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發育症狀

胸部發育症狀全詳解!如何判斷是否「性早熟」,3大重點一次看懂!

青春期是所有人必經的路程,而女孩們會提早男生開始發育「第二性徵」,也就是少女胸部乳房的腫脹變大,這時相信許多家長與女孩們多少有些疑問,比如胸部發育症狀、青春期胸部變大、胸部沒發育、青春期胸部硬塊、胸部長到幾歲、胸部發育吃什麼,今天就讓睫築台南美胸保養一一為你解答這些問題,關於胸部發育期的調養與飲食都能夠讓女孩子在身材上更加有優勢也更加自信!
胸部發育症狀

胸部發育期是什麼

女孩子在進入青春期時(10歲之後)會因為內分泌系統較高的「促性腺激素釋放素」作用下,以及腦下垂體分泌合成「促性腺激素」導致卵巢刺激合成雌激素與黃體素,其中包含多種內分泌激素的協同作用下,促進乳房內的乳管生長、乳房腺泡的分化、乳小葉的成長,同時間刺激乳房裡的締結組織與血管增生,促進脂肪在乳房的沉積,讓乳房日趨發育成熟!
胸部發育期是什麼

胸部發育症狀與「性早熟」

胸部發育的症狀與如何辨別是否「性早熟」息息相關,我們可以根據以下幾點來判斷!

  1. 手指測量

    當女孩子們或是家長想要明確知道女孩是否進入青春期胸部發育,可以利用女孩平躺的方式,將兩隻手指頭併攏,利用「由外往內」的方式輕壓胸部乳房區域,通常青春期胸部發育症狀可能在檢查時發現疼痛感,以及乳房下乳暈處有青春期胸部硬塊。

  2. 年紀

    如何判斷胸部發育症狀與「性早熟」,年紀是非常具有指標性且十分重要的,根據國際醫學界普遍公認的標準,女孩子的胸部發育期年紀會落在8-13歲的區間,女孩於8歲之後到13歲之前出現第二性徵都是自然的狀況,若是女性於8歲以前就出現第二性徵的發育,就符合性早熟的標準,而隨著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攝取的激素較多,也導致性早熟的女性人口逐年成長,當發現性早熟建議尋求醫師幫助;另外13歲之後胸部沒發育,也需要注意尋求醫師幫助,有可能是疾病問題導致的!

  3. 身高

    除了手指測量胸部發育以及年紀外,身高的生長衝刺也很重要,女孩的身高生長加速通常會在青春期早期,在4歲進入到8-13歲的青春期,女孩平均一年會長高4-6cm,若發現女性的身高於一年內增加了6cm以上,就有可能是因為青春期「身高加速成長」所導致的,加速的身高成長在判斷女性是否進入青春期也很重要。

胸部長到幾歲?

基本上普遍女孩子在19-20歲區間,乳房的成長就已經成熟了,而根據醫學界定義來說,女性正式進入到胸部發育期的青春期胸部變大與胸部發育症狀可以分為5個階段!

  1. 8歲以前

    這時還未進入到青春期,胸部還未開始發育,普遍8歲後開始有輕微的胸部發育症狀。
    胸部長到幾歲

  2. 8~11歲

    這時正式進入女性胸部發育期初期,胸部乳頭下的乳房胚芽(俗稱乳蕾)開始成長,導致乳暈呈現丘狀的圓形隆起,且乳暈與乳頭顏色開始變化(變深)以及乳暈稍微變寬,會在觸摸乳暈下方乳蕾處產生輕微脹痛的感覺。

  3. 11~13歲

    這時會發現因為胸部發育期而讓乳房變得更圓且更加突出,乳房的發育會往乳暈界線延伸,且胸部的脹痛感會變得頻繁!

  4. 13~16歲

    這時屬於胸部發育期的黃金期,胸部會明顯感到迅速增大,乳頭與乳暈凸出也更加明顯,外觀上猶如發展至圓形丘狀的乳房在乳暈乳頭處呈現第二個圓型丘狀地帶,這時的胸部發育期主要為乳管增生與乳小葉成長,這階段的乳房發育觸感會較為結實堅挺。

  5. 16~20歲

    這是一個較大的胸部發育期區間,會發現乳房持續的變大,漸漸與乳暈乳頭形成的小丘融為一體,僅剩下乳頭突出,並且乳管的增生與乳小葉成長變得成熟,胸部的發育開始往乳房的脂肪組織堆積,讓乳房變得柔軟完整成長為女性成人的乳房。

胸部發育吃什麼?

想要擁有成熟且具備優勢的身材,那麼女孩們千萬不可錯過青春期的胸部發育期!
以下睫築形象美學介紹幾個營養素讓你胸部發育的更營養且健康!

  1. 多補充膠原蛋白

    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等營養素可以促進身體的膠原蛋白形成,維生素C可以透過新鮮蔬果來補充,例如:番茄、柑橘類水果、奇異果、甜椒等來補充;而蛋白質可以選擇動物性蛋白質或是植物性蛋白質,動物性蛋白質例如雞胸肉、魚肉、牛奶類飲食來補充,而植物性蛋白質最建議攝取黃豆、大豆類食品,例如豆腐、豆漿、大豆等飲食攝取,黃豆大豆類除了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外,還包含了自然健康的植物類激素,可以更加促進胸部的發育!

  2. 補充適量「鋅」

    鋅營養素能夠幫助促進身體分泌賀爾蒙,且「鋅」同時也是合成雌激素的重要物質,促進雌激素的合成能夠幫助乳管發育增生以及協助肌膚組織生長與強化彈性,這能夠避免青春期胸部發育期過後產生「肌膚生長紋路」,富含「鋅」的飲食有蚌殼類海鮮、魚肉、肝臟類食物、豆類等。

  3. 好的油脂

    胸部進入至第五階段的發育時,會形成乳房3分之2的脂肪組織堆積,適量的補充優良的油脂類很重要,且油脂的選擇要非常小心,比如堅果類核桃類富含優質的油脂果仁以及魚肉富含的omega-3脂肪酸都是非常健康的「好油」!
    胸部發育吃什麼

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更加了解胸部發育症狀、少女 胸部的青春期胸部變大以及胸部發育期呢?其實青春期胸部硬塊以及腫脹感會在乳房發育初期時明顯感受到,女性8歲以前就有胸部發育症狀或是13歲以後胸部沒發育,建議都需要尋求醫師的幫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