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私密處清潔

私密處清潔3大重點!到底能不能深層清潔呢?掌握私密處保養!

市面上不少私密處清潔推薦,比如私密處清潔慕斯、私密處清潔品牌、私密處清潔液推薦,但真的這些產品就能讓私密處乾淨清爽嗎?還是會造成反效果呢?其實私密處的清潔固然重要,但正確的清潔方式往往被忽略了!今天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教你3大正確私密處清潔方式。

首先了解「私密處」

女性的私密處大致分為「陰道」以及「外陰部」,外陰部屬於陰道外的部分,其中包含陰唇,同時又能夠分為兩個部分區域,也就是最外面的皺褶「大陰唇」以及裡面的「小陰唇」,另外陰蒂、尿道開口以及隆起恥骨處都包含在外陰部裡,而「陰道」則屬於生殖器官內的肌肉管部位。
首先了解「私密處」

私密處每個年齡層變化

女性私密處是相當敏感脆弱的,因此除了了解私密處構造外,還需要針對每個年齡層正確的清楚私密處的PH值平衡!

  1. 幼年期

    幼年期的小女孩較容易有私密處感染問題,主要是因過動活動造成悶熱、如廁未清潔正確,因此家長需要特別留意,同時進入青春期初經來潮前的女孩私密處的PH值為7,呈現中性,因此清潔上以清水沖洗外陰部即可。

  2. 經期後

    當初經來潮後,女性私密處會漸漸轉為弱酸性,因此日常的清潔保養非常重要,可以根據個人狀況挑選中性溫和的私密處清潔產品,幫助私密處環境維持。

  3. 生理週期

    女性生理週期時,私密處的PH值會變得比平常時較高,要特別注意悶熱潮濕引起細菌滋生問題,常更換衛生棉並選擇棉質內褲與寬鬆褲裝!

  4. 更年期女性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雌激素的分泌會變少,使得私密處PH值提高,漸漸呈現中性PH值,因此更年期女性尿道感染發炎平率會提高,同時私密處會有乾燥問題。
    更年期女性私密處

3招私密處清潔

女性私密處的清潔需要掌握以下技巧,便能夠使女性陰部保持中和狀態。

  1. 清水清洗

    透過攝氏28-35℃的清水清潔私密處即可,必要時可以根據私密處肌膚來使用溫和的私密處清潔慕斯,減少私密處的刺激。
    一般女性私密處在分泌物正常不過多且不是生理週期時,使用清水沖洗便能夠讓私密處保持潔淨。
    而當私密處肌膚較為敏感或是分泌物較多,就需要特別挑選溫和中性的私密處清潔輔助清潔,讓私密處維持環境平衡。

  2. 只需清潔外陰部

    在進行私密處清潔時,不需要沖洗至陰道內,這是因為女性陰道會透過PH值來維持內部的清潔,另外陰道也會定期的排出代謝與分泌物來保持乾淨,直接沖洗陰道會導致PH值平衡遭到破壞,讓壞菌容易孳生導致尿道炎或私密處異味。

  3. 保持潔淨乾爽

    女性於如廁後,應該由前向後擦拭陰部或是定點吸拭私密處,避免將肛門處的細菌帶到私密處,另外在擦拭後可以等待私密處乾爽後再穿上內褲、褲裝,同時挑選棉質透氣的內褲,盡量少穿著緊身褲裝,讓私密處保持透風清爽。
    3招私密處清潔

私密處清潔推薦

當私密處的酸鹼值不平衡或分泌物過多以及異味,是能夠利用私密處清潔產品改善的,但睫築台南美胸按摩要提醒各位水水,這些清潔產品僅使用於外陰部即可,千萬不要搓揉至陰道內。

  1. 賽吉兒 菁萃潔浴凝露

    當夏天氣候潮溼悶熱,可以使用這款產品,透過溫和天然的百香草萃取與薄荷配方,清潔時能感到微涼乾爽,幫助舒緩私密處的悶熱緊繃。

  2. innisfree 菊花私密清潔露

    受到不少韓國女性喜愛的innisfree 菊花私密清潔露,含有天然的綠茶多醣以及乳酸等溫和成分,質地輕盈搭配上淡清花香,幫助溫和舒緩私密處的敏感不適。

  3. eve舒摩兒 賦活美學浴潔露

    相當常見的私密處清潔露,各大護理藥妝店都購買得到,添加獨家益生元,能夠幫助私密處維持環境平衡,同時舒緩私密處容易搔癢狀況。

  4. 愛康 慕斯日常型

    非常適合氣候悶熱潮濕時,幫助私密處肌膚進入到清爽舒服的環境,含有清新櫻花芳香加上通透的薄荷涼感,採用慕斯狀,清潔起來相對舒適不刺激!

  5. HH 私密植萃抗菌潔淨露

    添加天然溫和植翠精華,清潔後私密處肌膚保持水嫩潤膚狀態,讓你擺脫私密處的悶熱不適狀況。
    私密處清潔推薦

其實私密處清潔主要都是針對外陰部,不需要對於陰道內部深度清潔,同時根據自身私密處膚質選擇私密處清潔慕斯、私密處清潔品牌、私密處清潔液推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