私密處長痘痘可以擠嗎

私密處長痘痘可以擠嗎?2種私密處痘痘成因+5招預防方式!

私密處痘痘穿褲子磨到超痛!每天都有洗澡為什麼私密處還會長痘痘呢、私密處長痘痘可以擠嗎?女生私密的處不知什麼原因長出痘膿痘瘡,讓人覺得尷尬就這麼放著不管,但這樣其實容易讓私密處痘痘惡化甚至沒有及時的護理肌膚,影響到日常生活喔!
許多女性們大多著重在保養臉部肌膚,但往往忽略了私密處的保養與清潔,而且台灣天氣悶熱潮濕,衣著搭配讓私密處不透氣,使得私密處毛囊炎出現了!
也就是最多人問的私密處長膿包、私密處長白色痘痘,或是私密處長一顆東西會痛,睫築形象美學根據私密處顆粒物讓你更加知道如何預防私密處毛囊炎以及下面長痘痘要擦什麼藥!

私密處長痘痘原因

當女性私密處出現類似痘痘的腫塊時,有時候可能是皮脂腺阻塞形成毛囊炎硬塊,即所謂的「痘痘」。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通常與臉部痘痘相似,可能是因為不潔、感染、或阻塞等因素。然而,腫塊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私密處痘痘未必是痘痘!常見8原因應盡早就醫檢查:

  1. 毛囊炎:外觀好像私密處長痘痘膿包,可能引起疼痛或紅腫,不要主動摳擠,以免引起感染反應
  2. 巴氏腺囊腫外觀像長痘痘,呈現一顆較大的痘痘,嚴重的時候會腫脹且劇烈疼痛,生長在小陰唇或陰道口。
  3. 皰疹:外觀呈現多顆的群聚型小水泡,顆粒較小,可能長在陰道口、子宮頸等部位,會有疼痛、灼熱感。
  4. 菜花:外觀呈白色絨毛或肉芽狀突起物,由HPV16、HPV18人類乳突病毒引起,性病的一種,可能生長在肛門、生殖器附近。
  5. 念珠菌感染:念珠菌感染除了陰部外圍會分佈白色液體,也有可能在外陰部位長出有如丘疹的痘痘,會有紅腫、搔癢、灼熱等症狀。
  6. 濕疹:過敏反應,痘痘呈群聚、點狀分布,通常生長於小陰唇、大陰唇部位,會有搔癢、紅腫反應。
  7. 異位性皮膚炎:過敏反應,與濕疹好發部位類似,痘痘也以群聚的方式分布。

造成私密處突如其來長痘痘,通常是生活習慣有以下情形,應盡量避免:

  1. 頻繁使用護墊:讓私密處處於潮濕、不透氣的環境,易感染細菌或形成發炎反應。
  2. 沖洗陰道:用水或沖洗液沖洗陰道,會擾亂陰道內的菌叢平衡,改變陰道酸鹼值,可能使不好的細菌更易於孳生。
  3. 過緊的褲子:穿著緊身褲、窄版牛仔褲通常會讓私密處密不透風,容易出現長痘痘、陰道發炎的狀況。
  4. 摩擦、除毛、抓癢:私密處可能因為這些行為形成傷口,進一步產生發炎或感染。

私密處為什麼長痘痘

私密處長痘痘常見原因可能為巴氏腺囊腫、毛囊炎、皰疹、菜花、念珠菌感染等,而一旦發現私密處有異常的顆粒物,可能為以下幾2種疾病: 毛囊炎:外觀如痘痘或膿包,可能引發紅腫或疼痛,不要主動摳擠,避免引起感染反應。 巴氏腺囊腫:外觀像長痘痘,呈現一顆較大的腫痘,嚴重時會腫脹且劇烈疼痛,大多生長在小陰唇或陰道口。
私密處長痘痘原因

私密處長痘痘怎麼辦

私密處長痘痘怎麼處理?

  • 若是毛囊炎,建議保持私密處乾爽通風,保持良好清潔習慣,並選擇透氣、寬鬆的褲子,通常3-7天內會見到改善
  • 若懷疑是其他疾病如巴氏腺囊腫、外陰濕疹等,建議儘早就醫尋求醫師協助。

私密處長痘痘多久會好?

私密處長痘痘多久會好?

  • 毛囊炎治療:私密處保持乾爽且清潔,一般在一週左右便會自行痊癒,但如果為細菌引起的毛囊炎且沒有緩解,需要就醫使用口服、外用抗生素藥膏或抗黴菌藥物治療。
  • 巴氏腺囊腫治療:部分巴氏腺囊腫能自行消除痊癒,但如果持續變大且疼痛,就有可能引發感染,需至婦產科就醫治療。

私密處長痘痘可以擠嗎

私密處長痘痘常見的主要原因為「毛囊炎」,外觀看起來好像私密處長膿包。當私密處長痘痘膿包時,不要主動摳擠,以免引起感染反應。

許多女性會認為外陰長痘痘,就如同臉部長痘痘般能夠擠壓,但這可能會讓手部細菌入侵私密處毛囊,嚴重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讓後續治療變得更加麻煩!
私密處長痘痘可以擠嗎

下面長痘痘要擦什麼藥

私密處長痘痘擦什麼藥? 許多醫師會透過「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此類藥品大多用來治療青春痘,但同時也具有殺菌的效果,也能夠拿來治療私密處毛囊炎,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過氧化苯」具有刺激性,使用上需要特別小心!而當私密處毛囊炎為了避免惡化成「疔子」,一般會開立口服與外用抗生素藥膏,並配合正確的陰部清潔大約在3-7天內即可痊癒。
下面長痘痘要擦什麼藥

5招預防私密處毛囊炎

會造成私密處長白色痘痘的原因大多與日常生活習慣有關,因此想要避免私密處毛囊炎能夠從以下方式來改善!

  1. 私密處保持乾爽

    在沐浴以及如廁後,可以先等待一段時間確認私密處維持乾爽狀態後,再穿上內褲雨褲裝,這能夠避免私密處環境過於潮濕而長痘痘!

  2. 衛生紙由前至後擦拭

    在如廁後可以細心的叮嚀自己將衛生紙由前至後擦拭,能夠避免將髒污與細菌帶到私密處,引發發炎的狀況。

  3. 穿著寬鬆褲裝

    選擇寬鬆褲裝能夠避免私密處過度摩擦,同時讓私密處透氣不夠,而形成私密處毛囊炎。

  4. 多更換棉質內褲、護墊、衛生棉

    當女性私密處分泌物過多或是生理周期時,經常更換棉質內褲、護墊及衛生棉,能夠幫助陰部保持舒適乾燥狀態,讓毛囊發炎的機率降低。

  5. 多補充益生菌

    適度的補充天然活性益生菌,能夠讓私密處環境菌叢獲得平衡,幫助改善私密處毛囊炎的同時還能夠避免私密處異味!
    5招預防私密處毛囊炎

私密處長白色痘痘

這是一個關於生理健康的問題,對於這類問題,最好的途徑是諮詢醫生或皮膚科醫生,如果是白色痘痘,可能是粉刺或過敏引起的,醫生可以根據情況提供專業建議並幫助治療。
私密處白色痘痘通常是由於皮脂堵塞毛孔引起的。下列是一些幫助減少外陰部長痘痘的狀況:每天清潔皮膚,以去除油脂和死皮膚細胞;避免按壓或擠壓痘痘,因為這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炎和疤痕;選擇含有抗炎成分的護膚品,如茶樹油;避免使用含有油的化妆品,因為它们可以堵塞毛孔;保持身体内部和皮膚水分充足有助於改善皮膚狀況。

看完以上的內容,是不是對於私密處出現痘痘的處理更有方向了呢?同時日常生活小細節的注意都能夠避免私密處毛囊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