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築霧眉

機器霧眉與手工霧眉優缺點評比

機器霧眉

機器霧眉顧名思義是使用機械針具操作霧眉,因為一台工具有多排針,操作速度比手工霧眉快多了!除此之外,機器霧眉也有效地避免過去手工霧眉不小心刺太深太淺,造成刺痛、留色斑駁等問題。

機器霧眉的優點:

  1. 速度快

    機器霧眉的工具針頭多,上色速度比手工快。

  2. 留色率佳,不留底色

    機器霧眉操作速度快,可以更充分地打開皮膚,色乳附著度也更高,因此整體的留色率也會更穩定,幾乎不會出現變色或出現藍色的情況。

對於技術熟練的紋繡師來說,手工和機器的效果差別不大,但是速度差很多,使用機器霧眉效率更高,客人來紋繡也不用躺那麼久!機器霧眉

機器霧眉的缺點:

  1. 皮損較大

    通常機器霧眉的皮損會比手工霧眉大,後期結痂會更明顯一些。當然,技術夠好的紋繡師也能做到不紅腫、不結痂。

  2. 留色時間短

    機器霧眉只是在皮膚表層上色,雖然有效避免手誤刺太深的問題,相對地會造成留色時間短的缺點。不過留色率具體得看店家使用的色乳和技術,經驗豐富的店家機器霧眉和手工霧眉的差別只有快慢而已。

機器霧眉的缺點都可以靠技術、選材去克服,難怪越來越多紋繡師改用機器霧眉了!

手工霧眉

手工霧眉是最經典的操作方式,器具的針數較少,好處是變化性大,缺點就是操作不熟練容易出意外。

手工霧眉的優點:

  1. 低皮損

    手工霧眉上色對皮膚損傷較小,結痂較輕,甚至可以完全實現零結痂,從而避免尷尬的恢復期。

  2. 留色持久

    手工霧眉能更有彈性的調整下針深淺,根據客人的膚質調整操作方式。手工霧眉在前期結痂較輕,後期暈色較少,因此留色率也較高。

對於技術熟練的紋繡師來說,手工和機器的差別只在於手工比較費時,不過通常會機器霧眉的老師也是手工起家,喜歡手工溫度的客人還是約得到手工霧眉的。手工霧眉

手工霧眉的缺點:

  1. 速度慢

    慢工出細活,手工霧眉需要一針一針慢慢戳出來,完成一次霧眉的時間比機器霧眉慢許多。

  2. 吃技術

    因為不像機器霧眉有工具幫忙控制深淺,手工霧眉的穩定性很依賴紋繡師的技術,如果遇到經驗不足的手工霧眉,恐怕會造成皮損大顏色奇怪還留色很久。

手工霧眉的缺點主要在於吃技術吃經驗,新手機器做出來會比手工穩定,老手兩種都可駕馭,甚至有些師傅會覺得手工做出來更精緻。

霧眉留色率

霧眉方式對後期的留色有影響,同時選擇合適的色乳也非常重要。如果希望眉色後期不出現藍色或暈染,並且能夠持久,就需要特別注意色乳的成分。另外做霧眉時,不建議使用過深的色乳,以免使眉色過於沉重顯得老氣。相反,中等飽和度的淺棕色、茶啡色、霧灰色等色乳更適合,它們不僅能避免早期上色過於濃厚,還能防止後期留色太淡。睫築霧眉留色率

睫築形象美學經營紋繡已超過10年,不管手工還是機器霧眉都可達到無痛、不紅不腫、不結痂,做完的顏色=留色。睫築霧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