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胸抽痛

左胸抽痛別大意!3種胸痛你該馬上就醫+5招舒緩左胸抽痛!

許多人常常會有胸口疼痛或是左胸抽痛的問題,雖然嚴重性未必很大,但這需要跟從醫師的專業診斷!
而常見的胸部問題疼痛方式有:左胸下方器官痛、左胸下方呼吸痛、左胸下方按壓痛、右胸下方抽痛、心臟抽痛一下、大力呼吸胸口痛。
而其實女性胸痛的頻率較男性多,這是因為女性乳房構造較為特殊且敏感神經較多!就跟著睫築形象美學帶你了解左胸抽痛!

左胸下緣痛

我們通常認為心臟位於胸腔的左側,因此如果感到左胸疼痛,可能會誤以為是心臟病的症狀。然而,這種觀點並不完全正確,因為有一種稱為轉移痛(或稱為輻射痛)的疼痛表現方式,可能會導致疼痛感延伸到右側,即使病灶位於左側。因此,當感到右胸疼痛時,也不應該掉以輕心。

左胸上方痛是什麼原因?

左胸口刺痛常見於心臟問題,有時可能會感到疼痛延伸至肩膀或下巴,稱為「牽扯痛」。此外,胸痛的一種致命情況是「主動脈剝離」,位於胸部中間偏左。然而,肌肉疼痛或壓力焦慮所引起的胸痛通常位置不固定,可能左側或右側皆有發生。

左胸上方抽痛

左胸上方按壓痛與胸部左側疼痛可能源自心臟問題,而不適感有時會向肩膀或下巴放射,產生所謂的「牽扯痛」。此外,左胸區域也可能是「主動脈剝離」的症狀,這種情況極具危險性。
然而,如果胸部疼痛是由肌肉緊張或壓力焦慮引起的,則疼痛的位置並不固定,有時在左側,有時在右側。

左胸神經痛

胸部的痛覺神經分布於胸部肌肉骨骼、肺部以外的肋膜、心臟血管和食道。因此,胸悶和胸痛大多與這些器官的病變相關。胸悶和胸痛的問題有大小之分,輕微可能是肌肉骨骼拉傷,嚴重則可能涉及致命的心肌梗塞或主動脈剝離。

如果你感到胸部悶痛,這可能是與肺部疾病相關,主要指的是肋膜神經痛。這種痛感大多與「呼吸」密切相關,可能在呼吸時引起疼痛和喘息感,通常伴隨咳嗽、痰液等症狀,甚至用力呼吸時可能會加劇疼痛的感覺。

左胸抽痛

左胸抽痛原因

其實一般左胸抽痛以及胸口疼痛因為感受較為多樣化,所以會先建議觀察2分鐘並根據疼痛的持續時間、胸部抽痛位置來判斷是否該盡速就醫。

  1. 胸部肌肉神經抽痛

    這類型的左胸抽痛會短暫的刺痛,並且明確能夠知道疼痛感的位置,而會造成這類左胸抽痛的原因為固定模式所引起,如埋頭寫字讀書、玩電腦、長時間滑手機導致。

  2. 氣胸(盡速就醫)

    氣胸引起的疼痛大部分為胸部悶痛的方式,且時間持續較長,無法確切說明悶痛位置。
    而這類型左胸抽痛代表肺部可能破洞、氣胸或是肋膜積水,影響到呼吸甚至大力呼吸胸口痛,需要盡速就醫!

  3. 主動脈剝離(盡速就醫)

    左胸抽痛合併強烈刺痛,相較於前兩者,更有撕心裂肺之感,有些人會因為撕裂的痛感而冒冷汗且胸痛位置感覺面積較大,這需要馬上就醫,以把握治療的時間!

  4. 急性心肌梗塞(盡速就醫)

    這是非常嚴重的左胸抽痛與胸痛感,常常有悶痛感以及難以指出確切位置,最重要的一點是此胸痛情況會蔓延至下巴、左肩等地方。
    而左胸抽痛等胸部疼痛時間較長,容易失去意識,需要立即就醫,不可猶豫!

  5. 女性生理胸部痛

    女性的胸痛有分為非週期性以及週期性,而左胸抽痛又或是胸部抽痛都會有緊繃與拉扯感,這可能是經期的雌激素導致乳腺擴張的胸部疼痛,
    或是運動間接讓乳房受到傷害發生疼痛與內衣穿著不適合引發疼痛!
    左胸抽痛原因

5招舒緩左胸抽痛

左胸抽痛與心臟抽痛一下都需要注意是否為急需就醫的病症,並且馬上就醫不可拖延
而肌肉拉傷或是女性乳房變化所引起的左胸抽痛可以利用以下方式緩解!

  1. 冰敷或溫敷

    冰敷可以緩解肌肉拉傷或是固定體位導致的左胸抽痛,並且緩解肌肉組織僵硬與發炎的情況,而女性朋友們可以選擇溫敷的方式來緩解胸部乳房的抽痛等不適!

  2. 左胸抽痛按摩

    可以利用按摩胸廓的方式來讓左胸抽痛舒緩,但要注意力道並且按摩紓緩疼痛只限於不需要盡速就醫的胸部痛!

    位置清楚

    假如位置清楚可以利用手指指腹,以畫圓的方式向下按壓疼痛部位,讓胸部疼痛緩解!

    位置模糊

    許多女性的肌肉拉傷造成左胸抽痛等胸部疼痛,會有延伸感並且位置模糊
    這時可以利用手掌呈現四指併攏拇指張開成杯狀,以胸部下緣為起始點往胸口揉壓並集中,並且往上推壓至肩頸處!

  3. 放鬆心情

    許多胸痛或左胸抽痛問題是因為焦慮等壓力因素所引起,這就需要將焦慮來源一 一排除,這能讓胸部疼痛獲得舒緩!
    放鬆心情

  4. 擴胸運動

    可以適當的做擴胸運動,讓胸部肌肉延展並活化,這能預防左胸抽痛等胸痛,並且還能夠幫助女性乳房更加健康漂亮!

  5. 改變睡覺姿勢

    假如趴睡或是常常壓住胸部睡覺的男女都需要注意,對胸部不友好的睡覺姿勢會讓胸痛情況變成偶發性且隨著時間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喔!
    改變睡覺姿勢

其實左胸抽痛並不可怕,但假如疼痛時間過長、疼痛劇烈且位置不明確就需要馬上就醫,否則可是會造成相當可怕的後果呢!
而女性乳房也時常會有左胸下方按壓痛、右胸下方抽痛、左胸下方呼吸痛等關聯性的胸部疼痛問題,這也是需要好好改善並讓胸部隨著生理週期變化更加健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