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改善乳房纖維囊腫食物

教妳纖維囊腫不能吃什麼+5大飲食改善!讓乳房恢復健康!

乳房纖維囊腫在女性的胸部問題上佔了50%,而假如乳房纖維囊腫過大就需要纖維囊腫開刀切除。
睫築形象美學根據許多關於纖維囊腫的問題,比如纖維囊腫不能吃什麼、纖維囊腫可以吃膠原蛋白嗎、以及纖維囊腫豆漿喝了可以改善纖維囊腫水泡嗎?
這邊就來針對這些問題一一解答並教你5種改善乳房纖維囊腫飲食!

纖維囊腫痛到想打人該怎麼辦?

當女性的雌激素分泌過多而體內的黃體素無法平衡激素時,就有可能讓乳房裡的乳腺組織出現大小不一的水泡囊腫,這就是乳房纖維囊腫!
而通常會發作於女性經期前或後,讓女孩們的胸部有異常脹痛或刺痛的感覺。
假如十分不舒服可以利用按摩以及冷敷的方式來緩解神經的敏感度,讓纖維囊腫痛的情況舒緩許多喔!
纖維囊腫不能吃什麼

纖維囊腫不能吃什麼?

  1. 咖啡因飲食

    咖啡因雖然與胸部纖維囊腫沒有直接相關性,但因為咖啡因為讓血液循環過快,並包含一些刺激因子,這就可能會導致胸部纖維囊腫痛的情況惡化,
    所以在經期時或胸部疼痛時戒除咖啡因是可以有效舒緩纖維囊腫症狀的!

  2. 酒精類

    酒精類的飲食會刺激胸部纖維囊腫的症狀,並且可能間接刺激乳腺因為雌激素分泌造成的擴張腫大,讓身體發炎反應更劇烈,所以在纖維囊腫痛時不建議攝取酒精類飲食!

  3. 高鈉高鹽飲食

    鹽分的過多攝取會增加纖維囊腫的水泡滯留,可能導致乳房纖維囊腫變大!
    高鈉高鹽飲食

  4. 減少高脂肪攝取

    研究指出,較高的脂肪攝取量會導致乳房纖維囊腫惡化的風險,所以可以節制攝取含有過多脂肪酸的食物,比如蛋、奶、肉類。

  5. 過度攝取膠原蛋白

    許多女性會問纖維囊腫可以吃膠原蛋白嗎?
    膠原蛋白具有豐胸的效果,對女性乳房是好的,但是已經發現乳房纖維囊腫了,就要避免乳腺的增生以及擴張,這都會讓纖維囊腫變大,所以纖維囊腫飲食盡量不攝取膠原蛋白為上策!

5大改善乳房纖維囊腫食物

雖然纖維囊腫是屬於良性的變因,但還是會引起纖維囊腫痛。
而且即便是纖維囊腫開刀,也常復發,所以一般醫師會選擇定期密切追蹤,預防惡化的治療策略,但其實可以從纖維囊腫飲食上下手來舒緩纖維囊腫痛的狀況!

  1. 莓果類

    藍莓等莓果類可以減少乳癌等相關腫瘤細胞的生長,也能夠有效讓纖維囊腫改善!
    莓果類改善纖維囊腫

  2. 黃豆

    黃豆製品例如豆漿、豆腐、豆花等都含有大量的「異黃酮」,這能夠幫助你降低乳房乳腺形成纖維囊腫的發生,且黃豆還能夠有效減緩更年期等女性不適的副作用,所以想改善纖維囊腫豆漿就多喝一點!

  3. 新鮮蔬果

    許多新鮮蔬果富含纖維素、維生素A-E、β-胡蘿蔔素等天然抗氧化劑,可以有效阻礙纖維囊腫腫塊的形成,對乳房的健康有顯著的效果!

  4. 小麥胚芽

    小麥胚芽擁有優質蛋白質以及必需胺基酸,這能夠有效緩接女性的月經前生理不適情況,並且能夠舒緩乳房纖維囊腫脹痛的問題!

  5. 綠茶

    綠茶算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夠防止纖維囊腫形成並且讓乳房更加健康喔!
    5大改善乳房纖維囊腫食物

其實纖維囊腫不能吃什麼要注意的是刺激性以及纖維囊腫咖啡因的攝取,
而纖維囊腫豆漿能夠減緩並降低纖維囊腫水泡的發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