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內衣很重要

懷孕胸部顆粒是什麼?5大懷孕胸部變化+4招懷孕胸部保養!

當女性孕期開始會分為3個階段,這時就會讓懷孕胸部變化,比如懷孕胸部變大、懷孕胸部黑色素沉澱、懷孕胸部硬塊、以及胸部黑色素。
不少女性都會詢問懷孕胸部大多少、懷孕胸部一定會變大嗎、懷孕胸部沒變化等。
其實孕期女性的乳房情況與懷孕胸部沒變化等都因人而異。
睫築形象美學整理出懷孕胸部變化的原因以及症狀,讓你更加注重懷孕胸部保養喔!

懷孕初期胸部變化

乳房、乳頭、和乳暈會在懷孕期間發生變化。乳房組織增生,有時候會在腋下出現副乳。荷爾蒙變化會使乳頭和乳暈變深。乳房因血液供應增加而充血,血管變得更明顯。乳暈上可能會出現分泌腺,並變得更突出。

懷孕初期胸部柔軟

乳房在懷孕的早期會變得柔軟,這種情況可能持續三個月。 乳房可能會感到腫脹、疼痛、刺痛,而且在這個時期,對觸摸非常敏感。 這些不適是由於乳房血流增加以及雌激素和黃體激素的變化所導致的。

5大懷孕胸部變化

當女性懷孕後,乳房會因為需要預備哺乳而出現以下狀況!

  1. 如同月經來潮時的脹痛

    這種胸部乳房脹痛通常在懷孕初期會變得明顯,這是因為體內黃體素增加,使得乳房乳腺與乳管舒張與增生,這都是為了日後的哺乳來做準備!

  2. 乳房出現妊娠紋

    除了女性乳房的感受變得不一樣,還會有妊娠紋的產生,這是因為乳房肌膚底下的乳腺管增生導致胸部變得脹大,而肌膚的生長速度跟不上所以產生的紋路!
    5大懷孕胸部變化

  3. 乳暈變化

    懷孕胸部黑色素的沉澱主要發生於乳暈乳頭處,但這些懷孕變化都是可以回復的,通常在孕期與哺乳期結束後就會變回,回復速度這都是因個人體質而異的。

  4. 懷孕胸部腫塊

    假如於孕期時發現到懷孕胸部顆粒或是腫塊,都需要稍微留意,這可能是因為原先的良性乳房纖維腺瘤,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刺激而變大且增生,建議詢問產檢醫師來進一步的檢查!

  5. 懷孕胸部顆粒

    當發現懷孕胸部顆粒時,有可能為以下情況:

    乳房纖維腺瘤

    如上面所說明的,良性的胸部纖維腺瘤可能會因為懷孕而變大並增生。

    蒙哥馬利腺體

    蒙哥馬利腺體主要分布為乳房乳暈的周圍,會形成一粒粒如同米粒般大小的懷孕胸部顆粒,這主要的功用是保護乳頭,並於哺乳時產生類似潤滑效果的分泌物,讓乳暈乳頭保持濕潤,而女性孕期時懷孕胸部顆粒會較明顯!

    懷孕胸部顆粒

4招保養乳房胸部顆粒

女性懷孕時胸部會經過第2次的發展,所以良好的保養方式,對於孕期女性的健康很重要喔!

  1. 懷孕時留意乳房硬塊

    當孕期乳房最明顯的懷孕變化就是乳房脹大,而懷孕胸部變大在懷孕後期最為明顯,至少能夠提升1-3個罩杯胸圍,而需要留意的就是孕期時觸摸到腫塊或是硬塊,可能是原先乳房中的纖維腺瘤,於懷孕時因為女性荷爾蒙的刺激而變大增多!

    懷孕乳房分泌物也該注意

    當懷孕胸部變化也會出現乳房分泌物的情況,正常的乳房分泌物為透明或是黃色的,
    如果發現具有其他顏色的乳房分泌物,建議也需要諮詢醫師喔!
    4招保養乳房胸部顆粒

  2. 孕期乳房清潔

    當懷孕時的清潔乳房方式可以區分成3個重點,這能好好的呵護懷孕胸部顆粒與懷孕胸部變化喔!

    1.勿過度清潔

    女性於懷孕時因為乳房的變化,會因為分泌物等關係,會想要深度清潔或是較高的清潔頻率,所以在孕期乳房清潔上每天1次即可,懷孕時女性身體會自然分泌殺菌以及天然保護物質,所以並不需要過度的清潔!

    2.勿過度刷洗

    懷孕時女性乳房會分泌「初乳」,這容易在乳頭上形成白色的乳垢,可以先利用清水沖洗,而沖洗不掉時能夠利用植物油等溫和的清潔產品讓「初乳乳垢」乳化後,輕微擦拭再利用清水洗淨!

    3.孕期保養品

    在清潔完乳房後,可以利用溫和不刺激的妊娠霜或是天然保養品,來薄薄的擦拭護理懷孕乳房,這邊需要注意的是塗抹化妝品勿以拍打大力搓揉來使用,而是利用適度力道輕拍均勻!

  3. 懷孕乳房運動

    許多女性孕期乳房都會因為賀爾蒙發生乳房脹痛的情形,當疼痛不適的感覺較為強烈,可以利用乳房按摩舒緩的方式,但要注意的是假如乳房的脹痛還能夠忍受,建議可以選擇休息的方式來緩解脹痛!
    懷孕乳房運動

  4. 孕期內衣很重要

    當懷孕期的時候都會讓乳房變大也就是懷孕胸部變大,這時就需要特別且適合舒適的內衣來輔助支撐乳房,千萬不要因為過於節省,而都穿著相同尺寸的內衣,可以根據懷孕胸部變化3重點來選擇內衣!

    1.各階段剛好尺寸

    女性懷孕時乳房的漲幅是持續的,所以定期更換穿著舒適且適合的內衣是最佳的方式!

    2.無鋼圈設計

    鋼圈容易對於孕期乳房脹大造成壓胸等不好影響!

    3.透氣性佳

    女性懷孕時乳房容易有分泌物以及脹痛,所以選擇透氣質感的內衣可以幫助孕婦舒緩胸部造成的不適感!

    孕期內衣很重要

看完以上的懷孕胸部變化以及胸部懷孕顆粒、懷孕胸部色素、懷孕胸部硬塊、懷孕胸部變大脹痛等原因,是不是更加了解孕期的乳房變化呢?
魂運胸部一定會變大嗎?以及懷孕胸部沒變化?
雖然懷孕胸部大多少會因人而異,但完整的孕期都會使得胸部變大1-2罩杯!
而其實懷孕胸部在初期的變化會相對不明顯,慢慢的乳房變化便會開始出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