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皰疹藥膏作用

唇皰疹藥膏怎麼選?對症下「藥」,幫助抑制唇皰疹發作不適!

想要透過紋繡霧唇,卻長出「霧唇皰疹」造成唇皰疹的單純皰疹病毒(HSV)雖然無法徹底殺光,但因病程短暫,唇皰疹的傷口較容易自行癒合,而因為影響顏值,許多人還是會覺得相當煩躁,今天就讓睫築形象美學來幫助你唇皰疹的藥膏如何選擇?畢竟藥膏或acyclovir藥膏、唇皰疹凡士林、唇皰疹曼秀雷敦等種類較多,因此嘴唇皰疹的藥膏推薦對於嘴角皰疹是相當重要的!

嘴角皰疹擦什麼藥?

唇疱疹通常持續約五至十五天。若在初期症狀出現,如唇部輕微腫脹和發紅時,迅速塗抹抗病毒藥膏(阿昔洛韋軟膏)通常可縮短疾病期至一至兩天。

唇皰疹藥膏推薦

唇疱疹通常不難治療,自然會好,但如症狀嚴重或希望縮短病程,可口服或外用藥物治療。國內藥局有Acyclovir抗病毒藥膏,建議每3-4小時塗抹,避免碰觸傷口以減少傳染風險。

唇皰疹藥膏

唇皰疹的自然進展通常需要五到十五天的時間。然而,如果您能在症狀初現時,即在皮膚局部感到輕微腫脹和紅腫時,迅速使用抗病毒藥膏(Acyclovir cream),通常能夠縮短康復時間至一至兩天。

唇皰疹藥膏作用

皰疹藥膏

目前認為治療皰疹的外用藥物中,Denavir (penciclovir) 乳膏效果最佳。它可迅速促進癒合、減少病毒傳染性、並減輕疼痛。為達最佳效果,應在皰疹初現症狀時開始使用,每兩小時塗一次(清醒時),連用四天。

嘴唇皰疹的藥膏推薦

唇皰疹的藥膏推薦:身邊有不少朋友,甚至網友們都曾受到唇瘡的困擾。需要知道的是,一旦出現唇瘡,病毒實際上會永久潛伏在身體內,因此我們應該隨時備有有效的唇瘡藥膏,以因應緊急情況。Acyclovir Stada唇瘡膏、Zovirax唇瘡膏、口健樂唇瘡膏、Blistex唇瘡膏等都是受到許多唇瘡經驗者推薦的產品,此外,以下列出的唇瘡藥膏也同樣能有效對抗唇瘡。
嘴唇皰疹藥膏推薦

常見唇皰疹的藥膏

當發現唇皰疹發作後,通常在72小時內為最佳時機,趁著皰疹還未開始大量複製前利用口服或外用藥的方式,來抑制病毒的繁殖,不過唇皰疹是無法完全根治的,大多在免疫力虛弱時又會復發!

acyclovir藥膏

會造成肌膚暫時性的刺痛、灼熱,以及肌膚輕微乾裂脫皮與發癢等副作用,但能夠幫助抑制病毒的複製,減緩唇皰疹的病程。

  1. 艾剋樂芙乳膏(Aclovir)

    通常醫師會建議每4小時塗擦於患部1次,一天5次,並連續使用5天逐漸好轉,而5天未好轉可以連續使用至10天。

  2. 剋疱 乳膏 Virless

    每3小時塗抹於患部1次,一天6次,連續使用7天,但若是症狀較為嚴重則建議馬上尋求醫師幫助診斷!

常見的唇皰疹藥膏

唇皰疹多久會好

唇疱疹的自然進展通常持續五到十五天,但若您能在初期出現輕微腫脹和紅感時立即使用抗病毒藥膏(如Acyclovir膏),通常能將恢復時間縮短至一至兩天。

通常唇皰疹的藥膏於一般藥局藥妝店都購買得到,比如屈臣氏等,而因為唇皰疹會有發炎等肌膚問題產生,所以利用唇皰疹凡士林、唇皰疹曼秀雷敦是能夠舒緩症狀的,但因為無法抑制病毒的複製繁殖,因此想要縮短病程建議還是利用藥膏推薦來進行外用肌膚治療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