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型濕疹

乾燥型濕疹又癢又不舒服!4招改善乾燥型濕疹,換季不再困擾!

濕疹一發作那可是搔癢難耐,超級不舒服!敏感肌膚處於灰塵空間、空氣汙染就容易產生濕疹症狀,有時天氣乾燥也會,那麼「濕疹」到底是皮膚太乾還是太濕呢?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根據乾燥型濕疹原因來為你解惑濕疹症狀,包含慢性濕疹、皮膚一塊粗糙不癢、乾燥型濕疹藥膏、乾燥型濕疹治療、嬰兒乾燥型濕疹以及如何讓濕疹自然好!

乾燥型濕疹原因?

乾燥性濕疹又稱為「冬季癢」,一般好發於秋冬換季時,這是因為肌膚的角質層含水不足,讓原本光滑水嫩的肌膚出現微小隙縫,無法維持肌膚屏障,讓水分更快速的散發,肌膚一直處於乾燥狀態,導致出現發炎反應,進而產生搔癢、紅腫或灼熱感,外觀上皮膚出現一塊粗糙不癢的狀態,同時隨著肌膚乾燥狀態持續開始發炎!

嬰兒乾燥型濕疹

嬰兒容易因為肌膚屏障還未發育完全,而因肌膚乾燥出現皮膚紅腫、乾燥脫皮,大多需要日常的肌膚護理來強化皮膚屏障,改善乾燥型濕疹。

嬰兒乾燥型濕疹

4招乾燥型濕疹改善

針對乾燥型濕疹的改善以及濕疹自然好,一般都是好好的重建肌膚屏障,讓肌膚能夠應對換季時的水分流失!

  1. 乾燥型濕疹藥膏

    通常針對乾燥型濕疹的治療,使用一般的外用藥膏減緩發炎就可以了,不過接下來的肌膚保濕鎖水才是最重要的!

  2. 勤保濕

    可以選用質地單純油脂含量偏高的保濕產品,比如乳霜、含油量高的動物油產品,一天多次,可以每3小時薄擦一次,讓肌膚好好鎖住水分,修復破損的肌膚屏障。
    勤保濕

  3. 避免過燙熱水清潔

    洗澡時水溫盡量保持於攝氏28-32℃,避免水溫過熱,導致角質層軟化,讓原本乾燥肌膚的角質層鎖水更加不易。同時洗澡時間不可過長,長時間的沖洗會讓皮脂腺的油脂被清潔殆盡,導致鎖水更加不易。

  4. 選用單純溫和沐浴乳

    盡量選用單純溫和不刺激的沐浴產品,避免使用含有皂鹼的肥皂,而較為嚴重的乾燥型濕疹,則使用攝氏28-32℃的清水沖洗即可。

乾燥型濕疹乾燥型濕疹要注意皮膚粗糙不癢的狀況,代表必須盡快注重肌膚保濕,針對乾燥型濕疹原因來透過勤擦保濕品的方式,來重建肌膚屏障回到水潤皮膚達到乾燥型濕疹治療的目的,而乾燥型濕疹往往容易因為氣候持續乾冷而反覆發作變成慢性濕疹,所以天氣變化與乾燥就要特別多次保濕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