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纖維囊腫症狀

纖維囊腫會消失嗎?教你5招胸部纖維囊腫改善,擁有健康好胸!

胸部纖維囊腫是女性最常見的胸部良性變化,主要原因為乳房裡的乳腺組織因為纖維質增生所導致,而囊腫纖維分泌物是類似「水囊」轉變成水泡!
主要會有的乳房纖維囊腫症狀就是纖維囊腫刺痛,那麼纖維囊腫會消失嗎?
睫築形象美學教妳5招纖維囊腫改善以及纖維囊腫運動注意事項。

纖維囊腫會消失嗎?

一般而言,纖維囊腫無症狀或輕症者,經由醫師評估後惡性機率低,一般不建議動刀摘除,因纖維囊腫容易復發,只要定期進行乳房超音波的追蹤即可。此外由於停經之後女性荷爾蒙減少,已停經的更年期婦女若曾患纖維囊腫,可能會逐漸縮小、消失纖維囊腫會消失嗎

胸部纖維囊腫的形成

根據目前醫學上的推測,纖維囊腫的形成與女性雌激素與黃體素分泌失調相關,兩者過強過弱都有影響!
而當女性們的內分泌失調時,容易導致乳房裡的乳腺組織增生、腫脹,尤其月經前後或懷孕時最為明顯,而乳腺組織的增生就可能形成囊狀組織。
所以胸部纖維囊腫其實一開始會是囊狀組織所形成的單一水泡,最後轉變成一連串的水泡就稱為「纖維囊腫」。
胸部纖維囊腫症狀

胸部纖維囊腫症狀

其實乳房纖維囊腫為良性病因,在醫學上只被視為一種症狀。

乳房刺痛疼痛

胸部纖維囊腫造成的乳房疼痛感常見於胸部兩側,並且乳房上方的刺痛疼痛感最為明顯,而有些人會在月經前後時期疼痛非常明顯,但有些女性的胸部纖維囊腫則與月經週期無關!

胸部纖維囊腫腫塊

其實纖維囊腫可以區分成兩種類型的情況,有些人只感覺到胸部刺痛脹痛而沒有摸到腫塊;
有些人則會有纖維囊腫大小腫塊,通常纖維囊腫造成的乳房腫塊會於月經來時最明顯,而月經結束後便會消退!

5招胸部纖維囊腫改善5招胸部纖維囊腫改善

  1. 控制體重

    當女性體重異常浮動時,就會影響到乳房的脂肪酸平衡,這會讓乳房裡的乳腺受到雌激素的異動,導致纖維囊腫容易形成!

  2. 纖維囊腫運動

    可以適度的運動,提升自身血液循環以及乳房的組織強化,這都對於改善纖維囊腫與女性內分泌失調有幫助!

  3. 適度放鬆

    根據研究指出,壓力容易導致女性體內雌激素的分泌紊亂,所以保持心情愉悅能夠幫助胸部纖維囊腫的改善,且可以讓經期時的身體不適改善!

  4. 避免服用避孕藥

    避孕藥通常都含有女性激素成分,這會導致女生身體的雌激素以及黃體素分泌不規律,就間接導致胸部纖維囊腫的成因助力!

  5. 飲食調養

    適當的攝取膳食纖維可以幫助女性荷爾蒙的代謝,同時降低血液中的女性荷爾蒙濃度,讓乳房的乳腺組織能夠舒緩並放鬆!所以要控制纖維囊腫,飲食很重要!
    纖維囊腫運動

纖維囊腫的改善與飲食還有日常作息密不可分,並且需要定期追蹤纖維囊腫大小,如果急速惡化變大過快就需要尋求醫生幫助切除,但一般來說乳房纖維囊腫與纖維囊腫分泌物都屬於良性的病因!
可以利用纖維囊腫運動來加強女性的內分泌功能,而假如纖維囊腫刺痛感強烈時可以利用冷敷的方式來減緩刺痛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