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脹痛舒緩

5大招胸部脹痛舒緩!一篇搞定月經來胸部脹痛再也不困擾!

女孩們是不是在月經來前與月經時都會明顯感到經前胸部痛呢?
甚至有的時候胸部脹痛月經沒來或月經後胸部脹痛常常會讓女孩們有胸部脹痛是懷孕嗎的問題?
其實有許多原因都會導致胸部脹痛,所以在發生胸部脹痛時,有些會使用經期前胸部脹痛按摩來舒緩。
睫築台南美胸按摩整理了以下7大招教你胸部脹痛該如何舒緩!
胸部脹痛舒緩

月經來為什麼會胸部脹痛

其實月經相關的胸部脹痛主要原因是卵巢雌激素的分泌導致黃體素濃度上升,並且讓乳腺擴張刺激乳管增生,並造成阻塞,讓乳腺組織的分泌物無法順利排出,
從而造成胸部脹痛的現象,有些女孩還會摸到類似硬塊的東西。
而關於胸部脹痛月經多久來,其實可以推算,一般正常的經前胸部脹痛在3-5天後月經就會開始,而假如胸部脹痛月經沒來就有可能為其他因素引發的!

簡單7招胸部脹痛舒緩

月經來時的胸部脹痛雖然屬於正常現象,但往往會讓各位水水們覺得困擾,從而影響心情!所以自然的胸部脹痛緩解是必須的!

  1. 注意冷敷與溫敷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在選擇冷敷或溫敷時都需要視胸部脹痛的情況而定。

    冷敷

    假如胸部的疼痛感較為強烈的話建議以冷敷來緩解,並且冷敷可以有效緩解肌膚炎症。

    溫敷(攝氏28-35度)

    但假如疼痛感較輕微的月經期間就可以進行溫敷,這能夠讓月經時的乳房脹痛緩解許多。但要記得水溫別過熱,這可能會加劇胸部脹痛的情況喔!

  2. 經期期間盡量放鬆

    女孩子在月經來時身體本身就已經算超時工作了,假如在經期期間還是神經緊繃,可能會讓經期期間的身體不適狀況變得嚴重!

  3. 飲食調養

    相信許多美女們都會利用少量的方式進食來達到減肥的目的,但月經來時就需要多攝取營養,並讓飲食均衡,甚至因為經期期間消耗的熱量比平時多,所以各位水水們經期來時就別感到壓力多吃一些,這對胸部脹痛舒緩也有幫助喔!

  4. 經期前胸部脹痛按摩

    人的身體有許多穴位,其實在月經來時可以利用按摩的方式來讓胸部脹痛舒緩

    1.胸口按摩

    這主要是讓上胸部放鬆,以手心的方式由胸口中心滑至肩膀處,以1-2分鐘為佳!

    2.胸部脹痛消除

    將手心放置於胸口處,力道往外側向著肩頸鎖骨的部分滑推,總共按摩的路線會經過三個部位,分別是胸口處,乳房上面、肩頸處,需要較多點時間以3-5分鐘為最佳!

    3.側邊胸部痛消除

    將手心放置於乳房下方側腹,將肉往上方推壓並順著向後滑,以3-5分鐘為最佳!

  5. 避免抽菸

    在經期胸部脹痛時抽菸會讓身體的發炎情況加劇,且女性長期吸菸會讓乳房分泌失調,經期不順,嚴重甚至會懷孕喔!

其實關於經前胸部痛與月經後胸部脹痛的胸部脹痛舒緩都可以試試以上的方法!
而經期前胸部脹痛按摩需要注意力道,假如過於用力可能會導致乳房肌膚受損,這就有機會造成胸部變形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