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眉毛長痘痘怎麼消?8招治好眉頭長痘,讓眉毛不再緊皺!

眉毛長痘痘怎麼消?8招治好眉頭長痘,讓眉毛不再緊皺!

最近老是發現眉毛上老是會長痘痘,雖然被眉毛遮住了,可是痘痘很多,紅紅的還是能看出來,而且特別的痛,洗臉的時候都要很小心,眉毛上長痘痘是為什麼呢?

「青春痘」是痤瘡的俗稱,中醫稱為「面皰」、「肺風粉刺」、「酒刺」等。現代醫學認為,該病的病因為內分泌失調,雄性激素分泌過多。中醫認為痤瘡病位在肺,病機包括肺經血熱、脾胃濕熱。如《外科正宗》曰:「肺風、粉刺、酒渣鼻三名同種,粉刺屬肺、酒渣鼻屬脾,總皆血熱郁滯不散。」《醫宗金鑒·外科心法》謂:「肺風粉刺,此症由肺經血熱而成,每發於鼻面,起碎疙瘩,形如黍屑,色赤腫痛,破出白粉汁。日久皆成白屑,宜內服枇杷清肺飲,外敷顛倒散,緩緩自收功也。」以清熱、利濕、涼血等法治療。

眉毛上長痘痘一般就是因為長期熬夜所致,我最近一直熬夜,休息時間完全的不規律,總是黑白顛倒,體內的毒素排解不掉,就會從皮膚毛孔里發出來。
一定要多注意作息時間,不能長期熬夜,對身體不好,而且還伴有嚴重的黑眼圈。如果眉毛上長痘痘的人群,建議使用痤瘡膏在眉毛上擦拭一下,或者可以抹一點鹽水,這樣可以消炎殺菌。
也不要擠痘痘,痘痘周期到了後,他會自動脫落,擠掉後會留下疤痕,不恢復。注意作息時間,注意飲食,就不會出現眉毛上長痘痘的症狀了。
痤瘡可以自行消退,不需要治療:痤瘡的確有一定的自限性,表現在該病有一定的發病年齡和自然病程。大多數人發病的高危期是青春期,以後逐漸自行緩解和消退。

眉頭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但是治療還是需要的,因為:

  1. 痤瘡常常會導致面部的瘢痕形成,治療困難,會終生存在,非常影響美容和美觀。早期及時和正規的治療不但能明顯縮短病程而且能防止瘢痕的形成
  2. 很多的痤瘡發病的年齡並不一定是在青春期,相反很多人在30歲以後才發病,而且很多人的病程會持續非常長的時間,不能自行緩解。正規的治療通常能在半年到一年中消除痤瘡。

眉毛長痘痘怎麼消?

要禁食腥發之物。腥發之物可以通過引起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常常使得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擴大而難去除。所以,一些海產品加海鰻、海蝦、海蟹和帶魚等要食用;還有羊肉和狗肉等紅肉也需要儘量少食用。
中醫拔罐是通過物理的刺激和負壓人為造成毛細血管破裂淤血,調動人體幹細胞修復功能,及壞死血細胞吸收功能,能促進血液循環,激發精氣,調理氣血,達到提高和調節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中醫拔罐祛痘往往與刺絡放血並用,在刺絡的基礎上拔罐,通過負壓的吸收,使得出血增加,使得泄熱的力量增加。

痤瘡多因飲食不節,過食肥甘厚味,肺胃濕熱所致。中醫根據個體的體質,辨證施治,以中藥湯劑補充脾胃的能量,從身體內部開始促進垃圾的排泄,即清內熱、濕氣;身體內部的陰陽調至平衡,面部的痘痘就控制住了,炎症消退,即消紅腫;最後,排便能力增強,大便順暢,身體的垃圾定時排除,人的精神、氣色變好,痘印逐漸淡化直至消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