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脹痛很久

胸部脹痛很久好不舒服!4大情況胸部脹痛很久就該注意!

女生的胸部是充滿魅力的,但往往女孩們會發現月經前後胸部都會脹痛疑似懷孕。但其實脹痛的問題不只在月經期間,假如女孩們有設置經期測算的APP會發現胸部脹痛各發生於排卵期、經期前、排卵期後各式時段!那麼是因為甚麼原因導致脹痛呢?
就讓睫築形象美學來幫你解答,以下列舉了6大狀況!
胸部脹痛很久

排卵期胸部脹痛

乳房脹痛:因為荷爾蒙作用乳房於排卵期間會變得敏感容易脹痛。排卵痛:卵巢在擠壓成熟的濾泡要釋出卵子時,會刺激腹膜,導致單側下腹輕微悶痛、刺痛、腹脹、痙攣,有時也伴隨有頭痛、噁心和肩頸僵硬。不過大多數的女性僅隱約感覺不適,極少數女性才會明顯疼痛。

排卵期脹奶

許多女性會發現自身乳房的變化與月經週期在那個時間點最有關係。到週期的前半個月,卵巢分泌雌激素,進而刺激乳管的生長;而到了排卵期後,荷爾蒙變為黃體激素接管,這時會刺激乳腺生長,因此常到了月經快來之前,許多女性會覺得乳房腫脹,甚至有痠痠、疼痛的感覺,整體的觸感偏硬。

胸部脹痛月經多久來?

通常於月經來之前3~5天內開始疼痛,會感到單側或雙側乳房脹痛,或是腋窩還是上臂也有痛覺。這些疼痛是因為月經週期中,卵巢分泌雌激素影響乳房造成的,這種疼痛,常伴有乳房結節腫脹的樣子,一直到月經來潮後,女性荷爾蒙降低,乳房組織恢復正常,疼痛自然褪去,不需服用止痛藥物。

排卵期胸部脹痛會持續多久?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月經前3至5天,隨著經期的接近,脹痛感會變得更加明顯,並持續到月經結束後約5天。如果在這段期間內,疼痛感有所減輕,通常無需太擔心,因為這是正常的疼痛現象。造成這種疼痛的原因是在月經前,卵巢會分泌雌激素,而排卵後則會分泌黃體素,這些激素會導致乳房組織中的乳管增生和肥厚,進而使乳管通道變小,甚至可能閉塞。

胸部脹痛持續多久?

通常在月經前的3到5天內,許多女性會感到乳房的單側或雙側脹痛,甚至可能在腋下或上臂感到不適。這種疼痛是由於月經週期中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對乳房的影響所引起的。這種疼痛通常伴隨著乳房結節的腫脹感,直到月經來潮後,女性的荷爾蒙水平下降,乳房組織恢復正常,疼痛自然消退,並且無需服用止痛藥。
非週期性乳房疼痛主要出現在中年婦女身上,平均年齡約在中年。

週期性胸部脹痛週期性胸部脹痛

週期性的乳房脹痛是與月經有關的,一般來說都發生於月經準備來的3-5天開始
,不過有些女孩也會在排卵期前或排卵期後胸部脹痛或胸部一陣一陣刺痛,而這種情況會在月經來或結束好轉!

那為什麼會胸部脹痛呢?

其實與月經有關的乳房脹痛原因,是女性體內賀爾蒙的變化,這是因為月經會讓女性身體分泌雌激素與黃體素,
這兩者之間的平衡與上升下降都會造成乳房裡的乳腺腫脹與乳管阻塞,就間接變成胸部脹痛很久!或是胸部脹痛懷孕準備乳房的哺乳也是相同的!
而其實壓力與勞累都會讓乳房脹痛的症狀變得更加明顯!

非週期性胸部脹痛

這就牽扯許多層面了,這種乳房疼痛一般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隨時都會發作」且「持續時間長」也就是胸部脹痛的原因,而且這種乳房痛的方式就非常多樣化,例如痠痛感、灼熱感、刺痛感、緊悶感。

  1. 肌肉拉傷

    健身重訓導致胸大肌拉傷,間接導致胸部的脹痛。

  2. 內衣問題

    運動未穿著支撐力強的內衣,導致乳房疼痛感延伸
    內衣問題

  3. 乳房較大

    胸部較大的女性也很容易因為乳房的重量,導致肩膀、頸部、後背牽扯讓胸部的脹痛!

  4. 乳房良性囊腫

    乳房纖維囊腫,主要為乳房裡因為蓄積了大量的組織液,變成良性腫塊而帶來非洲期性的乳房脹痛!

4大你該注意的胸部脹痛很久症狀

其實一般女性的乳房脹痛與乳房痛都不會直接與「乳癌」產生很大的關連性!
但假如有以下6種情況就需要特別注意並尋求醫師幫助喔!

  1. 乳房摸到硬塊

    其實這很難根據,許多經期的脹痛也會摸到硬塊,但假如乳房的硬塊完全不滑動且於上胸與乳房的連接處就該注意了!

  2. 腋下摸到硬塊

    女性的乳房裡淋巴組織會延伸至腋下,而伴隨著乳房脹痛很久加上於腋下摸到硬塊也需要注意好!

  3. 乳頭出現異常分泌物

    假如在乳房脹痛期間,乳頭出現自發性的分泌物流出,且持續3個月經週期以上就可能要尋求醫師的檢查。

  4. 乳房肌膚變化

    當乳癌的硬塊接近肌膚表面時,胸部的皮膚會受到牽連,變成凹出或凸出,假如乳房脹痛並且乳房肌膚發生改變,如毛細孔變大、便堅硬緊繃、顏色出現變化都需要注意!

胸部脹痛舒緩

前胸部疼痛在月經前期可以透過飲用市售茶飲,例如含有玫瑰、薰衣草、薄荷、洋甘菊等成分的茶來緩解。然而,如果這種方法無法有效改善症狀,建議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和治療。

改善與預防胸部脹痛很久改善與預防胸部脹痛很久

  1. 週期性乳房脹痛

    關於月經引起的乳房脹痛可以先以自身脹痛感進行評估並且選擇冰敷或溫敷
    來減緩乳房的發言刺激反應,並搭配低「脂肪」飲食與高「維生素」飲食都能大幅減緩乳房脹痛喔!

  2. 非週期性乳房脹痛

    像這類型的乳房脹痛都需要找出原因來並改善習慣,比如穿著適合內衣。
    與穿著支撐保護力強的內衣,來負擔乳房的壓力!

其實乳房脹痛很就並不需要特別擔心,胸部的脹痛往往與月經或體內賀爾蒙的改變,所以當發現胸部脹痛
只要好好調理就能夠好轉許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