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腺瘤

乳房纖維腺瘤是什麼?教你7招預防大法+詳解纖維腺瘤成因!

隨著許多女性們開始注重自身乳房的健康,乳癌的檢查也日益普及化,
但是於乳房上觸摸到硬塊難道就是癌症的前兆嗎?
其實乳房纖維腺瘤也會具有摸到胸部硬塊的情況喔!
所以胸部腫塊要分辨是惡性或良性,其實就要稍微了解胸部纖維腺瘤喔!
睫築台南胸部按摩根據纖維腺瘤症狀、纖維腺瘤飲食、纖維腺瘤原因來教你7大招預防以及改善纖維腺瘤!
纖維腺瘤

纖維腺瘤原因

其實女孩們摸到乳房內有異物腫塊時,先別慌著的認為是乳癌。
大多數的乳房腫塊或是乳房脹痛都是良性的胸部生理變化造成的,而最常見的就是纖維腺瘤!
一般來說纖維腺瘤是因為女性荷爾蒙激素作用,導致乳房裡的乳腺與纖維組織增生形成的。

纖維腺瘤症狀有哪些?

  1. 乳房出現表面平滑腫塊

    纖維腺瘤最主要的症狀就是會於乳房上摸到腫塊,且會隨著時間變大!
    而在觸摸纖維腺瘤的腫塊時,能夠感覺腫塊呈現平滑圓形邊緣明顯,還會滑動。

  2. 乳房整體脹痛

    許多纖維腺瘤的症狀會讓乳房有脹痛的情況,通常在月經前疼痛加劇,而經期過後疼痛感會稍微減輕。

  3. 有機會變大

    纖維腺瘤假如大小已經超過1-2公分就需要經過專業醫生的處理,但其實纖維腺瘤屬於良性囊腫,且不會轉移,所以變成惡性腫瘤的機會極小!

7招預防纖維囊腫

其實纖維囊腫的預防以及改善都需要從纖維囊腫飲食上以及日常注重乳房健康來著手!

  1. 充足睡眠

    一天睡滿6-8小時能夠讓賀爾蒙維持正常運作,能夠有效預防纖維囊腫以及其他乳房病變!

  2. 保持運動習慣

    維持女性健康的體重以及體脂肪含量,能夠遠離肥胖的同時也避免不好的脂肪過度刺激雌激素分泌,導致乳房裡的乳腺乳管阻塞。

  3. 戒除酒精

    酒精會讓身體的發炎反應加劇,並且使得內分泌紊亂,這也會間接造成纖維腺瘤產生!

  4. 減低環境賀爾蒙危害

    塑膠袋塑膠餐具或是香水等合成化合物,都會讓環境賀爾蒙影響內分泌系統,甚至危害到自體的激素失調,這也是纖維腺瘤形成的原因之一!

  5. 不隨意使用避孕藥

    許多避孕藥含有雌性激素成分,假如長期使用會併發許多副作用,增加乳房纖維腺瘤的風險且嚴重甚至會導致罹患乳癌或子宮頸癌。

  6. 切勿過度攝取咖啡因

    攝取較多咖啡因會打亂內分泌賀爾蒙的調節能力,導致雌激素分泌過多或過少都會讓纖維腺瘤出線的機率提高!

  7. 避開高油脂含量與加工食品

    許多精緻類型的加工食品與高油炸食品,都會影響女性雌激素的分泌,成為纖維腺瘤生長的誘因。

其實一般來說纖維腺瘤消失會隨著年齡成長,許多胸部纖維腺瘤慢慢縮小、消退。
所以水水們不用太過於擔心,但假如乳房纖維腺瘤成長至突破1-3公分半徑就需要尋求醫師的幫助!
而容易生長纖維腺瘤體質的人需要特別注意自身是否有其他類的婦科問題,來找出纖維腺瘤原因以及根據醫師方法改善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