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頭痛

生理期頭痛好不舒服!4招舒緩生理期頭痛,讓月經頭痛不再困擾你!

有些女性生理期時會有頭痛的狀況,經痛加上頭痛欲裂,讓人痛到想哭!
那麼生理期來時頭痛與想吐、月經來頭痛怎麼解決呢?其實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透過生理期頭痛喝什麼、生理期頭痛穴道按摩以及生理期頭痛刮痧來讓生理期頭痛舒緩以及改善生理期頭痛嘔吐。
睫築形象美學根據生理期的頭痛原因解析為什麼會有生理期頭痛頭暈、生理期頭痛吐等情況,讓你不需要生理期頭痛止痛藥,只要5招舒緩月經頭痛!
生理期頭痛

生理期頭痛想吐

許多女性在月經前會經歷頭暈、頭痛,有時候甚至伴隨月經來想吐,這就是所謂的「經前症候群」(PMS)。典型的PMS通常會影響身體和心理層面,並呈現週期性的表現,發生時間大多在月經來之前。對於那些原本就有緊迫性頭痛、偏頭痛或慢性偏頭痛的患者,這些症狀可能會更嚴重且持續時間更長,甚至可能導致極度憂鬱的現象。

月經來頭痛想吐怎麼辦?

月經頭痛舒緩5方法: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方法可幫助減輕經期偏頭痛的症狀,此外,避開容易造成頭痛的誘發因子也相當重要,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幫助女性經期頭痛舒緩:

  1. 強光是造成頭痛的誘發因子,日常應避免直曬陽光或直視光線。
  2. 在餐與餐之間適當補充健康的零食維持血糖,如堅果可抗發炎,芭樂或蘋果等水果屬中性,飲食上沒有禁忌也可補充。
  3. 學習放鬆,可減少壓力同時有助緩解頭痛。
  4. 保持適當作息,睡眠不可過少或過多。
  5. 穴道按摩,可按摩位於後頭骨下緣兩側凹陷的風池穴,不只改善經期頭痛,一般偏頭痛也適用。另外位於腳的大拇指和第二指指縫間往上一吋處的太衝穴,能幫助減輕頭痛以及經痛的症狀。

生理期頭痛原因

女性經期頭痛通常與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密切相關。這背後的原因在於雌激素水平的變化會影響血清素水平。在月經前夕,雌激素水平下降,這也降低了血清素水平。同時,這些變化會導致體內刺激神經、擴張顱內血管的化學物質增加,這些神經傳遞物質還可能引起血管發炎。
生理期頭痛原因

生理期頭痛喝什麼?

針對容易出現經期不適的體質,中醫師提供了適合的飲品幫助改善症狀。 肝鬱氣滯的女性可選擇玫瑰花茶、枸杞菊花茶、薰衣草茶或佛手柑茶。 寒凝血瘀的情況則適宜飲用黑糖薑茶和桂圓紅棗茶,有助於溫通活血。

生理期頭痛吃什麼?

薑汁紅茶蘊含色胺酸、鈣質和維生素B群,這些營養素有助緩解經期不適。製作方法簡單,只需備一個紅茶茶包、120毫升熱開水和一片老薑。先將老薑洗净,用刀背拍裂,然後投入沸水中煮2分鐘。之後加入紅茶茶包,靜置3分鐘後取出,最后倒入120毫升鮮奶,即可享用。
避免過量攝取糖和鹽

生理期頭痛看哪一科?

建議具有經前不適症狀的女性,最好熟悉自身的症狀和特徵。首先,可以前往婦科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以確定是否存在其他生理問題。此外,也可以諮詢熟悉經前症候群的婦科醫師、身心科醫師或家庭醫師尋求幫助。然而,若能先從運動、飲食和生活方式上做一些調整,通常會有明顯的改善效果。

經期頭痛想吐是相當常見的症狀之一,主要原因有激素變化、缺氧、長期疲勞、壓力等導致的。
另外要想生理期的頭痛可以透過每天至少睡8小时,遵循健康的飲食習慣,保持適度運動習慣,放鬆壓力,避免酗酒及抽菸來改善生理期的不適。

當遇到生理期頭痛不少人會選擇刮痧的方式來改善頭痛嘔吐等症狀,但往往會因為力道拿捏得不好而只短暫舒緩一下下而已,而大多數生理期的頭痛症狀嚴重的會選擇止痛藥來舒緩,但透過日常生活按摩生理期頭痛穴道、生理期頭痛b群及飲食的照護是能夠確切讓頭痛舒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