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代斯斑點雷射

福代斯斑點全詳解|先別緊張!這是良性的「皮脂腺異位」!

嘴唇長一顆白白的?你有聽過福代斯皮膚斑點嗎?有時會於口腔、臉頰、生殖器發現數顆突起的腫塊,不少人會認為是惡性症狀或是性病,但其實這些有可能是「福代斯斑點」,關於福代斯斑點是什麼?今天就跟著睫築形象美學根據福代斯斑點照片、福代斯斑點嘴唇、福代斯斑點消失、福代斯斑點口腔、福代斯斑點嘴角、口腔福代斯斑點來告訴你關於福代斯斑點治療、福代斯斑點藥膏與福代斯斑點雷射的疑問!

福代斯斑點是什麼?

福代斯斑點其實就是常說的「皮脂腺異位」,在網路文章中常常被誤植為「福斯代斑點」、「福代代」,這是因為「皮脂腺(Sebaceous glands)」的增生,導致皮脂腺的細胞肥大並讓皮脂腺增厚且突起,這些福代斯斑點看起來為肉色偏黃白的小斑點,這些小斑點往往長在生殖器肌膚或是口腔、嘴角上,而目前關於福代斯斑點的成因不明,通常患者會於青春期後發現福代斯斑點變得明顯,這與青春期時體內肌膚波動有關。
福代斯斑點是什麼

嘴唇福代斯斑點

嘴唇上的福代斯斑點(Fordyce spots),又稱福氏粒或福氏結節,是一種常見的病理性現象,這是由於皮脂腺過多分泌所引起的。
福氏斑點是一種白色或淺黃色的小斑點或粒狀物,通常出現在嘴唇上或附近。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其實許多人多少都有口腔福台斯氏顆粒。
福氏斑點是一種良性現象,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療。
雖然福代氏斑點不與癌症有關,福代斯斑點不治療也不影響健康,但是如果您對這些斑點感到不適或不滿意,可以考慮一些自我照顧措施,如使用滋潤和保濕嘴唇膏或嘴唇護理產品,或諮詢皮膚科醫生有關脫色或激光療法等。

福台斯氏顆粒口腔

福台斯氏顆粒(Fordyce granules)是口腔內出現的皮脂腺增生現象,其臨床表現為多個黃色或黃白色的顆粒狀突起。通常這些顆粒位於兩側頰黏膜或嘴唇,有時也可能出現在臼齒後方區域。大多數情況下,福台斯氏顆粒並不引起明顯的症狀,但偶爾會讓人感覺口腔內有一種粗糙的「顆粒」感受。這種現象在許多成年人的口腔內都可能出現。

福代斯斑點照片
福代斯斑點照片
福代斯斑點治療

福代斯斑點一般未太明顯影響到五官,是不需要透過福代斯斑點嘴唇治療改善的,這是因為福代斯斑點屬於良性且不痛不癢,同時也不會傳染,但當影響美觀讓人想要福代斯斑點消失,福代斯斑點想去除也不難,目前是能夠透過以下方法來實現福代斯斑點治療。當你懷疑福代斯斑點癢,那極有可能是其他皮膚症狀。

  1. 雷射

    透過福代斯斑點雷射的方式來消除,大多是透過紅外線雷射,來破壞腫脹的皮脂腺細胞!
    福代斯斑點雷射

  2. 冷凍療法

    使用液態「氮」等方式,以低溫的方式讓福代斯斑點的皮脂腺細胞壞死,達到福代斯斑點消失的效果!

  3. 藥膏

    關於福代斯斑點藥膏,有些外用處方藥膏,比如使用於痤瘡等的藥膏,能夠於青春期時幫助預防福代斯斑點變得明顯等增生。
    福代斯斑點藥膏

其實福代斯斑點是無害的,除了外觀的症狀如福代斯斑點嘴唇、福代斯斑點口腔、福代斯斑點嘴角、口腔福代斯斑點都不會有肌膚異常搔癢、疼痛等症狀,是不需要擔心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