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長痘痘可以擠嗎

頭皮長痘痘!4招抗擊惱人頭皮痘痘痛,讓妳頭皮清爽強健髮質!

頭皮痘痘往往因台灣天氣悶熱,導致頭皮過度出油,發癢以及出現頭皮屑,同時長出很痛的痘痘。
另外有的人也會因為頭長一顆會痛,而感到悶熱不適。
當未正確清潔護理頭皮就會造成頭皮長痘痘同時包含頭皮長痘痘掉髮問題,所以都要提高對於頭皮的癢感不適的敏感性,來避免掉髮甚至禿頭問題!那麼頭皮長痘痘怎麼辦?頭皮長痘痘可以擠嗎?
頭皮長痘痘看什麼科?今天就跟著睫築形象美學了解頭皮上長痘痘會痛與頭皮長痘痘原因,並且透過溫和洗髮精的推薦教你如何挑選頭皮長痘痘洗髮精,來教你如何改善頭皮長痘痘的問題!

頭皮長一顆白白的

毛囊炎就是皮膚的毛囊發炎,毛髮的生長處就存在毛囊,而毛囊炎剛開始為毛囊周圍的紅色突起(醫學稱為丘疹)有時會內含白色粉刺,一般所稱呼的「痘痘」就是典型毛囊炎的一種。且根據感染病原體的差異,又分為黴菌性毛囊炎及細菌性毛囊炎2類。

頭皮長一顆白白的

為什麼頭皮一直長痘痘?

毛囊炎(Folliculitis)為頭皮長痘痘的常見原因,假如頭皮經常出汗、出油,再加上常戴安全帽、塗抹髮油/ 髮蠟等習慣,就容易因細菌或黴菌而感染引發毛囊炎,使頭皮長痘痘、粉刺,嚴重甚至出現紅腫、搔癢、脫屑等情況。
頭皮一直長痘痘

頭皮長痘痘原因

頭皮是肌膚的延伸,而頭皮的毛孔會分泌皮脂(Sebum)幫助皮膚的油脂平衡,且潤澤、保護肌膚角質層;但當頭皮變得不健康,毛孔分泌皮脂過度,再加上老廢角質堆積,同時髮膠、灰塵等外界髒汙殘留,原先乾淨的頭皮,就容易成為培養細菌的好溫床,因此容易長出痘痘。
頭皮長痘痘原因

頭皮長痘痘洗髮精推薦

不含界面活性劑 (Sodium Lauryl Sulfate)

  • 2%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500ML (涼感型)|艾瑪絲AROMASE
  • 2%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260ML (去涼型)|艾瑪絲AROMASE
  • 捷利爾頭皮淨化液CC 260mL|艾瑪絲AROMASE
  • 捷利爾頭皮淨化液【紅綠拍檔】家庭號大容量|艾瑪絲AROMASE

    頭皮長痘痘洗髮精推薦

頭皮長痘痘會痛是腫瘤嗎?

頭皮腫瘤常被誤認為痘痘,但其實痘痘、毛囊炎等頭皮發炎,因為發炎的狀態,所以大多按下去會痛,反而腫瘤多數是不會痛的。 且痘痘大約2~3週會自己消掉,因此如果超過2週以上,需要注意可能真的是腫瘤。

頭皮長痘痘掉髮

其實多數的頭皮痘,並不會造成永久性的掉頭髮。但如果頭皮的痘痘常反覆發作,且每次頭皮都發炎得很厲害,那麼毛囊就可能會遭到劇烈的破壞,產生永久性的破壞且形成疤痕,那頭髮很可能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頭皮長痘痘掉髮

頭皮長痘痘看什麼科?

當頭皮發炎太厲害時,容易形成膿瘍或囊腫,甚至可能破壞毛囊造成疤痕或掉髮,因此及早至皮膚科就診與治療相當重要!

頭皮長痘痘可以擠嗎?

不建議擠壓頭皮痘痘,因為擠痘痘可能導致發炎感染加重或留下疤痕。 另外頭皮與臉部皮膚不同,頭皮的毛囊相當細小,容易遭感染,因此擠頭皮的痘痘會增加感染風險。
頭皮長痘痘可以擠嗎

頭皮長痘痘治療

頭皮長痘痘一般都為常見的細菌性毛囊炎,因此關於頭皮長痘痘藥治療上大多以口服或外用抗生素為主要治療手段。

如何預防頭皮痘痘?

飲食上需減少油脂攝取,並少吃刺激性食物,比如:辛辣、炸物食物等應儘量避免;含糖飲料、精緻食物及乳製品也要降低攝取,且記得多補充水分,幫助平衡皮脂分泌,改善頭皮痘痘的問題。 而生活作息方面,適當休息、排解壓力,每天至少8小時的睡眠時間,也是養成頭皮健康的重要關鍵。

4招改善頭皮長痘痘

頭皮長痘痘怎麼辦?頭皮長痘痘會痛大多是因毛囊炎導致,而對付毛囊炎便需要保持頭皮毛髮乾爽且油水平衡,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改善!

  1. 挑選合適洗髮精

    對於頭皮長痘痘洗髮精的推薦,可以選擇具有抗菌、減緩發炎的成分,比如⽢草次酸、維生素B等,也能夠挑選質地單純且溫和的天然成分洗髮精,同時因為頭皮長痘痘代表肌膚處於敏弱狀態,應避免繼續使用控油洗髮精刺激頭皮。

    正確洗髮護理

    勿過度搓揉頭皮

    可以利用指腹以適度力道搓揉頭皮,同時留意搓揉時間以3-5分鐘即可。

    適當水溫

    利用攝氏28-35℃的水溫可以避免水溫過高,導致頭皮角質層軟化,使得肌膚無法調節油水。

    洗後盡量保持乾爽

    當洗完頭髮後透過乾淨毛巾將頭髮擦乾,並利用吹風機吹乾,注意可以調整溫度的吹風機為佳,讓頭皮毛髮保持乾燥舒爽的狀態。

    頭皮長痘痘洗髮精

  2. 衣物定期清潔

    安全帽、枕頭套等都需要定時清潔,因為直接接觸頭皮毛髮,容易滋生細菌,同時清潔完要確認確實乾燥後再使用!

  3. 作息規律

    作息規律不熬夜能夠幫助肌膚穩定皮脂的分泌,同時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作息規律改善頭皮長痘痘

  4. 改善飲食

    當肌膚狀況較不平衡時,改變飲食也很重要,避免攝取油炸類、刺激類讓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同時補足充分的水,幫助肌膚新陳代謝,使老廢角質無法堆積於毛囊。
    改善飲食

看完以上的痘皮長痘痘會痛原因,是不是更加知道頭皮長痘痘怎麼辦。透過正確的挑選溫和質地單純不刺激的洗髮精來清潔頭皮毛髮,同時保持頭皮乾燥清爽,與定期清潔安全帽、枕頭套都能夠改善以及預防頭皮長痘痘。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