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泌期(生理期後第22-28天)

生理期瘦5公斤!真的嗎!?把握減肥黃金期,健康女神就是你!

女性生理期總是每個月的惡夢,而經期時女性的身體代謝會變得比平時高,另外因為黃體素的水平下降,往往會讓女生們有許多身體不適感,這時根本不會想要運動,但其實在生理期時做一些伸展性的運動,可以幫助女性舒緩經痛不適、放鬆身心喔!
月經是女性的生理周期,有些人認為在這期間減肥效果更好,稱為”月經黃金期減肥法”。然而,對於每個人而言,這種期間的效果可能不同,因此建議咨詢醫生或營養師。並且注意,健康的減肥方式不應僅僅依賴於生理周期。
也能夠根據生理期來自己分配運動生理期減肥菜單來達到瘦5公斤的生理期減肥效果,睫築形象美學根據月經來瘦肚子、生理期減肥早餐、生理期 減肥飲食、生理期減肥食譜、生理期減肥運動、生理期減肥營養、生理期瘦腿來教你如何把握月經減肥的黃金期,讓你更加健康美麗!

生理期瘦5公斤原理

一項研究發現,透過適當利用生理期荷爾蒙的變化並調整3大營養素的比例,可以使減重效果比一般的減重方法多出5公斤。
女性的生理期與「黃體素」脫離不了關係,黃體素又成為「助孕酮」,當女性的生理週期排卵後,排出卵子的濾泡會變成黃體,而黃體分泌的賀爾蒙就稱為黃體素,黃體素的正常分泌往往影響到女性生理期的正常,以及幫助減輕經前症候群狀況!
而根據黃體素的分泌,月經剛開始後可以分為4大階段,這時就需要搭配飲食調理與後續運動來達到瘦5公斤、生理期減肥的成果!

月經減肥黃金期

月經結束期 (月經來潮第8至14天) 是最佳的減重時機,此時身心狀態最佳,新陳代謝增快,肌膚也光滑細緻。在這段時間,你可以積極控制飲食,增強運動,多攝取水分,幫助減重。排卵後期 (月經來潮第15至21天) 則是瘦身穩定期,仍有助於減重。月經減肥黃金期

生理期減肥4階段

首先女性生理期的減肥注重的是調養身體狀況,其次才是體重體脂下降喔!

  1. 經期(生理期開始第1-7天)

    這時月經開始,女性內分泌的黃體素水平下降最多,容易伴隨精神身體容易勞累、情緒較差。生理期減肥方式主要為飲食調養、適度伸展活動舒緩經期不適!

    飲食調理

    這時會因月經出血量大,造成鐵質快速流失,所以在飲食調養上選擇內臟類、紅肉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同時也能夠多吃深色蔬菜來補充葉酸,幫助紅血球製造!

    生理期減肥運動

    正值生理期的女性會容易感到疲累、身理不適,不建議做高強度的運動,可以選擇休息至第3天後進行瑜珈、慢走等低強度的運動,可以幫助舒緩生理期不適。

    經期(生理期開始第1-7天)

  2. 濾泡期(生理期後第7-14天)

    當女性經過7天的月經洗禮結束後,身體會來到濾泡期,這是賀爾蒙最活耀的時候,雌性激素分泌旺盛且新陳代謝變快,精神變得抖擻且體力滿滿,這時便是「減肥黃金期」!要好好把握!

    飲食調理

    這時是最容易瘦身的時期,飲食上可以減少澱粉碳水的攝取,加強蛋白質的補充,例如雞蛋、瘦肉雞胸、大豆以及牛奶等,幫助子宮內膜的形成。同時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恢復身體修復力。

    生理期減肥運動

    這時的女性身體狀況代謝最好,一定要努力把握,如果想要生理期瘦腿、月經來瘦肚子可以搭配慢跑、游泳、跳繩、飛輪等有氧運動來消耗熱量降低體脂建議每天利用30-60分鐘來進行有氧運動,效果非常良好!

    濾泡期(生理期後第7-14天)

  3. 黃體期(生理期後第15-21天)

    這時身體開始經歷排卵期,黃體素的分泌增加,身體新陳代謝變慢,這時生理期減肥會開始感到停滯不前。

    飲食調理

    這時候代謝變得較慢,可以嘗試斷食的方式來幫助減輕熱量負擔,同時要非常注意水分的補充以及纖維質的攝取,非常推薦這時可以多喝大豆類飲品、麥片、牛奶等。

    生理期減肥運動

    這時期的身體代謝能力下降,搭配有氧運動效力不大,可以將運動方式換成肌耐力肌力訓練,比如重量訓練、居家平板支撐、彈力帶訓練等,同時可以搭配慢跑或游泳!

    黃體期(生理期後第15-21天)

  4. 分泌期(生理期後第22-28天)

    這時女性生理週期又來到月經開始的前1-7天,黃體素的分泌最為旺盛,直到月經開始才會大幅下降,這時容易有經前症候群的狀況發生,比如冒痘痘、睡眠品質下降等,且這時期的脂肪容易堆積,有些女性會覺得生理期胖3公斤就是在這個階段!

    飲食調理

    這時有些女性會開始有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出現,比如很想攝取糖分甜食,可以多多攝取木耳、菠菜、筊白筍等富含鉀的食物來抑制需要糖分與幫助代謝,而心理上的狀態可以多攝取維生素B,幫助穩定心情、抵抗焦慮憂鬱。

    生理期減肥運動

    這時的心理以及生理上較為煩躁,可以選擇溫和的瑜珈伸展運動,搭配音樂以及香氛產品,可以幫助放鬆心靈與舒緩經前症候群的不適感!

    分泌期(生理期後第22-28天)

看完以上的生理期減肥4階段,是不是覺得生理期要瘦5公斤很有機會呢?其實月經快速減肥、生理期減肥運動等都著重在飲食上,例如生理期 減肥 早餐、生理期 減肥 飲食、生理期 減肥 食譜、生理期減肥菜單來補充生理期 減肥 營養!運動反而在濾泡期才能起到較強的減肥減脂效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