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紓緩脹痛感

生理期水腫消除3招|擺脫經期浮腫發胖,輕鬆甩肉一大圈!

月經來水腫變胖!?各位水水除了生理期時的各種身體不適外,經期時的浮腫水腫感更是影響心情的一大關鍵,不只生理期水腫體重跟著變高,甚至生理期水腫臉、大腿、手臂等也跟著變粗,今天睫築台南胸部按摩就利用這篇讓你詳解生理期水腫原因以及生理期水腫多久、生理期水腫幾天來透過經期消水腫食物、生理期水腫穴道按摩來消除生理期水腫與月經小腿水腫。

生理期水腫原因生理期水腫原因

女性體內的賀爾蒙「雌激素」能夠幫助女性的胸部發育、月經週期、懷孕階段,並且雌激素還能夠協助身體肌膚保儲水分,這也是為什麼女性的肌膚膚質觸感上相對彈性柔嫩,但是隨著女性排卵期後,體內的卵泡轉變為黃體,身體逐漸分泌「黃體素」,同時黃體素與雌激素協同作用下,黃體素間接影響到身體的滲透壓,使得水分滯留於身體內,便造成生理期水腫,同時女性生理期因賀爾蒙關係,短暫的降低身體代謝,讓脂肪較容易堆積,這也是為什麼女性於生理期水腫體重會上升!

生理期水腫消除3招生理期水腫消除3招

關於消除生理期水腫其實要將重點放在月經前,減少身體負擔就能夠避免生理期水腫的狀況發生!

  1. 睡前抬腿

    這能夠舒緩生理期來時的月經小腿水腫,建議能夠利用洗完澡躺在床上準備休息時利用床頭牆壁抬腿,首先躺在床上時將雙腳靠至於牆面並呈現90°度,維持姿勢10-20分鐘,感到雙腿稍微有些緊實麻痺感就能夠平放並放鬆了,睡前抬腿能夠幫助身體血液循環,同時提高代謝能力消除生理期水腫!
    另外也能夠於睡前抬腿結束後,採取平躺睡姿並於雙腳小腿接近腳跟位置放置一顆硬度適中的枕頭,讓睡覺時的腿部微微抬起能更好的促進血液循環!

  2. 飲食控制

    想要避免生理期水腫的情況,那麼於經期前的飲食便相當重要了,首先在月經來時的前一周採取低鈉少鹽飲食,預防過多的鈉形成月經開始時的代謝負擔,同時大量的補充水分,利用身體代謝排尿將體內水分與鹽分排出,這能夠幫助預防生理期水腫!

    經期消水腫食物

    在生理期水腫時的飲食上可以多攝取幫助利尿的食物,例如薏仁、紅豆等;並同時補充富含鐵質的食物,補充經血排出的鐵質流失,例如深綠色蔬菜、牛肉魚肉、紅棗與小魚乾等。
    另外也能透過多喝溫熱的茶飲,利用茶類含有的「鉀」將殘留於身體內的「鈉」汰換掉,減輕生理期水腫的負擔!

  3. 按摩紓緩脹痛感

    當生理期水腫時,部分女性會伴隨水腫部位脹痛感,這時利用生理期水腫穴道的按摩可以有效舒緩水腫帶來的不適感並促使血液循環,減輕月經來水腫變胖的壓力!

    雙腿按摩方式

    當生理期水腫發生於腿部時可以先從腳跟部位開始輕柔的按壓揉推,緩緩按摩到小腿肚,感到雙腿輕微發熱就好,按摩時同時可以搭配乳液/乳霜避免肌膚摩擦受損。

    臉部按摩方式

    想要舒緩臉部的生理期水腫,首先利用手指指腹找到眼睛下方的「承泣穴」以及臉部眉毛兩邊眉頭處的「攢竹穴」,搭配保濕乳業等保養品輕柔的利用指腹按壓2-3分鐘左右,便能舒緩生理期水腫臉的不適感。

    按摩紓緩脹痛感

看完以以上的生理期水腫原因是不是更加了解女性經期的種種困擾呢?並且關於生理期水腫多久、生理期水腫幾天等問題,通常在月經結束前3天,賀爾蒙慢慢回復到以往平衡狀態,使得身體代謝能力回升便會逐漸讓生理期水腫消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