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長斑

胸口長斑怎麼辦?胸口褐色斑點好不美觀,教妳5招消除胸口長斑!

有些人明明很少照射到陽光,卻在身體軀幹四肢發現不明的褐色斑點,影響美觀又讓人有些擔心是不是身體出狀況了!關於身上出現的斑點斑塊,許多人都會胡思亂想是不是癌症,其實大多數的身體長斑原因、腹部長斑、胸口長斑、肚子長老人斑甚至雀斑,都比較與陽光紫外線、肌膚老化、遺傳基因有關!
但胸部長黑點、褐色斑點等肌膚問題還是相當影響美觀讓人苦惱,別擔心!睫築形象美學根據胸口長斑原因教你5招消除身體出現褐色斑點!
胸口長斑的原因

胸口長斑的原因

肌膚出現褐色斑點等問題,大多都是因為人體肌膚25歲後便會開始老化,這時較不種種保養肌膚會讓肌膚代謝功能下降,間接讓黑色素沉澱,且正常肌膚的代謝為20多天一個週期,而局部角質層與黑色素代謝不了,便可能會形成凸起的胸口長斑!
而人體肌膚長斑有許多種,可以先看以下的斑點特性來確認是否需要醫師的幫助與評估治療喔!

  1. 汗斑

    汗斑的形成主要是因為肌膚上的「皮屑芽胞菌」,在天氣潮濕又悶熱的情況下,導致皮屑芽胞菌的孳生,同時伴隨人體汗液形成片狀的黑白相交斑點,有點類似梅花鹿身上的斑點型態,有些會呈現些許紅褐色,又稱為「花斑癬」。
    胸口長斑汗斑

  2. 曬斑

    這是因為陽光曝曬造成的塊狀棕色斑點,表面相比其他黑斑較為平坦,且胸口長斑等部位斑點周遭界線分明,好發於面部肌膚與手臂等常受到陽光曝曬的區域。
    曬斑主要的原因便是陽光曝曬造成黑色素沉澱導致黑斑形成!

  3. 太田母氏斑

    所謂的母氏斑便是俗稱「胎記」的斑點斑塊,這是因為肌膚組織在發於時的異常增生導致的,大部分的太田母氏斑通常只會對外觀產生影響,而太田母氏斑是指在患者臉部、額頭、眼睛、鼻子周遭出現的黑色素斑塊,少部分也會出現在軀幹四肢處,例如胸口長斑。

  4. 脂漏性角化症

    脂漏性角化症白話點就是「老人斑」,許多人常誤以為是年齡較大的人才會發生,事實上脂漏性角化症是因為良性角質與表皮組織層的增生,合併黑色素增生沉澱而形成的。通常在面部肌膚上會看起來褐色凸起的顆粒斑塊狀,與陽光日曬及年齡增長有關,有些年輕族群也會有脂漏性角化症,大多好發於肚子、後背、胸部長斑,主要原因為體質因素。

乳房長斑

  • 乳房上有痣:紅痣可能是脂肪癌,需定期檢查,黑痣代表氣血和毒素代謝差。
  • 乳房上有斑:氣血不調、內分泌失調、毒素堆積,需好好調理內分秘的問題,也可能伴隨有月經失調或爆痘痘的問題。

簡單5招消除胸口長斑簡單5招消除胸口長斑

肌膚的褐色斑點總是讓人感到煩躁,就算沒有影響健康問題,光是間接影響美觀就足夠讓人想要將胸口長斑清除了!睫築形象美學整理出5招讓你淡化改善胸口長斑、腹部長斑!

  1. 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許多胸口長斑的原因是因為肌膚受到紫外線照射,導致黑色素增多且沉澱造成的,所以一年四季都該注意防曬,且待於室外等陽光直接照射的地方記得每30-40分鐘補充一次全面性的防曬保養品!
    胸口長斑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2. 多攝取富維他命C食物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食物,例如柑橘類、檸檬、柳橙等蔬果,都夠提供肌膚天然的抗氧化劑,減緩肌膚的黑色素沉澱問題與提升肌膚防護力,這是透過飲食讓肌膚獲得足夠營養來改善胸口長斑。

  3. 正規治療內分泌問題

    日常作息熬夜、晚睡、生活不規律等,會影響至內分泌系統,導致身體代謝變慢,而肌膚的黑色素較難代謝,便容易造成胸口長斑與腹部長斑等,所以適度的調整生活作息以及尋求醫師改善內分泌問題,能夠良好的預防及改善胸口長斑!

  4. 保養預防皮膚過早老化

    在日常保養上可以利用洗澡完的肌膚穩定狀態,敷抹化妝水補水再加上乳液/乳霜來進行保濕,減緩肌膚老化速度可以有效預防胸口長斑等黑色素沉澱!

  5. 充足睡眠

    俗話說的「美容覺」就是擁有充足的睡眠,提升肌膚的代謝能力,讓胸口長斑、腹部長斑的黑色素沉澱能夠被預防且獲得改善淡化,充足睡眠指的是人一天需要睡眠8小時才能夠獲得良好的血液循環以及促進肌膚代謝能力!

胸口長斑根據以上的身體長斑原因以及肚子長老人斑,其實就可以好好了解到腹部長斑、胸口長斑的形成,並利用日常保養肌膚以及生活習慣包含飲食調養,就能夠好好改善胸口長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