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的初期症狀照片

乳癌症狀有什麼?7大乳房狀況要注意,可能是乳癌找上你了!

女性乳癌在台灣為女性癌症的第一名,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及飲食,讓乳癌的檢查與預防變得相當重要!那麼乳癌症狀有哪些呢?今天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根據乳癌初期與乳癌成因,來從乳癌的檢查、預防與分類等常見問題為你解答!

乳癌症狀初期

早期的乳癌症狀與乳癌先兆有以下幾點。

  1. 乳頭周圍皮疹

    當乳頭周圍出現皮疹或是泛紅。

  2. 乳房形狀發生變化

    當乳房單側或是雙邊的形狀與大小發生明顯變化。

  3. 乳頭不明分泌物

    單邊的乳頭出現不明分泌物或是分泌物帶血。
    乳頭不明分泌物

  4. 乳頭外觀變化

    後天的乳頭凹陷或是移位等。

  5. 乳房莫名疼痛

    當經期結束後或是還未生理週期時,乳房經常性的莫名疼痛且維持一段時間。

  6. 乳房腋下出現腫塊

    當乳房或腋下腋窩出現腫脹腫塊,同時並無疼痛感,且腫塊觸碰會有滑動感。

  7. 乳房皮膚變化

    當乳房的肌膚出現凹陷,或是莫名粗糙、堅硬等。

4大乳癌症狀4大乳癌症狀

乳癌症狀初期一般並不明顯,同時並不會有乳癌症狀痛,大多數的乳癌患者都是於胸部觸摸到異常腫塊後經由醫師診斷乳房檢查發現!

  1. 乳房腫塊

    乳癌症狀會具有乳房腫塊但並不會疼痛,一般的乳房腫塊90%都是屬於良性,但平常無法具體分辨出良性的乳房腫塊為水泡、乳房纖維囊腫、乳腺發炎,當能夠摸出腫塊後大多已經大於2cm了,而乳房纖維腺瘤大多以外觀上邊界明顯,同時可以自由移動的腫塊來區分,乳房纖維囊腫通常觸摸時會有些疼痛,且會感到乳腺組織因為增厚而有些顆粒狀,因此當於胸部周圍或腋下發現不會疼痛的腫塊,且月經過後仍然存在,建議盡快就醫檢查。

    乳癌的初期症狀照片

    乳癌的初期症狀照片

  2. 乳頭異樣分泌物

    當乳頭常出現分泌物,且為帶血或是透明的分泌物就需要提高警覺了,尤其只發生於單側的乳房乳頭!

  3. 乳房肌膚異常

    當乳癌硬塊持續增大並接觸至肌膚表皮層時,表皮層會受到牽扯,造成肌膚凸出或凹陷,同時導致乳房肌膚出現潰爛或紅腫,另外當擺動雙臂時,乳癌腫塊的肌膚像是直接附著於腫塊上,同時乳房的肌膚質地也會跟著改變,比如變成類似橘子皮般的毛孔粗大肌膚、堅硬緊繃、膚色改變等。

  4. 乳頭凹陷

    當出現後天的乳頭凹陷,這可能為乳癌腫瘤長於接近乳暈乳頭位置,造成乳頭內外牽引形成乳頭凹陷!

    乳癌轉移症狀

    當乳癌晚期後乳癌細胞會經由淋巴、血液循環侵入至其餘身體器官,而最容易發現乳矮轉移的地方為骨頭,約有70%的乳癌末期患者會出現乳癌轉移骨頭症狀,再來為肺臟與肝臟,接著便是癌轉移至腦部!因此進入乳癌晚期的病人,需要接受全身性的藥物治療!

    乳癌症狀照片

    乳癌症狀照片

乳癌症狀分期

乳癌症狀分期會根據腫瘤大小以及腋下淋巴的擴散轉移,越早發現並治療越能夠提高存活率!

  1. 零期乳癌

    也就是原位癌,是最早期的乳癌,代表癌細胞還在乳腺管的基底層內。

  2. 第一期乳癌

    屬於乳癌腫瘤小於2cm的浸潤癌,同時腋下淋巴癌細胞還未轉移。
    乳癌症狀分期

  3. 第二期乳癌

    乳癌腫瘤增大至2cm以上5cm以下的浸潤癌,或者為乳癌腫瘤小於2cm但腋下淋巴有癌細胞轉移的狀況。

  4. 第三期乳癌

    變為局部的廣泛型乳癌,腫瘤日漸大於5cm同時含有腋下淋巴結出現癌轉移,又或是胸部壁肌膚出現浸潤乳癌,比如肌膚質地改變、顏色改變。

  5. 第四期乳癌

    也就是乳癌轉移症狀,癌細胞已經擴散至身體器官,如骨骼、肺、肝。
    乳癌雖然是女性較為常見的癌症腫瘤,但越早發現且治療,存活率能夠超越90%,因此乳癌的篩檢與預防相當重要!
    第四期乳癌

看完以上的乳癌症狀與乳癌成因,其實定期乳癌檢查都能夠及早發現乳癌,及早的乳癌治療是能夠獲得痊癒的,台灣現在有許多醫院都設有免費的乳癌定期篩檢,千萬不要浪費這些資源以及福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