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低脂肉類

減脂晚餐5大關鍵吃法!減肥晚餐外食正確吃,快速甩肉變不見!

許多人在思考減肥這件事時,會嘗試許多流行新奇的減脂方式,尤其關於減脂晚餐的吃法,有的說晚餐不攝取碳水澱粉、晚餐吃少一些或是晚餐直接不吃,但選擇了這些方式來減肥往往還是失敗,何況是外食族在選擇減肥晚餐外食沒有方向,睫築台南美胸按摩根據減脂晚餐菜單的5大關鍵飲食原則,就算是從超商買外食也能夠減肥!
馬上跟著為你解答減肥晚餐吃什麼7-11、學生減肥晚餐、711減脂晚餐、減脂晚餐超商、減脂晚餐菜單、減脂晚餐7-11以及便利商店減脂晚餐!

破解減脂晚餐小迷思破解減脂晚餐小迷思

  1. 晚餐不吃

    許多人認為晚上身體的代謝降低,因此選擇不吃晚餐來「減肥」,隔天再起床吃早餐,但這可能會造成飲食習慣改變,有些人受不了可能隔天早餐吃更多,或是堅持不了而有吃消夜的習慣,更嚴重的是胃酸分泌而因為晚餐忽略不吃,時間久了造成胃潰瘍,身體受傷還無法成功減肥!

  2. 晚餐不吃澱粉

    有些人想要藉由減肥的晚餐與外食選擇上不吃任何澱粉碳水,來讓身體降低胰島素分泌,讓脂肪不容易被合成,但其實身體的消耗仍然會先從蛋白質、纖維以及肌肉量來補充能量,同時肌肉量的降低會同時讓人的一天基礎熱量代謝下降,反而形成不健康的減肥循環,變成瘦了5公斤,想開始攝取澱粉反而更容易復胖!因此對於減脂晚餐來說均衡的飲食還是必須的!
    減脂晚餐不吃澱粉

5招減脂晚餐吃法

減肥的時候,如何減脂的晚餐菜單可以透過一些方式來進行的,讓身體更加健康的攝取到均衡營養!

  1. 運動後補充澱粉

    當運動後可以適度的補充原形澱粉(非精緻澱粉),這是因為運動後補充蛋白質提升肌肉量的同時,需要靠胰島素來幫忙吸收,所以運動結束後式攝取澱粉碳水的最好時機,同時優質的澱粉還能夠幫助身體恢復體力。
    所以當運動完的晚餐時段,可以選擇優質澱粉配上好吸收的蛋白質,例如無糖豆漿配上馬鈴薯或地瓜!
    運動後補充澱粉

  2. 低GI澱粉

    GI為升糖指數,指的是食物造成血液中血糖上升的速度快或是曼的數值,高血糖便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因此可以在減肥時採取低GI澱粉,比如玉米、地瓜、糙米飯或馬鈴薯來代替平時常吃的麵粉澱粉。

  3. 減肥晚餐外食

    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挑選減脂晚餐透過超商會是不錯的選擇,便利商店的減脂晚餐比如711會有許多低卡餐盒可供選擇,不過一般來說便利超商的減肥晚餐蔬菜纖維較少,可以自行再搭配額外的沙拉!

    減脂晚餐超商3飲食原則

    1.原型食物為主

    2.提升蔬菜纖維的攝取量

    3.避免油炸、加工食品與精緻糕點

  4. 時間間隔不超過4小時

    想要吃減肥晚餐,不管是外食或是自己煮,晚餐時間與睡眠時間間隔不超過4小時,晚餐攝取的飲食於身體內消化完畢大約需要3-4小時時間,因此晚餐與睡眠間隔不超過4小時,可以幫助身心抵抗消夜的誘惑!

  5. 分盤進食

    減脂晚餐可以使用分盤裝的方式來進食,將同一種類的食物,放置於同一盤子內,這能夠方便的讓自己了解減肥晚餐的營養均衡,對於減脂相當有幫助,同時避免炒飯、燴飯等混合的晚餐餐點!

減脂晚餐外食5大重點

減脂外食晚餐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餐廳食物通常都是高熱量、高脂肪的。但是,還是可以在外食時選擇健康的食物,以減少熱量和脂肪的攝入,一些建議如下:

  1. 選擇簡單的調味方式

    選擇煮、蒸料理的食物,避免油炸和酱汁食物。

  2. 多吃蔬菜

    選擇富含蔬菜的餐點,可以增加纖維和維生素的攝入。

  3. 選擇低脂肪肉類

    選擇魚、雞、豬肉瘦肉或豆類代替牛肉或羊肉。

  4. 避免高糖飲料

    選擇水、茶或低糖飲料,而不是汽水、酒或甜點。

  5. 分享餐點

    如果你不能控制食量,可以和朋友分享餐點,以減少熱量的攝入。

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即使是健康的食物,如果攝入過量也會導致增加體重,因此適當控制食量是很重要的。

減肥晚餐外食吃什麼?

當想要減脂,但又只能外食時,可以根據一些小技巧來挑選減肥的外食晚餐!

  1. 選擇低脂肉類

    當今天的晚餐想吃火鍋或是自助餐,在蛋白質的挑選上可以盡量選擇低脂肪的新鮮肉類,尤其魚蝦類具備低脂、低熱量與高蛋白非常適合!
    選擇低脂肉類

  2. 鈉含量較低

    在減脂的晚餐外食的選擇上,盡量少選擇鈉含量較高的餐點,比如乾麵、滷味等。

  3. 多選青菜

    外食最難的一點便是蔬菜量太少,所以需要特別提高蔬菜的攝取,可以額外增加燙過的蔬菜。
    多選青菜

學生減肥外食

如果你是學生且想要減肥,那麼飲食計劃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在學校或是外面吃飯可能不是那麼容易,有些學生可能會因為時間壓力或是財力有限而選擇外面吃飯。
而當你選擇外食,那麼最好的做法是選擇挑選的食物選項,以煮、蒸等烹調方式,同時避免選擇高熱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例如油炸食品、甜點、高糖飲料等。
也可以嘗試選擇全麥麵包、蔬菜、水果、低脂健康肉類(如雞胸肉、鱼、豆類)、豆製品、優酪乳等原型食物,避免高鈉多調味和高碳水化合物料理。
同時在飲食上建議可以控制食量,多喝水,避免在飲食期間看電視或玩手機,慢慢地享用食物,以便能更好地控制食量。

減肥晚餐吃什麼7-11

7-11商店裡有很多種不同的食物可供選擇,但如果正在計劃減肥,建議可以選擇以下食物:

  1. 野菜沙拉

    野菜沙拉是高纖維、低熱量的食物,可以滿足食欲並減少熱量的攝入。

  2. 無骨雞胸肉

    雞肉是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可以滿足食欲並維持肌肉。

  3. 煮熟的魚

    魚是高蛋白質、低脂肪的食物,可以滿足食欲並減少熱量的攝入。

  4. 燕麥片或麥片

    燕麥片或麥片是低脂肪、高纖維的食物,可以滿足食欲並控制體重。

  5. 水果

    水果是高纖維、低熱量的食物,可以滿足食欲並提供維生素和礦物質。

  6. 無糖飲料

    選擇水、茶或無糖飲料,而不是汽水、酒或高糖飲料。

看完以上的減脂晚餐菜單,是不是更加了解到想要減肥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而關於減肥晚餐的選擇,不少學生或外食族都會選擇便利商店,而適合學生減肥晚餐的減脂晚餐7-11可以選擇御飯糰搭配雞胸肉以及沙拉,同時沙拉不要加入醬料,同樣也是營養均衡又豐盛的減肥晚餐菜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