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霧眉&獨家仿真眉

霧唇皰疹奈安捏?這5個霧唇NG行為注意,讓霧唇安全又完美!

半永久紋繡隨著技術的進步,不管你是嘴唇暗沉或是蒼白,都能夠利用霧唇來修飾唇形讓你擁有水嫩嘟嘟唇,但有些特別注意的事情,比如先前有新聞報導顧客霧唇後長出皰疹,讓原本想變美美的嘴唇變得充滿水泡,睫築形象美學根據紋唇唇皰疹的原因,來為想要紋唇又因為怕感染皰疹而不敢決定的你一一解析!

霧唇皰疹是什麼?

霧唇後皰疹是因為感染到皰疹病毒(HSV)而導致的肌膚症狀,當皰疹病毒侵擾至肌膚或是黏膜時,會產生群聚型的小水泡,接著破裂結痂後肌膚修復,屬於一種復發性的肌膚問題!
霧唇皰疹是什麼

紋唇缺點

霧唇缺點:就像世界上的大多數事物一樣,霧唇也具有雙重性質。儘管霧唇能為您帶來美麗的唇色,但如果不適當地進行護理,可能會導致發炎。此外,如果您因身體不適需要就醫,醫護人員將無法透過唇色來評估您當下的身體狀況。
紋唇缺點

5個霧唇NG行為

想要擁有完美成型的水嫩性感紋唇,又不想因繡唇而感染皰疹,那麼以下幾點事情需要注意!

  1. 經驗欠佳的紋繡師

    經驗較不足的紋繡師可能在紋繡施做上的專業度較差,或是紋繡過程沒有細心的消毒清潔、未採取一人一針、色乳不安全,就有可能感染到紋繡唇皰疹。因此,施作任何紋綉項目必需慎選專業的紋繡工作室,以保障自身的健康。

  2. 飲食過於刺激辛辣

    唇皰疹飲食需多加注意,刺激性的飲食在霧唇紋唇後,容易引起肌膚發炎,延長癒合期以及肌膚上色乳吃色狀況,同時也容易讓皰疹復發,更加影響美觀喔!

    霧唇可以抽煙嗎?

    關於霧唇抽菸,紋唇後當然不可以抽菸,這是因為尼古丁容易導致血液變得濃稠,讓血液循環變差,影響到霧唇的微創口修復,同時霧唇抽菸也會讓肌膚膠原蛋白難以形成,容易造成唇紋讓霧唇後唇紋更深且上色效果大打折扣!

    霧唇抽煙

  3. 作息不規律

    熬夜、壓力與過度疲勞等都會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皰疹病毒這時候便會開始復發,建議要操作紋繡項目的前後7天將作息調整規律,保持充足睡眠,能夠更好的讓霧唇完美成型。

  4. 清潔不當

    直接使用生水沖洗紋繡區域,容易讓水裡的細菌接觸到創口,可能讓紋繡區域發炎感染!

    霧唇一個禮拜

    保持嘴唇區域的清潔乾燥相當重要,飲食後可以利用飲用水或漱口水清潔口腔,同時唇部的清潔能夠利用化妝棉沾濕生理食鹽水濕敷

  5. 戴口罩

    疫情出門無時無刻都必須戴口罩,但剛霧唇完微創口,因為口罩悶著不通風導致肌膚修復較慢,嚴重時可能讓唇部感染導致嘴唇腫起來喔!
    戴口罩

紋唇長皰疹怎麼辦?

如果紋唇後長皰疹症狀嚴重或希望快速康復,治療方式有口服藥和外用藥。 可以在藥局購買抗病毒外用藥Acyclovir2k,建議每3-4小時塗抹一次唇皰疹藥膏,避免碰觸傷口以減少病毒傳染和炎症,可以縮短發作時間1-2天。

霧唇皰疹怎麼辦?

結束霧唇後長皰疹,如果症狀嚴重或希望加速康復,治療唇疱疹的方法主要包括口服藥和外用藥。在國內,常見藥局有Acyclovir抗病毒外用藥供應。根據醫師的建議,唇疱疹發作時,通常建議每3至4小時塗抹一次藥膏,同時避免碰觸患處,以降低病毒傳播和傷口感染的風險,這有助於縮短疾病持續時間1至2天。
霧唇皰疹怎麼辦

霧唇皰疹藥

唇皰疹是一種常見的病毒性皮膚感染,通常由單純疱疹病毒引起。它主要在唇部周圍形成小水泡和潰爛,伴隨著疼痛和發癢。許多人都曾經經歷過嘴唇皰疹,並且了解這種情況對於日常生活和外貌的影響。為了迅速治療皰疹,可以考慮使用唇皰疹藥與繡唇皰疹藥。

唇皰疹藥包括口服藥和外用藥膏兩種形式。口服藥通常包含抗病毒藥物,例如酸洛西汀(Acyclovir)、菸鹼酸(Niacinamide)和去氧胸腺苷(Penciclovir)。這些藥物可以幫助減輕症狀、縮短發作時間並促進癒合。如果您有嚴重的唇皰疹症狀或頻繁復發,醫生可能會建議您口服藥物來治療。
霧唇皰疹藥

另一種常見的唇皰疹藥物是外用藥膏,例如凡士林、曼秀雷敦等。這些藥膏通常包含成分,如酸洛西汀和其他抗病毒藥物,可直接應用在患處。藥膏可以幫助減輕疼痛、痕癢和不適感,並且有助於傷口的癒合。在使用唇皰疹藥膏之前,請確保您的手部清潔,並按照藥物包裝上的指示使用。

對於快速治療唇皰疹,及早開始使用藥物是關鍵。一般來說,如果您在皰疹出現初期即開始治療,可能能夠減輕症狀的嚴重程度和縮短發作時間。此外,避免摳挖潰爛的皰疹,因為這可能會導致感染和更長的癒合時間。

當唇皰疹破掉時,需要注意保持傷口的清潔和衛生,以避免感染和進一步的併發症。

霧唇皰疹藥選擇

一般霧唇後唇皰疹的治療並不困難,通常不採取任何治療措施也能夠自然好,但因為容易影響美觀,且發作時較為不適,一般台灣於藥局都購買得到抗病毒外用藥Acyclovir,在繡唇後唇皰疹發作時,可以每3-5小時塗抹一次藥膏,同時注重傷口的護理避免以手部碰觸傷口減少傳染以及發炎的因子!

睫築形象美學–台南霧眉

具備匠人數十年精神的紋繡師團隊,堅持一人一套拋棄式紋繡工具,操作後即自然、無出血、無結痂過渡期,質感霧狀分子&仿真毛流讓你五官細緻完美!

質感霧眉&獨家仿真眉

霧唇優缺點

霧唇是一種半永久的美容技術,能夠幫助改善唇部肌膚暗沉與發黑狀況,同時也不怕飲食上留下唇印,讓妳素顏也能夠擁有好氣色,但是霧脣缺點也是有的,像是霧唇後需要仔細照護,避免發炎,且會經過一段結痂尷尬期,而且第一次霧唇會具有上色不均不顯色,皆需要進行第二次霧唇補色。

看完以上關於會導致霧唇後出現皰疹的NG事項後,其實發現紋唇後長皰疹也能夠利用紋唇皰疹藥膏來縮短病程,以及舒緩症狀,常見的藥物治療方式包括使用抗病毒藥膏,如 acyclovir, valacyclovir, 和 famciclovir。這些藥膏可以有效地減少病症發展和縮短病症持續時間,此外,還可以使用抗炎藥,如 hydrocortisone 藥膏来缓解搔癢和疼痛,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紋唇後出現皰疹是病毒性感染,需要用藥治療,不宜自行塗抹藥膏,建議諮詢醫師並根據醫師建議,視個人情況選擇合適的藥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