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突然長很多小粉刺

臉上突然長很多小粉刺!4招抗痘保養方式,抗擊痘痘回到無暇肌!

油痘肌到了夏天,悶熱潮濕又讓肌膚出油,變成滿臉的粉刺痘痘,或是一叫醒來發現自己臉上突然長很多小粉刺跟痘痘,顏值受損相當令人困擾!那麼臉上突然長很多小顆粒、突然長很多粉刺、臉上突然長很多小痘痘怎麼辦?今天就跟著睫築形象美學來好好了解一直長粉刺原因,以及5招改善臉頰小粉刺。

臉上很多小粉刺

當皮脂分泌愈旺盛,過多的油積累於臉上就更容易出現粉刺。除了地區性的濕度和溫度差異,常常化妝、在臉上擦上過多厚重的保養品,甚至戴口罩、敷面膜,都是造成悶熱的原因。
臉上突然長很多小粉刺

臉上長很多小粉刺原因

臉上長很多小粉刺、額頭突然長很多小痘痘是台灣人最常見的皮膚困擾之一,尤其是那些影響外觀的鼻頭粉刺,常常讓人困擾不已。粉刺的形成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包括悶熱的天氣導致油脂分泌旺盛、個人的皮膚屬於偏油性、角質代謝異常、老廢角質過多堆積,或者是肌膚未能完全清潔,導致毛孔被皮脂和代謝物堵塞,從而形成粉刺。

  1. 皮脂分泌旺盛

    這是最主要的粉刺痘痘成因,大多發生於青春期,尤其到了夏季氣溫悶熱潮濕,肌膚皮脂的分泌量變多,同時讓「丙酸桿菌」容易孳生,變成痤瘡。

  2. 生理週期

    女性的生理週期會因體內的賀爾蒙波動變化,使得生理期前後容易在額頭、下巴、頸部等區域出現許多粉刺痘痘。

  3. 未確實清潔肌膚

    許多化妝出門的女性往往會因未卸妝乾淨,而導致殘妝的狀況,長期下來便導致毛囊因殘妝髒污及皮脂阻塞,就促進了粉刺痘痘的產生。

  4. 內分泌失調

    現代生活節奏快速,同時壓力較大,往往會造成內分泌系統的變化,間接使得皮脂腺的分泌失衡,促使了臉上粉刺痘痘形成。

  5. 老廢角質堆積

    當肌膚的角質代謝過快導致老廢角質容易堆積於毛囊,混合皮脂無法排出,便形成細菌容易孳生的環境,導致痘痘的產生。

  6. 重口味飲食

    許多人長期外食,而外食往往重口味同時過於辛辣或油炸等料理方式,這會刺激肌膚皮脂腺分泌過多皮脂,因此當發現臉上突然長很多小粉刺,可能需要注意飲食上的習慣。
    臉上長很多小粉刺原因

4招改善突然長很多粉刺

想要解決肌膚突然長痘痘粉刺的問題,需要透過正確的清潔護理來幫助肌膚的調節。

  1. 確實清潔

    肌膚未確實清潔是造成痘痘的原因之一,尤其當肌膚已經出現粉刺痘痘時,就需要好好的護理患部,除了挑選天然溫和不刺激的清潔產品外,清潔時的水溫也應保持於攝氏28-35℃,避免水溫過燙導致角質層軟化,無法確實鎖水讓肌膚乾燥,使得痘痘問題惡化。

  2. 注重保濕

    當清潔完肌膚時第一步驟就是補水保濕,因為這時皮脂大多被洗掉,假如未確實保濕,就可能導致皮脂腺分泌更多皮脂,讓肌膚油水失衡讓臉上突然長很多小顆粒痘痘。

  3. 飲食均衡

    避免攝取糖類、油炸、辛辣等食物,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可以多攝取蔬果等補充維生素,幫助肌膚長痘痘的後續修復。

  4. 規律作息

    日常生活上培養好的規律作息,避免熬夜晚睡,讓肌膚與身體獲得適當的休息,會讓肌膚更加健康且膚質穩定,降低粉刺痘痘形成的機率。
    4招改善突然長很多粉刺

當臉上突然長很多粉刺與痘痘,除了適度的讓肌膚休息以淡妝為主,正確的清潔護理也很重要,同時應避免用手部刻意的去擠壓痘痘,這會導致肌膚創口的出現,使得細菌容易入侵,造成肌膚發炎並且容易有痘疤的形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