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生理期按摩

月經來可以按摩嗎?5招生理期按摩幫助緩解經痛腰酸背痛!

月經來可以全身按摩嗎?月經期可以進行按摩,許多研究已經證實這對緩解經痛很有幫助!在生理期時,不建議按摩腹部、腰部和胸部等三個區域。另外在生理期進行按摩時,建議使用油壓方式,而不推薦泰式按摩和指壓。
其實女性每次的生理期週期往往伴隨許多不舒服,適度力道的按摩穴道、肚子與肩頸都能夠舒緩經期的不適感,而關於生理期可以腳底按摩嗎、月經來腳底按摩如果是舒緩性質的按摩方式對於女性生理期不舒服都是有幫助的!睫築台南美胸按摩就來教你5招按摩讓你舒緩不適能夠擁有放鬆休息!

月經來可以按摩嗎?

在月經期間進行按摩是可以的,合適的按摩可以幫助淋巴流動、減輕四肢腫脹,促進血液循環、調節前列腺素,刺激腦內啡產生,緩解經期疼痛。不過,這應根據個體情況和舒適度來決定。如果你有嚴重的經期不適或有疑慮,建議諮詢專業醫生或按摩師的意見。

選擇合適的按摩時間

月經來可以按摩肩頸嗎?

關於月經來可以按摩肩頸嗎,答案是肯定的。在月經期間按摩肩頸是可以的,但要注意按摩的力度不能太大,避免對生理狀況造成影響。
關於月經來按摩,只要注意力道並且利用穴道、肚子、肩頸都能夠改善生理期壓力以及經痛不適狀況!讓你不再每個月充滿不舒服與心情不美麗!月經來可以腳底按摩嗎

月經來可以腳底按摩嗎?

當月經期間,紅色血塊多是由於子宮內膜脫落所引起的,且血塊越多表示經絡堵塞越嚴重。藉由腳底按摩可以促進氣血運行、疏通經絡,達到緩解經痛的效果。除了適合的體質外,按摩師傅的技術也非常重要,通常舒緩經痛時會按摩腳底的子宮反射區和腹部鬆弛區。

月經來可以按摩嗎

生理期可以全身按摩嗎?

月經期間進行按摩是安全的,合適的按摩可以促進淋巴流動,減輕四肢的水腫,同時也能刺激血液循環,調節前列腺素,以及促進腦內啡的釋放,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然而,按摩的適用性應根據個人情況和舒適度而定。如果你有嚴重的經期不適或有疑慮,建議咨詢專業醫生或按摩師的建議。

生理期可以全身按摩嗎

生理期可以腳底按摩嗎?

中醫師指出「沒有這麼嚴重啦!」她解釋說,除非本來就有月經痛的困擾,需要注意在生理期間避免按摩肩頸和腰腹部,最好改為使用熱敷來緩解症狀。然而,對於其他女性來說,只要不過度刺激,通常可以安心進行腳底按摩。
生理期可以腳底按摩嗎

5招生理期按摩

其實利用手指指腹稍微按壓推揉幾個穴道,便能夠讓經期不適感舒緩許多喔!

  1. 太衝穴

    太衝穴在足背處的第一與第二趾跖骨中間的凹陷位置,利用指腹輕輕按壓1-3分鐘。

    太衝穴舒緩效果

    按壓太衝穴能夠舒緩壓力,放鬆身心,並且能夠止痛緩解生理期經痛。

  2. 子宮穴

    位於下腹部,骨盆上方的兩側凹陷處,利用雙手食指與中指指腹輕揉推壓1-3分鐘。

    子宮穴舒緩效果

    能夠緩解經痛並調理子宮,促進血液循環讓月經血塊的情況降低!
    子宮穴舒緩效果

  3. 腎俞穴

    腎俞穴位於後腰區域與肚臍平行的脊椎左右5公分凹陷處,將雙手呈現張開虎口狀,扶著腰身利用大拇指指腹輕揉推壓3-5分鐘。

    腎俞穴舒緩效果

    有些女性在生理期時除了經痛外,還會有腰酸背痛的情況,女性生理期利用腎俞穴的按摩便可以緩解背痛與腰痠。

  4. 關元穴

    可以先仰臥於床上,接著找出肚臍至恥骨處中央凹陷處便是關元穴,利用拇指按壓3-5分鐘,或是利用溫毛巾/熱水袋溫敷於關元穴上!

    關元穴舒緩效果

    中醫稱為「人體第二心臟」的關元穴能夠幫助疏通經血調養子宮,幫助經痛、月經不順等問題獲得改善,同時也能夠預防吃冰後的經痛加劇。

  5. 三陰交穴

    三陰交指的是有3條經脈於此處交會,位於小腿內側腳踝上方7公分凹陷處,利用指腹按壓推揉3-5分鐘。

    三陰交穴舒緩效果

    經常按摩三陰交穴如同疏通交通阻塞一樣,除了能夠幫助調理月經與賀爾蒙分泌外,還能舒緩許多婦科疾病的不舒服狀況!

    5招生理期按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