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組織預防7大招

預防橘皮組織7大招!妳也能擁有完美無瑕鮮嫩美腿!

夏天到了,女性朋友們總是穿著短褲短袖涼爽的出門,但是女孩們總會發現大腿、臀部甚至腰身出現類似皺紋般的皮膚隆起、不平整就像橘子皮!
其實這就是「橘皮組織」,這通常被發現於女性大腿、臀部以及腹部的肌膚。
相信水水們一定有橘皮脂肪、橘皮原因、橘皮組織原因等問題,睫築美胸保養就來教你預防橘皮組織運動以及橘皮組織按摩,改善橘皮組織7大招。
橘皮組織

橘皮組織是什麼呢?

其實橘皮組織就是因為皮下脂肪堆積並且厚度突出至真皮層,讓皮膚表面如同橘子皮般凹凸不一,且彈性緩慢,而女性相對於男性較容易產生橘皮組織,這可能與女性荷爾蒙有關!

橘皮組織常見狀況

  • 皮下脂肪腫脹。

  • 肌膚下垂。

  • 表皮如同橘子皮凸起凹陷。

  • 常見於特定脂肪堆積部位,如臀部、腹部、大腿及腰部等。

橘皮組織是什麼呢

女生容易有橘皮組織原因

  1. 締結組織不同

    結締纖維組織,使女性較容易有橘皮組織產生,因為其在男性體內纖維密度較嚴密,使多餘的脂肪不易出來,但在女性來說,纖維分布較鬆散,脂肪容易擠壓突出,從而形成橘皮。
    再因為女性的子宮部位也就是骨盆周遭容易堆積脂肪,更加容易產生橘皮。

  2. 賀爾蒙

    賀爾蒙相對也是影響橘皮形成的因素之一,雖然目前科學無法佐證女性雌激素會促進橘皮組織的生成,但確實雌激素與脂肪細胞的反應是不同的,這會讓女性體脂肪較高且容易聚集至特定部位,更容易形成橘皮組織。

  3. 體重與脂肪堆積過重過多

    較多的脂肪堆積是形成橘皮組織的原因之一,如上面所說的女性的締結纖維組織分布較為鬆散,所以體重過重導致的體脂肪變多就容易形成橘皮。但要記得減重能夠讓體重下降但卻無法確實消除橘皮,這是因為表面肌膚的擠壓與拉扯較難復原!
    女生容易有橘皮組織原因

橘皮組織預防7大招

想要預防橘皮組織就要先了解,橘皮組織一旦產生就僅能改善橘皮組織外觀,無法完全根治橘皮,所以預防橘皮組織產生很重要喔!

  1. 運動

    可以利用運動、健身等適度適量的增肌減脂,能夠讓肌膚相對的有彈性,並且改善已經產生的橘皮組織外觀。女性適合的運動有:瑜珈、游泳、快走、舞蹈等。

  2. 避免久坐

    當人體久坐時,會影響血液與淋巴的循環,這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積,所謂的「髀肉復生」就類似這種情況,所以在辦公工作需要久坐的水水們,不妨起來活動一下身體,這能幫助身體血液循環,有助於橘皮的改善!

  3. 橘皮按摩

    橘皮按摩能夠有機會改善橘皮組織的外觀,尤其在人體剛洗完澡時,血液循環最佳!

    橘皮消除按摩3招

    1.大腿

    利用雙手手指指腹,捏與按壓整個大腿,一邊大腿可以以1-2分鐘為單位。

    2.臀部

    臀部的按摩與大腿相同,可以利用捏與按壓的方式搭配指腹揉推,以1-2分鐘為單位。

    3.敲打

    可以利用握拳方式或是手刀方式,用手部肉厚的地方,適度力道的方式敲擊橘皮組織,並且規律且平均的輕敲1-2分鐘。

    橘皮組織預防7大招

  4. 抗橘皮乳液、乳霜

    市面上有些對於橘皮組織的改善乳液或乳霜,雖然能在外觀上有所改善,但其實效果較為輕微且短暫。

  5. 飲食攝取

    其實橘皮組織的改善,有個相對簡單的方法,那就是注重飲食攝取。
    飲食對於橘皮組織的生成相當關鍵,比如攝取過多的鹽分,會導致脂肪細胞的膨脹,這會使得橘皮組織更加明顯,而多攝取能夠幫助提升代謝的營養素對於橘皮消除相對重要,比如「鈉」能夠幫助腸道清除體內的廢物以及毒素。

  6. 注重肌膚保養

    注重肌膚的保養對於橘皮組織改善相對重要,當肌膚的水分無法留住,尤其是乾性肌膚,這會讓角質層變得脆弱,間接讓肌膚的彈性下降,就容易讓橘皮組織形成,所以在對身體肌膚的保養很重要,可以利用每次洗完澡後的補水與乳液鎖水!

  7. 關鍵防曬

    太陽的紫外線容易讓肌膚黑色素沉澱,而橘皮就容易因為身體曬黑而變得明顯,所以注重防曬很重要,防曬還能讓肌膚真皮層的保護與鎖水性下降!
    關鍵防曬

其實女性橘皮組織與橘皮原因,都與纖維組織與橘皮脂肪有關,所以想要改善橘皮組織,能夠從飲食、日常習慣、橘皮組織按摩以及橘皮組織運動來下手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