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去角質

毛細孔粗大怎麼辦!簡單4招改善毛孔粗大,讓你肌膚光滑細緻!

為什麼有些女性的肌膚看起來又水嫩又透亮?!其實想要讓肌膚細緻,最關鍵的便是改善毛細孔粗大,同時因為毛細孔粗大原因,看起來肌膚就顯得粗糙,並容易堆積老廢角質與髒汙皮脂,讓粉刺與痘痘容易發生,那麼要如何才能讓毛細孔粗大改善呢?不少人會選擇毛細孔粗大保養品、毛細孔粗大醫美以及毛細孔粗大雷射,其實搭配肌膚保養與挑選適合的毛細孔粗大洗面乳,就能夠好好改善毛細孔粗大問題,今天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來教你4招毛細孔粗大保養,不管是臉毛細孔粗大、背部毛細孔粗大、腳毛細孔粗大、毛孔粗大男、毛細孔粗大粉刺都適用!

毛細孔粗大原因

人臉部肌膚的毛細孔超過20000個,而當氣溫升高時,肌膚皮脂腺的分泌會變得較多,同時老廢角質堆積於毛孔,皮脂與老廢角質的堆積越來越厚多,這些角質、髒污與皮脂受空氣氧化以及溫度升高,便容易滋生許多細菌,讓毛細孔組織壁被撐開,久而久之就造成外觀上的毛細孔粗大!

  1. 油性肌膚

    肌膚偏油性往往因為皮脂腺分泌量大,使得皮脂較難以被排出,容易造成粉刺痘痘的出現,而毛細孔毛囊根部因長期的擠壓變形,就變成毛細孔粗大。

    過度去角質

    許多油性肌膚的人會因為太常清潔毛孔,而破壞角質層原本的保濕能力,同時摩砂去角質會拉傷肌膚,變成毛細孔粗大更嚴重的反效果!

    亂擠痘痘粉刺

    當看到粉刺或痘痘,許多人總是克制不了想要用手擠壓的衝動,但胡亂擠壓會造成肌膚發炎,留下痘疤的同時讓毛細孔更加粗大。

  2. 乾燥肌膚

    乾性肌膚則是因為角質層的保濕鎖水能力較差,同時皮脂腺的分泌較少,使得肌膚未獲得完善的滋潤,看起來較粗糙且沒有透亮水潤感,並且還會因換季而出現脫屑現象,讓毛細孔失去彈性變得鬆弛,但一般於夏季時較不會發生,且乾燥肌膚的毛細空粗大較沒有油性肌膚來得嚴重。

    肌膚老化

    除了以上兩種肌膚狀況外,肌膚會隨著老化而造成毛孔壁的膠原蛋白流失,逐漸變得橢圓形,並且進入到輕熟齡以後,毛細孔粗大且因肌膚流失膠原蛋白失去彈性,形成Y字型毛孔以及水滴狀,有時情況嚴重毛細孔粗大還會變成線型狀態。

    未注重防曬

    長時間陽光曝曬,會因為紫外線照射而讓膠原蛋白受到損害,同時加快肌膚老化鬆弛,造成毛細孔粗大!

    未完全卸妝

    除了皮脂腺的分泌會造成毛細孔阻塞,卸妝不夠徹底而殘留的化妝品,同時也會堆積於毛孔形成髒汙,讓毛細孔被撐大,並且因為化妝品的殘留會讓肌膚保養的吸收效果大打折扣,讓肌膚無法獲得足夠的補水與滋潤彈性。

    不注重保濕

    保濕對於維護角質層的肌膚屏障來說相當重要,肌膚細胞要具備足夠水分,才能夠維持彈性及修復力,而當肌膚水分不足,便會影響到肌膚的乾燥與龜裂,同時讓毛細孔因失去彈性而粗大。

    毛細孔粗大原因

4招毛細孔粗大改善

要對付毛孔粗大的困擾,除了毛細孔粗大醫美、毛細孔粗大雷射外,完整且正確的日常保養與毛細孔粗大保養品挑選其實就能夠改善毛細孔粗大問題!

  1. 溫和清潔

    毛細孔粗大洗面乳可以選擇慕絲類型的清潔產品,讓細緻的泡泡能夠更加深入毛孔清潔,同時避免挑選較刺激性的清潔產品,可以在挑選購買時特別注意膚質狀況,可以更好的幫助改善毛細孔粗大。

    維他命A

    含有維他命A的清潔產品,能夠幫助促進肌膚角質層的代謝,減輕老廢角質堆積於毛孔的負擔。

    扁豆籽萃取

    天然溫和的扁豆籽萃取能抑制皮脂腺的分泌,幫助肌膚達到油水平衡的調理。]

    含有「鋅」,能夠幫助抑制皮脂腺的分泌,同時提升肌膚的彈性與修復力,使得毛細孔粗大變得細緻。

    茶樹

    如果是油痘肌膚,可以選擇天然的茶樹精華,能夠幫助肌膚抑菌,避免發炎的清況產生。

    溫和清潔

  2. 油水均衡

    多補充水分以及去油脂能夠幫助肌膚達到油水平衡,天熱時可以透過濕敷具有收斂效果的化妝水補水,挑選含有茶樹、小黃瓜、金盞花等成分都能幫助肌膚毛細孔更加緊實!

    油性肌膚調理

    油性肌膚需要選擇針對大量補水以及控油的保養品,比如含有PCA鋅(ZnPCA)、葡萄糖酸鋅等成分,能夠抑制較多的皮脂分泌,同時抑制細菌孳生,避免毛細孔因髒汙細菌而被撐大。

    油水均衡

  3. 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的流失也是造成毛細孔粗大的原因,保養上可以特別挑選相應成分幫助膠原蛋白的補充!

    胜肽、維他命A

    能夠幫助肌膚膠原蛋白的製作與補充,讓肌膚回到彈性狀態幫助改善毛細孔粗大。

    維他命C&E

    維他命C與維他命E具有抗氧化效果,更夠避免黑色素沉澱以及膠原蛋白因為發炎而遭到破壞,能夠幫助被撐大的毛細孔修復以及痘痘粉刺的發炎消除。

  4. 定期去角質

    每週1-2次的去角質清潔,能夠幫助老廢角質的代謝與清除,避免堆積於毛細孔造成阻塞,降低痘痘粉刺的形成,但特別注意當出現紅腫的青春痘時,就避免去角質的肌膚調理,讓肌膚好好的消炎與修復。

    酵素成分

    含有酵素成分的去角質產品,能夠分解老廢角質蛋白,讓角質的護理更加全面!

    果酸

    果酸具有水溶性,能夠溫和的清潔代謝角質,同時滋潤肌膚,讓毛細孔粗大獲得改善。

    水楊酸

    水楊酸屬於脂溶性,適合油性肌膚的去角質調理,避免皮脂與老廢角質堆積至毛孔底部,讓毛細孔粗大變得更誇張!

    金縷梅

    含有金縷梅成分的去角質產品,可以抑制皮脂的過度分泌,同時幫助收斂毛細孔,但對於乾燥肌膚來說較不推薦使用。

    定期去角質

以上的毛細孔粗大改善方法,都能夠運用在不同肌膚部位,不管是臉毛細孔粗大、背部毛細孔粗大、腳毛細孔粗大、毛孔粗大男或毛細孔粗大粉刺,掌握正確的毛細孔粗大保養比起花大筆錢做毛細孔粗大醫美與毛細孔粗大雷射,較為實際,將肌膚油水均衡調養好,光滑無瑕水嫩肌是很容易達成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