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快速

4招菜花自我檢查!嘴角也可能染病,你該知道的尖形濕疣大補帖!

現代觀念較開放,但當保護措施沒做好,那麼就可能感染到性病!而最常見的性傳染病便是「菜花」,那麼該如何做菜花自我檢查呢?以及菜花初期照片,今天就讓睫築形象美學教你檢查菜花、女性菜花自我檢查!

菜花感染方式菜花感染方式

菜花為人體乳突病毒(HPV)所引起的肌膚黏膜症狀,大多數為透過性行為感染,兒少部分為公廁以及游泳池等地方感染,當肌膚出現創口或免疫力較差時接觸菜花患者的患部或分泌物而感染。
常見於男女生殖器以及肛門處肌膚,一開始會冒出微小肉芽,且不痛不癢,隨著時間逐漸增多變大,同時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潛伏期大約半年至1年左右,少部分人直到2年才發現病症,潛伏期的長短與人體免疫有相當大的關係!

  1. 菜花初期照片
    菜花初期照片

  2. 菜花發展期

    潛伏期

    肉眼難以觀察到症狀,潛伏期平均3個月。

    亞臨床期

    肉眼難以察覺症狀。

    發病期

    出現肉眼可見的紅色或膚色肉芽!

4招菜花自我檢查4招菜花自我檢查

  1. 區域檢查

    男性菜花症狀大多發生於生殖器、冠狀處以及根部莖部,而女性菜花自我檢查則為生殖器、內外陰唇以及尿道口!

  2. 乳頭瘤狀

    觀察生殖器或肛門處肌膚黏膜是否出現紅疹般或是如乳頭般的小肉芽。

  3. 角化不全

    菜花初期的小肉芽觸摸上會感到軟硬不均,某部分較硬某部分偏軟!

  4. 增生快速

    當菜花一旦發病,會能夠於4天佐有出現明顯症狀,如一開始的乳頭狀肉芽聚積成花狀般。
    增生快速

看完以上的菜花自我檢查,當發現生殖器出現異常的小肉芽時,建議馬上尋求醫師幫助,症狀初期越早治療能夠讓病程縮短許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