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紋乳液抗皺保養品

發現肚子肥胖紋好想哭!6招消除肚子肥胖紋,找回平坦光滑肌膚

肥胖紋要消除方法還是有的。其實肥胖紋並不只是因為肥胖而造成的,許多女孩們明明自己也減重了,卻發現大腿、臀部出現像水波紋般的肥胖紋而且有時候會有肥胖紋癢等狀況,那麼針對肚子肥胖紋消除要怎麼做呢?睫築形象美學根據肥胖紋的原因來教你6招消除肚子的肥胖紋!肥胖紋好發部位

肥胖紋好發部位

肥胖紋、妊娠紋、生長紋都是屬於真皮層的疤痕。而會有肥胖紋的產生,都是因為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纖維發生斷裂。這是因為當身體因為脂肪的堆積,讓肌膚向外擴張,而當身體因為減肥等因素降低脂肪堆積讓身體縮小,讓身體產生像撕裂的肥胖紋痕跡!而肥胖紋好發於以下幾個部位!

  1. 肚子

    肚子屬於身體容易堆積脂肪的地方之一,脂肪堆積讓短時間的體積變大就會讓肌膚撐裂進而造成肚子的肥胖紋喔!

  2. 大腿

    大腿的肥胖紋容易與橘皮組織搞混,但正常來說肥胖紋的觸摸是光滑的平面,但視覺上有裂痕的紋路,而橘皮組織則是肌膚受到肌肉的牽扯產生的不規則皺褶,如同橘子皮一般。

  3. 臀部

    臀部與大腿一樣容易出現肥胖紋與橘皮組織,這是因為人體脂肪較容易於這些地方堆積,讓脂肪分布不均,適度的鍛鍊臀部大腿肌肉,可以幫助肌膚緊緻降低肥胖紋與橘皮組織的生成!

  4. 腋下副乳

    女性的乳房是由脂肪、乳腺乳管、締結組織所組成,體重增加導致的脂肪堆積也會讓腋下副乳處出現肥胖紋的真皮層疤痕出現。

超強6招消除肚子肥胖紋超強6招消除肚子肥胖紋

短時間的體重下降導致身體體積變小是肥胖紋產生的主因,且大多不會特別注意到,往往發現紋路已經為時已晚了,但皮膚擴張紋等紋路還是能夠利用以下方法進行肥胖紋消除的!

  1. 規律運動

    體態的維持是預防肥胖紋以及橘皮組織增生的方法,因為肥胖紋的成因便是身材快速的變化產生,所以利用規律運動的方式來避免極端的減肥方法以及短時間的體重肥胖遽增,讓體重維持於適當且健康的範圍內,能夠有效改善肚子肥胖紋以及肥胖紋的出現!
    規律運動消除肚子肥胖紋

  2. 保濕乳液

    當人體肌膚長期乾燥便會加速肌膚的老化,這也是讓肥胖紋出現的原因之一,平時洗澡後做好全身肌膚的保濕補水,能夠讓肌膚維持年輕彈性,有效改善肥胖紋!

  3. 按摩

    利用按摩來針對身體紋路是很好的,適度力道的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肌膚的回復能力上升並且使得肌膚變得非常緊緻,建議可以搭配保濕乳霜等來預防肌膚乾燥受到按摩牽扯而受損喔!

  4. 除紋乳液、抗皺保養品

    利用保養品的方式,可以淡化身體紋路,讓它不會這麼明顯,利用洗澡後的時間使用除紋乳液、抗皺保養品搭配按摩,讓肌膚更加緊緻,同時也能夠在飲食讓多多攝取膠原蛋白。
    除紋乳液抗皺保養品

  5. 多攝取高鋅食物

    攝取含有豐富鋅的食材,能夠幫助肥胖紋平坦,鋅能夠使肌膚的修復能力提升,讓肌膚維持彈性。

  6. 醫美雷射

    雖然醫美雷射是最有效的辦法,但價格昂貴且對於皮膚擴張紋等的雷射治療療程都會分成好幾次進行,而且也只能改善淡化紋路約6-8成,還是無法達到徹底根除肥胖紋。且具有糖尿病、蟹足腫體質與肌膚相關疾病等,都需要告知醫師並諮詢適不適合進行醫美雷射!

肚子肥胖紋

胸部肥胖紋消除

按摩是消除肥胖紋一種最簡單且容易的方式,每日堅持按摩,能夠有效的消除肥胖紋,首先在有肥胖紋的地方塗上精油或按摩膏,緩慢地進行按摩,可以透過輕輕打圈、按揉的方式,且按摩時間保持在10分鐘以​​上才可以見到效果。在進行按摩之後需將按摩的地方清洗乾淨,之後塗抹上含膠原蛋白的護膚品,讓肌膚慢慢吸收,按摩除了能夠讓肥胖紋產生壓力,還能促進內部肥胖紋的消除。
消除胸部生長紋、妊娠紋、肥胖紋的形成原理是一樣的,可透過醫美的汽化雷射(飛梭雷射、皮秒雷射)或醫美級微針療程來獲得明顯改善。

肥胖紋如何消除?

肥胖紋會隨著時間慢慢變淡,雖然不會完全消失,但也不會造成任何生命風險,因此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置,不過若因為外觀因素,還是可以透過外用乳液/外用藥或是醫美的方式近一步淡化肥胖紋。

乳液/外用藥
使用含有A酸或A醇的產品:A酸必須經過醫師處方才能取得,A醇則是可以添加在各種外用保養品中。如果是孕婦或是計畫懷孕的女性,要特別注意這類成分的使用,最好使用前先諮詢醫師。
玻尿酸乳液:研究顯示,在肥胖紋早期使用玻尿酸,可以讓紋路更淡。
一般乳液:一般乳液可以減輕搔癢感,不過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指出,儘管有人指出乳液可以幫助淡化肥胖紋,但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如果想要嘗試,可以遵循以下建議:
肥胖紋剛產生時就使用,如果已經形成很久了效果不佳。
使用乳液時可以適度按摩,讓乳液成分能進入皮膚。
每天使用,如果有效,數週後就可以看到效果。

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和持之以恆。肥胖紋的消除需要時間和一系列的努力。保持良好的皮膚保養習慣,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並尋求專業的建議,有助於改善肥胖紋的外觀和減少其影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