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組織消除

橘皮組織消除掰掰!3大減肥橘皮運動,身體紋路馬上變不見!

橘皮組織最大的生成原因最主要就是肥胖導致的體脂肪堆積過多。
過度的脂肪堆積會導致身體裡的循環系統變差,間接擠壓到纖維組織,讓脂肪凸出變成橘皮喔!那麼橘皮消除以及減肥橘皮的改善具體要怎麼做呢?
睫築台南美胸保養教你3大消橘皮運動以及如何針對橘皮組織重訓、利用橘皮滾輪讓橘皮組織消除!

橘皮組織是什麼?

橘皮組織看起來像是肌膚表面凹凸不平的情形。
因為如同橘子皮一般,所以稱為「橘皮組織」,這是因為脂肪細胞過於堆積形成的變大,擠壓至肌膚真皮層的締結組織(又稱為「纖維組織」),使得纖維組織的連接帶互相影響,讓肌膚產生凹陷或凸起。

橘皮組織消除

橘皮組織生成的原因

其實橘皮組織生成的因素有許多,但主要都離不開脂肪細胞這個關鍵!
且根據研究世界上有90%的女性都困擾於橘皮組織,推測原因是女性肌膚裡的締結纖維組織分布以及排列較男性鬆散,且女性自身的體脂肪相對較高所造成的!

  1. 賀爾蒙失調

    許多研究指出容易發生橘皮組織形成是在45-55歲的階段,這是因為即將邁入更年期,體內賀爾蒙的分泌不平衡,使得身體對於脂肪細胞的代謝下降,就會讓橘皮組織生成!

  2. 體內循環不良

    體內的代謝以及循環不良,都是橘皮組織生成的原因之一。

    容易積水變水腫

    假如你屬於容易水腫的女孩,那也該注意是否容易有橘皮組織。
    原本體內的老廢角質以及多餘水分會藉由淋巴腺排出體外,但當淋巴循環不好造成阻塞,多餘水分以及老廢角質會依附於脂肪細胞導致變大堆積,就會演變成橘皮組織。

    血液循環不佳

    因為體內血液循環不佳,容易讓脂肪細胞周圍堵塞,例如長時間坐或站立都會導致血液循環變差,讓橘皮組織增生!

  3. 消化不良

    飲食習慣不良以及相關代謝問題都會造成橘皮生成,例如刺激性食品會引發身體的炎症,讓纖維組織受損,並讓代謝增加負擔,使得橘皮組織更加容易生成。
    橘皮組織生成的原因

3大橘皮組織消除運動

其實女性在青春期之後,80-90%的女性們都會有程度不相同的橘皮組織。
而相對來說橘皮組織較容易在難以鍛鍊的部位出現,所以要想橘皮組織消除,適度的運動鍛鍊非常重要!

  1. 鍛鍊臀肌

    橘皮很容易就在臀部與大腿的交界處形成,這是因為脂肪的堆積,以及大部分女孩們不會特別鍛鍊臀部與股二頭肌,所以想要橘皮組織消除,可以選擇重訓的方式來鍛鍊臀肌以及股二頭肌,這能夠讓肌膚更加緊緻也預防橘皮組織形成。

    訓練臀肌方式

    1.居家練臀

    可以將椅子放置於腳後方,另一隻腳放置於椅子上,雙手插腰並抬頭挺胸,這時你會感受到重心往站立的方向集中,接著緩慢並感受肌肉的向下蹲,並利用站立的單腳將身體撐起,這樣為1組,一邊單腳4組為一個循環!

    2.縮緊臀肌與大腿

    利用平躺的方式,將手平放於地上,大腿腳部成彎曲狀,腳掌平貼於地面,利用臀肌以及大腿支撐身體,接著將身體回復一開始平躺的狀況,以重複10-12次為一組,總共4組!

  2. 慢跑

    慢跑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橘皮消除方式之一,利用有氧運動可以強化血液循環,且慢跑40分鐘以上身體便會開始燃燒脂肪,能夠改善橘皮組織的同時,也活化大腿部等相對少活動的肌肉,這能讓肌膚更加緊實且減緩老化!

  3. 跳繩

    而相對慢跑的40分鐘,利用跳繩可以更快讓身體血液循環提升,且對脂肪細胞的刺激更快速且全面,是很推薦的橘皮組織消除方式!
    但要注意假如體重過重的女性較不建議跳繩,這容易造成膝蓋承受過大的壓力,導致膝蓋軟骨磨損!
    3大橘皮組織消除運動

消滅橘皮小心機

而想要橘皮組織消除比起運動或是減重來消除脂肪,直接刺激橘皮組織推積的地方,慢慢軟化分解橘皮組織堆積最有效,可以利用洗澡後血液循環加速的方式以按摩對橘皮消除,這能促進皮下脂肪的細胞活動、並促進淋巴結循環,讓真皮層裡的積水與老廢角質排出,能夠讓橘皮組織被破壞與分解!

消滅橘皮小心機
其實減肥橘皮的消除與改善狀況是有限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伸展與鍛鍊來提高身體較難以活動到的部位,從而讓橘皮組織消除,而在橘皮運動與有氧運動完也能夠利用橘皮滾輪來直接刺激橘皮組織堆積的部位,這能讓僵硬結塊的脂肪軟化,並改善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也能夠預防水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