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唇後遺症

紋唇後遺症全解析|5招護理方式霧唇必知,擁有嘟嘟唇好氣色!

霧唇改善唇色蒼白、唇紋明顯,以及嘴唇線暗沉的問題,自然粉嫩的效果令人心動不已,但很多人聽到要用針刺嘴唇就瑟瑟發抖!霧唇不會有後遺症嗎?別擔心,讓睫築形象美學替妳排憂解難!

紋唇後遺症

霧唇過後顏色會逐漸沉澱和消退,以達到最終的自然留色。如果顏色沉澱過度或不足,可能會導致嘴唇顏色斑駁不均勻,需要去進行補色。有些體質比較敏感的客人會有過敏、腫脹和唇泡疹的霧唇後遺症。
嘟嘟唇後遺症

繡唇保養

霧唇過後嘴唇會有輕微腫脹,平常唇部較乾燥的客人結痂、脫痂會更明顯,不好好保養可能會導致嘴唇乾裂影響留色:

  1. 每天用棉花沾取生理食鹽水後,務必先擠乾,然後輕輕按壓唇部清潔(每小時1次,當天共3次,隔天早、中、晚各1次)。
  2. 隔日脫痂後,一天需擦拭修復唇油3~5次,只需薄薄一層;在修復期間,需持續使用「至少兩個月」才能進行補色,這兩個月內都應使用修復唇油或原味凡士林護唇膏。

紋唇後保養

紋唇後護理需要注意什麼才能夠讓唇色保留呢?想讓紋唇恢復後還能呈現理想的唇色,霧唇後保養的方式一定要注重,接下來就來教大家紋唇後4大完美護理方式,來維持漂亮唇色

  1. 先不要上唇妝

    紋唇後千萬不要上妝,避免紋唇後傷口還未癒合,假如使用化妝品的話,除了讓傷口癒合較慢以外,也會使增加傷口感染的風險,因此不論是上妝或卸妝,建議在紋唇後傷口掉痂後再化妝比較好喔!

  2. 盡量避免碰水

    因為紋唇的傷口相當細小,所以紋繡後的照護要留意盡量避免碰到水,比如要不要游泳、淋浴等,這樣可以避免細菌進入傷口造成創部感染發炎導致恢復速度變慢,甚至影響恢復後的留色狀況!

  3. 經常冰敷加速唇部消腫

    紋繡後唇部多少會有些微紅腫的狀況,想要消腫的話只推薦透過冰敷,但冰敷時需要用毛巾或不織布,來包裹冰塊袋濕潤的外層,避免讓表面的水分沾到唇部,另外一次冰敷的時間不要超過15-20分鐘,讓傷口在冰敷時能夠透氣!

  4. 注意不要摳抓唇部結痂

    紋繡後的傷口周圍會因為結痂而有發癢的狀況,千萬不要摳抓結痂的部位,以免使結痂脫落,造成傷口反覆結痂,拖慢恢復速度甚至讓肌膚把顏色代謝掉,讓留色效果看起來不一致!

紋唇好處

對於紋唇霧唇的好處能夠讓自身確認是否真的需要紋唇!

  1. 改善唇色問題

    不論是唇色暗沉、缺乏血色以及嘴唇顏色偏黑等問題,都能夠透過紋唇紋繡技術來改善嘴唇的美觀問題!

  2. 不掉色沾杯

    平時有在化妝的女性們是否因為口紅唇妝的關係,讓飲料杯吸管上總是沾上掉色的唇妝,又或是吃東西時往往容易將掉色的唇妝也吃下肚,讓化妝變成許多不方便,而紋唇技術便能夠幫助改善這些問題,在化妝上也能夠更節省時間。

  3. 好氣色的關鍵

    當霧唇紋唇的所有階段完成後,出門只要輕擦護唇保濕產品,就能夠讓人一整天充滿魅力完整具備好氣色!
    紋唇好處

紋唇注意事項

關於紋唇霧唇注意事項,首先必須根據紋唇以及肌膚狀況等情況來解析,這些紋唇注意事項!同時因現今紋繡技術日趨進步,漸漸解決了傳統施做著色不均、留色效果差,同時讓整體嘴唇顏色面積均勻、讓顏色飽滿變成動人嘴唇!

  1. 身體體質

    每個人的身體代謝消化能力都不同,因此在霧唇時天然色乳於嘴唇肌膚的代謝停留時間也會有差異,同時嘴唇肌膚保持能力較差且乾燥的女性容易導致紋唇上色的效果不好,因此霧唇紋唇前針對最唇肌膚保濕滋潤相當重要!

  2. 紋繡技術慎挑選

    想要進行任一個紋繡,包含紋唇霧唇都一定要選擇優良紋繡店家,好的紋繡師利用細膩令人安心的技巧依照每位顧客的肌膚嘴唇狀況,調整霧唇前的處理以及色乳進入肌膚的深度,同時依照顧客需求調整唇色深淺、粗細以及嘴唇樣式等,建議在紋唇前與紋繡師做好溝通喔。
    紋唇注意事項

  3. 色料品質

    紋唇一樣屬於半永久紋繡,紋唇過後會讓色乳於肌膚內停留一段時間,因此謹慎挑選合格的天然色乳是必須的,想要霧唇紋唇的女孩們,除了與醫師溝通唇形時、同時也需要確認紋繡店家是否正確使用天然的且符合規定的色乳品質!

    睫築形象美學—蜜桃唇

    紋唇後遺症
    睫築形象美學-紋繡作品

    透過輕柔技法快速上色,嚴格把關色乳以及一次性施作工具,蜜桃唇施作完沒有嘴唇腫脹的霧唇尷尬期,極微小創面短期修復,無出血,同時還能夠客製化唇色,幫助矯正黑唇,最後成形水嫩嬌滴的性感唇。

  4. 進行後續再補色

    少部分的人紋唇後能夠一次到位,不過大多數都需要進行二次補色,這是因為紋唇後多少都會有一定的退色現象,而為了讓整體紋唇更加理想完美,紋唇後的補色很重要!
    而一般紋唇後的結痂脫痂期大約3-7天的時間,接下來便會進入嘴唇肌膚的霧唇反色期大約1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建議1個半月後再進行紋唇補色最佳!

紋唇後遺症Q&A紋唇後遺症Q&A

  1. 紋唇維持多久?

    一般的霧唇紋唇的半永久技術能夠維持3-5年,根據自身的後續保養以及按時與紋繡師預約紋唇補色能夠延長紋唇的效果維持時間喔!

  2. 紋唇缺點有哪些?

    繡唇缺點:疼痛和不適感,霧唇過程中可能會引起一定程度的疼痛與不適感,這是因為針頭直接接觸皮膚並在其上注入顏料。;同時紋唇的顏色會隨著時間而逐漸褪色,因此需要進行定期的補色,以維持效果。此外,某些護膚產品和太陽曬傷可能會影響紋唇的色彩。

  3. 紋唇後悔與霧唇失敗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紋唇失敗有以下幾點:

    唇色太紅鮮豔

    這是因為紋繡師的色乳挑選以及配色上出現問題,讓原本應該呈現水嫩帶妝感變成有點俗氣的大紅花綠葉!
    唇色太紅鮮豔

    唇色不均勻

    會造成唇色不均的情況,與紋繡師的色乳刺入技術有關,一針一點的深淺不一就會導致唇色不均勻或是變成唇色形成色塊的狀況!

    唇形變大

    這是最嚴重也讓人欲哭無淚的紋唇失敗,因為霧唇紋唇主要是沿著唇線來調整唇形,而技術不好便會紋繡出唇線外,讓嘴巴看起來紅腫大嘴巴!

    形成黑色框框

    許多想要改善唇色暗沉的女性,因為紋繡師技術不佳而繡於唇內,導致嘴唇形成黑色框框!

    而一般霧唇失敗尋求專業的紋繡師幫助時,會利用飽和度較高的色乳改色覆蓋,來補救霧唇失敗的狀況!

  4. 紋唇價格一般都落在多少?

    雖然根據北中南的租金與消費習慣在紋唇價格上會有落差,但是一般都會落在5000-8000左右!

紋唇後遺症看完以上的繡唇後遺症是不是更加了解了霧唇反色期等紋唇的解析呢?其實半永久紋繡技術除了選擇技術佳色乳品質優良的店家外,後續的自我護理也是相當重要的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