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一陣一陣刺痛

胸部一陣一陣刺痛是怎麼了?揭密「胸部刺痛」的真相一篇搞定!

許多女性都會經歷有胸部痛的相關經驗!
大部分的描述有乳房脹痛以及胸部一陣一陣刺痛並具有蔓延性,又或是左胸刺痛一下、胸部突然刺痛、左胸部刺痛、胸部下緣刺痛、排卵期胸部刺痛
雖然近幾年來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這時有些人會相對緊張覺得是不是「乳癌」或是「胸部一陣一陣刺痛懷孕」了,但這邊可以讓女孩們放心的是,大部分「胸部刺痛與乳癌無關」!
而胸部刺痛月經與胸部刺痛懷孕有可能為體內雌激素與黃體素平衡有關,所以睫築形象美學整理出有關胸部針刺痛的真相,讓水水們不用太恐慌!
胸部一陣一陣刺痛

胸部突然刺痛

胸口疼痛的可能原因包括:1.心臟疾病 2.胸腔問題 3.神經肌肉原因。建議首先就醫尋求心臟科醫生檢查,若心臟無異常,再轉至胸腔科進行胸部X光檢查,以排除胸腔方面的問題。如果以上兩者都沒有問題,可能是由於神經肌肉發炎引起的疼痛

左胸刺痛一下

心臟問題常常引起左胸有抽痛感,但有時候不適感可能會蔓延至肩膀或下巴,這種情況下也可能感受到「牽扯痛」。此外,還有一種稱為「主動脈剝離」的胸痛,它位於胸部中間稍微偏左的位置,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可能會致命。然而,肌肉痛或壓力焦慮所引起的胸痛則不一定有特定位置,有時候是左邊痛,有時候是右邊痛。

胸部刺痛感原因

摩擦:當乳頭與衣服、胸罩過度摩擦,可能導致刺痛與皮膚乾燥等問題。感染:當乳頭已經有流血受傷、過敏狀況時,更容易導致感染,可能造成乳頭有灼熱感、避免摩擦也無法改善的刺痛感,外觀上可能有乳暈變紅等問題。 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當乳房皮膚脫屑、硬化或灼熱,可能與濕疹、過敏與異位性皮膚炎有關。

胸部刺痛的原因

胸部疼痛主要分為三類:一是非乳房區域的疼痛,可能來自胸大肌拉傷、肋間軟骨發炎、肋膜炎或心臟問題;二是週期性的乳房疼痛,通常與荷爾蒙變化相關;三是非週期性的乳房疼痛,可能由感染、外傷、過度刺激或不合適的胸罩尺寸引起。

胸部下緣按壓會痛

當胸罩大小不合適、鋼圈太緊等狀況,壓迫到乳房下方的肋骨,就會形成神經肌肉的疼痛。不過可經過調整而讓疼痛消失。女性可以觀察胸罩脫下之後,是否有出現勒痕、或有特殊的壓痛點,如果有,就可能為肌肉神經問題所造成的疼痛。

胸部一陣一陣刺痛原因

其實要注意的是絕大部分來自胸部乳房的疼痛屬於良性病因,所以可以先不用往乳癌那方面自己胡思亂想!
那麼睫築形象美學列舉出幾點胸部一陣一陣刺痛有可能的原因。

  1. 藥物使用

    其實可以根據是否有服用避孕藥物等會增加女性荷爾蒙的藥品。
    這都會導致胸部一陣一陣刺痛的副作用!
    而抗憂鬱相關的藥物也會導致乳房疼痛喔!

  2. 女性荷爾蒙

    許多週期性的胸部刺痛與女性荷爾蒙有關,比如月經、懷孕

    月經

    女性於排卵期至月經的週期裡,身體會分泌較多雌性激素以及黃體素,這會間接讓乳房裡的乳腺增生與擴張,進而讓乳管阻塞無法代謝掉自體分泌物,就容易有胸部針刺痛的問題囉!

    懷孕

    通常懷孕造成的胸部一陣一陣刺痛在懷孕一個月就會稍微出現此症狀了,
    這是因為身體在為哺乳做準備,所以雌激素會分泌過多來刺激乳房的乳腺,這時乳腺舒張與腫脹就會讓乳房微微刺痛以及脹痛!
    女性荷爾蒙

  3. 脂肪酸攝取不夠

    女性胸部的構成為脂肪、乳腺、締結組織等,其中脂肪酸為大宗,許多研究也發現少攝取健康脂肪的女性會因為乳房裡的脂肪酸不平衡導致胸部一陣一陣刺痛與胸部脹痛,
    尤其是月經等週期性胸部針刺痛更加明顯喔!

  4. 乳房大小

    胸部較大的女性,由於地心引力的影響並且導致締結組織的壓力,讓胸部疼痛的狀況不定時發生,而且同時還會併發肩頸痠痛、背部疼痛的問題。

  5. 隆乳後刺痛

    當進行隆乳手術後,乳頭碰觸時可能會感到疼痛,胸部也可能出現刺痛、麻木或像觸電一般的感覺。這種感覺異常可能與皮神經有關。放置較大的乳袋會造成剝離空間增大,因此,增加維生素B12的攝取(約1000微克/日)可以輔助修復。當你感覺到抽痛的頻率減少時,可以逐漸減少服用量。

左胸刺痛

左胸疼痛通常可能與心臟問題有關,但有時不適感可能會延伸到肩膀或下巴,這種情況下會出現牽扯痛的症狀。此外,另一種可能的胸痛狀況是主動脈剝離,這種情況下胸痛發生在胸部中間偏左的位置,並且可能導致致命的後果。
然而,左右胸痛不一定總是具有相同的意義。如果胸部疼痛是由肌肉緊繃或壓力焦慮引起的,通常疼痛的位置並不固定,有時可能是左邊痛,有時可能是右邊痛。

胸部一陣一陣刺痛如何改善胸部一陣一陣刺痛如何改善

  1. 平時可以攝取健康脂肪酸

    新鮮魚類都富含高脂肪酸,能夠讓乳房更加健康而且還有豐胸效果!
    並且改善胸部一陣一陣刺痛的問題,而堅果類也富含健康的脂肪類!

  2. 胸部按摩

    假如發生胸部一陣一陣刺痛可以藉由按摩胸部來舒緩!

    針對上胸刺痛按摩

    以手心放置於胸口並沿著上胸與肩膀處揉壓,並注意力道,一邊以1-3分鐘為一組。

    針對胸部下緣刺痛按摩

    以手心拖置於胸部下緣並沿著下腰揉壓至後腰處,並稍微推擠副乳處的肉肉
    以1-3分鐘為一組。

  3. 以冰敷或溫敷方式舒緩胸部刺痛

    假如胸部刺痛的非常劇烈,可以利用冰敷的方式敷於患部,
    而一般性的一陣一陣刺痛則可以用適中的溫度來溫敷舒緩胸部針刺痛。

其實遇到胸部一陣一陣刺痛不用太慌張,其實胸部針刺痛都有著許多原因
胸罩尺寸無法支撐、劇烈運動也都會間接讓胸部刺痛,而有時候的乳房乳腺擴張與乳管阻塞也都會有左胸刺痛一下等短暫性的胸部突然刺痛!
這都是屬於良性的病因,那麼假如左胸部刺痛、胸部下緣刺痛、胸部刺痛月經來或是胸部一陣一陣刺痛懷孕的疼痛與胸部刺痛已經影響到生活相關,就需要尋求醫師幫助。
而胸部刺痛看什麼科?一般婦產科或家醫科都能夠協助胸部刺痛懷孕等相關問題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