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性皮膚炎症狀

乾燥性皮膚炎4招改善!夏天乾燥皮膚炎,勤保濕護理就能好!

只要是換季等因素造成皮膚乾燥,常常會引發肌膚搔癢,而往往經過手部的經常抓搔,就會出現濕疹症狀,這就可能是乾燥性皮膚炎!且有些人不只秋冬,也會有夏天乾燥性皮膚炎,有時異位性皮膚炎也會因肌膚乾燥而變得嚴重或復發,今天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根據乾燥性皮膚炎原因與乾燥性皮膚炎症狀,來教你乾燥性皮膚炎軟膏等乾燥性皮膚炎治療改善方式。

乾燥性皮膚炎原因

乾燥性皮膚炎又稱為缺脂性皮膚炎與冬季癢,一般乾燥性皮膚炎好發於秋冬容易造成乾燥型濕疹,因氣溫下降,導致皮脂腺皮脂與汗腺的分泌量減少,並且大氣中的溼度降低,讓水分蒸發的速度變快,並且你會發現冬天洗完熱水澡時身上總有搔癢感,這就是角質層軟化以及皮脂膜被破壞導致的。而有些人於夏季也會出現夏天乾燥性皮膚炎,這與過度曝曬陽光造成光過敏有關,因此要特別注重防曬與保濕!

  1. 環境因素

    根據所處環境不同以及地理位置不同,氣溫以及濕度影響肌膚狀態,比如出國至高緯度國家就容易產生乾燥性皮膚炎。

  2. 洗浴方式

    秋冬時因為天氣偏冷,不少人洗澡水溫會偏高,也較適合泡澡、泡溫泉或三溫暖等,但較高的水溫容易將皮脂完全沖洗掉,導致肌膚缺乏鎖水的保護,變得乾燥,又或是使用肥皂洗潔,因為肥皂含有的皂鹼也容易讓肌膚變得乾燥!

  3. 個人體質

    原本就屬於乾性肌膚的體質,又或是肌膚病症如異位性皮膚炎、乾癬症等,同時肌膚也會隨著老化而皮脂腺減少分泌皮脂,因此老年人較長發生乾燥性皮膚炎!
    乾燥性皮膚炎原因

乾燥性皮膚炎症狀

缺脂性皮膚炎的症狀具有階段性,根據發炎狀況來依據!

  1. 脫屑脫皮

    這是最一開始的幹造性皮膚炎症狀,肌膚變得相當乾燥開始脫屑。

  2. 失去彈性

    較為嚴重的缺脂性皮膚炎會因長期乾燥,而失去彈性且產生微小裂紋,如同大地乾涸的裂隙!

  3. 敏感發癢

    肌膚因乾燥狀態而變得相當敏感且容易發癢,並且隨著手部抓癢而漸漸出現發紅、肌膚角化與丘疹等濕疹症狀。
    乾燥性皮膚炎症狀

乾燥性皮膚炎治療

一般乾燥性皮膚炎醫生會建議使用外用的油性類固醇藥膏,透過專門的乾燥性皮膚炎軟膏,來舒緩乾燥性皮膚炎造成的濕疹紅腫,同時阻斷搔癢感,避免患者一直透過手部去抓癢,而讓病情惡化形成惡性循環,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膏,反而會讓肌膚狀況更加乾燥,因此短期的使用即可,想要長效預防還得從日常護理清潔肌膚上下手!

4招乾燥性皮膚炎改善4招乾燥性皮膚炎改善

乾燥性皮膚炎需要針對肌膚的乾燥狀況,來強化皮膚的屏障,讓水分流失減少!

  1. 勤擦保濕品

    保濕乳液是改善乾燥性皮膚炎的最好方式,質地越油的保濕產品對於將水分儲存於肌膚內的效果越好,而現在有許多保濕乳霜,會添加許多加強保濕的因子,或是模擬角質組織結構的成分,不僅能夠保濕也能夠修復強化角質層,讓鎖水更加容易。
    勤擦保濕品

  2. 水溫避免過高

    建議洗澡時的水溫能夠保持於攝氏28-32℃即可,避免水溫太高讓皮脂流失以及角質軟化,讓原本乾燥的皮膚更嚴重喔!

  3. 避免藥皂、消毒成分清潔產品

    藥皂等肥皂類以及含有消毒成分的清潔產品,容易破壞肌膚環境讓乾燥狀態更加乾燥,應該避免,同時洗澡時乾燥部位可以選擇僅用清水沖洗即可。

  4. 洗完澡馬上保濕

    再洗完澡將肌膚擦乾後,這時的肌膚角質層的水分最多,趕快使用保濕產品,能夠獲得更有效的保濕目的,並且在塗抹乳液乳霜時,選擇薄塗多擦的方式,一層層的讓肌膚能夠吸收,並且注意保濕完以後再利用乾燥性皮膚炎軟膏局部塗抹發炎的患部。
    洗完澡馬上保濕

看完以上關於乾燥性皮膚炎的原因,是不是更加了解最簡單的乾燥性皮膚炎治療便是勤擦保濕產品,而針對夏天乾燥性皮膚炎,可以選擇質地較清爽的凝膠來幫助保濕,並且舒緩紅癢發炎的症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