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與肝有關的肌膚狀況

蕁麻疹原因肝臓出問題?這5種肌膚狀況可能是肝臟出現問題了!

人體內的「肝臟」為代謝營養以及分解藥物毒素的器官,而中醫常常將肝臟功能與肌膚症狀連接起來,尤其當蕁麻疹發作卻找不到原因時,往往讓人認為是蕁麻疹原因肝臓、脂肪肝蕁麻疹、肝皮膚過敏、肝癌症狀皮膚癢、b肝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肝等問題,但真相真的是皮膚癢就代表乾燥出問題嗎?就讓睫築形象美學來讓你了解肝臟出問題引發的肌膚狀況,以及關於蕁麻疹為排毒的說法正不正確!

蕁麻疹原因肝臓出問題?

關於肝臟出問題到底會不會引發皮膚癢呢?其實是會的,但是一般肝臟問題引起的蕁麻疹等等搔癢狀況,大多都為全身性的,相較一般蕁麻疹、濕疹的局部發作不同,通常會有全身性皮膚搔癢且程度嚴重,同時伴隨胃食道逆流、面色黑中泛黃、眼白帶有青色、排便顏色黑色,就有可能為「肝硬化」!
蕁麻疹原因肝臓出問題

蕁麻疹是排毒?

長痘痘、疹子、蕁麻疹是否代表身體正在進行排毒?事實並非如此。 蕁麻疹實際上是一種過敏反應,並無直接關聯於排毒過程。 在臨床實踐中,中醫師確實可以運用透疹法來處理某些急性皮膚疹症,如水痘。這是因為西醫藥物,如類固醇和抗生素,在中醫學中屬於寒涼性質的藥物,它們可用於抑制感染,但有時可能會影響體內氣血的正常流通。

肝問題引起的肌膚狀況

雖然皮膚癢大多是因為藥物過敏或是肌膚疾病,例如濕疹、蕁麻疹等,因此肌膚問題並不能與肝問題畫上等號喔!但蕁麻疹原因肝臟的相關性真的就沒有嗎?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1. 肝膽紅素代謝問題

    肝臟這個器官負責膽紅素的代謝,而膽紅素的代謝發生問題時,會因無法順利透過肝臟排出而堆積形成「黃疸」,進而刺激肌膚引發肌膚搔癢,比如肝硬化、膽結石、肝癌等會讓膽道阻塞的患者,是有可能具有肝皮膚過敏等問題的,但肝問題造成的肌膚搔癢都是全身性的,一般醫師並不會因肌膚搔癢就診斷下去!

  2. 自體免疫膽管炎

    對於自體免疫膽管炎來說除了全身性的肌膚搔癢外,最主要的便是是否有「黃疸」,以及眼睛眼周出現膽固醇堆積產生的「黃色瘤」,不過都還是需要進一步的抽血檢查來診斷!
    肝問題引起的肌膚狀況

5種與肝有關的肌膚狀況

除了肝臓問題造成的全身性皮膚癢外,以下的肌膚問題也可能與肝臟問題有關。

  1. 肌膚血管異常

    比如肝硬化的患者會有蜘蛛痣、手掌紅斑、腹部壁靜脈曲張等。

  2. 肌膚皮疹

    蕁麻疹原因肝臟相關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內分泌素於肝硬化的狀態下,代謝變得較慢使得濃度提高或是肝炎引起的自體免疫抗體,就有可能造成全身性不易消退的蕁麻疹、小腿潰瘍、血管神經性的水腫等肌膚症狀!

  3. 毛髮量改變

    肝臟功能異常會對人身體內的雌激素代謝下降,雄性激素也跟著改變,使得某些男性會變得頭髮量稀疏,甚至造成男性女乳症!

  4. 膚色改變

    肝問題最常見的便是身上出現「黃疸」以及黑色素沉澱,讓人面部肌膚黑中泛黃。
    5種與肝有關的肌膚狀況

關於蕁麻疹原因肝臟等問題,一般的脂肪肝蕁麻疹、肝皮膚過敏、肝癌症狀皮膚癢、b肝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肝等大多引起的肌膚搔癢反應為全身性的,另外蕁麻疹的成因為接觸到過敏原與細胞活化而釋放組織胺造成,與長疹子是排毒的說法沒有任何關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