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卸妝水怎麼卸妝

卸妝油用法&卸妝乳用法|超完整卸妝推薦攻略,杜絕粉刺痘痘!

出門化妝漂漂亮亮,但你真的知道如何完整的卸妝嗎?雖然卸妝的動作繁複,但是相當的重要,這是保持吹彈可破肌膚的第一步,相信各位水水們也不想因卸妝未完全而導致粉刺痘痘形成,那麼卸妝方法即卸妝後保養該怎麼做呢?首先為了預防隱藏於人體肌膚的隱性危機,挑選合適的卸妝品相當重要,今天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根據卸妝油用法、卸妝乳用法、卸妝步驟、沒化妝要卸妝嗎、沒卸妝水怎麼卸妝、椰子油卸妝方法等問題,統整出卸妝油與卸妝水的差異,讓你更能夠在卸妝推薦中找到最適合的卸妝方式!

卸妝油vs卸妝乳卸妝油vs卸妝乳

  1. 卸妝乳是什麼?

    卸妝乳顧名思義就是如同乳液質感的卸妝產品,相較濃稠質地的卸妝油與卸妝水來說較無負擔且方便的被使用!

    卸妝乳卸妝原理

    利用卸妝乳內涵的油脂,將彩妝、皮脂與髒汙溶解,接著透過乳化劑與水分融合油脂,使得彩妝、油脂、髒汙得以被水沖洗乾淨,使用卸妝乳較不容易使肌膚緊繃以及增加毛孔壓力!

    卸妝乳適合膚質

    因卸妝乳具有溫和的融妝效果以及方便性,透過適當的按摩清潔便能利用乳化將殘妝帶走,對於所有膚質來說都相當適合!

  2. 卸妝油是什麼?

    卸妝油的主要成分為「油」,大至占了70-80%的比例,常見的卸妝油成分有植物油以及礦物油,另外卸妝油還會添加一種成分「界面活性劑」,有些卸妝油也會添加防腐劑以及少量香精。

    卸妝油卸妝原理

    卸妝油主要透過「油」以及「界面活性劑」這兩種成分來卸妝!
    油能夠在將卸妝油敷於臉上時,讓彩妝與髒汙油汙容易脫落,同時界面活性劑幫助清水讓脫落的彩妝油汙沖洗乾淨,藉由界面活性劑使得油脂與水能夠相容達到卸妝效果。

    卸妝油適合膚質

    因為卸妝油的卸妝清潔效果較強,但較容易與肌膚不合而產生紅腫發炎,因此卸妝油較適合油性肌膚以及經常使用厚重妝彩的女性,同時有接睫毛的女性較不適合使用卸妝油,這是因為接睫毛使用的膠水容易因卸妝油溶解,而導致黏著力降低且睫毛容易劣化!

卸妝乳用法5步驟卸妝乳用法5步驟

卸妝乳與一般卸妝水卸妝油不同,容易因為錯誤的卸妝步驟導致卸妝清潔不乾淨,殘留的油汙殘妝長久下導致肌膚問題變得嚴重,想要保持卸妝後肌膚清爽不緊繃,正確的卸妝乳用法很重要!

  1. 雙手乾燥

    務必確保雙手是乾燥狀態,接著沾取適量的卸妝乳敷塗於肌膚上。

  2. 卸妝技巧

    在敷塗卸妝乳時需要避開眼周較為脆弱的肌膚區域,因為卸妝乳較為適合淡妝,眼唇等肌膚的彩妝先利用卸妝油卸除。

  3. 畫圓溶解彩妝

    為了能夠更好的讓卸妝乳將毛孔清理乾淨,可以利用畫圈圈的方式,沿著毛孔生長方式逆向畫圓,這能夠避免卸妝乳溶解彩妝時將殘妝油汙殘留於毛孔,讓痘痘粉刺出現!
    全臉畫圓卸妝詳解
    額頭鼻子因為毛孔的生長方向是向上的,因此需要利用卸妝乳由上往下畫圈按摩溶解彩妝。而臉頰以及下巴的毛孔生長方向向下,所以要由下往上畫圓卸妝!

  4. 清水乳化

    許多人使用卸妝乳後會感到沖洗不乾淨,這時便需要注意是否彩妝還未完全溶解前便碰觸到水份,因此將卸妝乳完整的畫圓按摩卸妝後,可以準備化妝棉沾取少量清水上於面部肌膚,幫助乳化劑乳化溶解的殘妝油汙髒垢!

  5. 清水沖洗

    利用清水,盡量選擇攝氏28-32℃的溫度來沖洗乾淨肌膚上的殘妝油脂,接著再根據自身膚質使用洗面產品。

卸妝油用法7步驟卸妝油用法7步驟

卸妝油的清潔卸除能力強,容易將肌膚皮脂一併去除乾淨,因此使用正確的卸妝步驟可以避免肌膚造成負擔!

  1. 雙手清潔

    人體的手部接觸過最多東西,附著了大量細菌髒汙,因此不管是化妝卸妝、清潔還是保養,都要將手部肌膚徹底清潔乾淨!

  2. 先倒於手上

    如果卸妝油有特別註明雙手乾燥時使用的話,務必將清潔好的手擦乾甩乾,同時水分較少越能夠發揮卸妝油的效果,倒出少許於掌心接著讓卸妝油延伸均勻。

  3. 稍微卸除眼唇妝容

    卸妝油特點能夠大力清除所有區域妝容,但眼周以及嘴唇可以先卸除,這是因為眼睛眼周與嘴巴是較常上妝的地方,但同時卻較為脆弱,如果一口氣直接敷塗卸妝油的話,脫落的妝容會影響整個卸妝狀態,所以先卸除眼妝、唇膏能夠避免肌膚負擔增加。

  4. T字部位

    需要注意的是在將卸妝油塗抹於臉上時,切勿馬上塗抹於臉頰、眼周與嘴唇等肌膚較薄弱敏感的區域,先將重點放在出油量較大的T字部位,也就是額頭與鼻子,將T字部位均勻塗抹後再塗抹於臉部,這樣能夠避免臉部、眼周、嘴唇接觸較多的卸妝油!

  5. 沾水乳化均勻

    這是卸妝油用法最為重要的一點,假如髒污油脂未乳化均勻,會讓清水難以沖洗乾淨,造成肌膚與毛孔的額外負擔。
    在沾了卸妝油的手上滴幾滴清水,適度的搓揉雙手,油脂以及水分會因「乳化」而變得白濁,接著用手輕敷全臉,同時過程中不斷加水讓卸妝油乳化至光滑,建議搓揉時以適度力道即可,避免用力擦拭造成肌膚摩擦損傷喔!

  6. 溫水沖洗

    使用較熱的水溫會連同肌膚皮脂一併帶走,而冷水則會讓卸妝油凝固難以沖走,因此以攝氏28-32℃的水溫沖洗掉彩妝油汙即可。

  7. 二度洗面

    一般卸妝油都需要進行二次的清潔,利用能夠起泡的溫和洗面乳輕柔的將肌膚洗淨,注意不要過度搓揉摩擦肌膚。
    二度洗面

沒卸妝水怎麼卸妝?

其實關於有上妝就是必須卸妝,而有些彩妝產品如眉粉、蜜粉、潤色護唇膏、凝膠凝露防曬產品等,通常裡用溫水或是洗面乳就能卸除乾淨,但假如為厚重妝容則必須使用卸妝產品卸除!

椰子油卸妝方法

不過當沒有卸妝產品時,能夠透過各種油,來利用「親油性」將採妝溶解,建議利用植物性油脂,如橄欖油、椰子油等。
將手指沾取少量椰子油,輕柔的按摩於面部彩妝上,其中較厚重的彩妝區域能夠多按摩幾次,接著利用化妝棉或紙巾將溶解的油脂擦拭乾淨,最後對臉部進行清潔洗面的步驟!

沒卸妝水怎麼卸妝
看完以上的卸妝油用法、卸妝乳用法、卸妝步驟、卸妝後保養是不是更加了解卸妝油、卸妝推薦、卸妝水的使用以及挑選呢?而關於沒化妝要卸妝嗎,基本上素顏的女性回到家對臉部進行簡單的清潔即可,而沒卸妝水怎麼卸妝能夠暫時利用植物油代替卸妝產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