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皮膚一粒一粒

胸部皮膚一粒一粒!有可能是乳房濕疹!5招改善胸部一粒一粒!

許多女孩會發現在夏天天氣悶熱時,胸部出現皮膚一顆一顆突起,同時伴隨胸部皮膚癢與胸部出現紅疹,這些乳房的毛病常常讓女孩們覺得困擾!
那麼就讓睫築形象美學來帶你解析胸前紅疹、胸下紅斑都是什麼原因吧!

胸部一粒一粒

乳房發育完成之後,受女性荷爾蒙影響會產生「生理性腫塊」,大多在月經來潮前幾天出現疼痛、腫脹不適,觸碰時會摸到硬塊,月經週期結束後會緩解消失,屬於正常生理現象。 女性自我檢查時覺得常摸到腫塊,這些硬塊大多為良性,不是惡性腫瘤。研究統計,乳房篩檢以乳房攝影或乳房超音波檢查乳房腫塊時,最後確診為乳癌的比例並不高。

胸部皮膚一粒一粒的原因

其實會出現皮膚一顆一顆突起或是胸部出現紅疹,就是代表乳房肌膚出現炎症了!

胸部皮膚一粒一粒

  1. 乳房濕疹

    這是天氣悶熱時女性們最常有的困擾,因為身體的分泌物,如汗水停留於乳房肌膚上,並且加上內衣的不合適或是不乾淨,導致菌叢紊亂,
    就引發胸前紅疹與胸部皮膚一粒一粒並且伴隨熱痛腫癢!

  2. 接觸性皮膚炎

    接觸性皮膚炎為過敏性質的皮膚炎症,常常因為接觸到特定物質或具有刺激成分的日常清潔用品、保養品、洗衣精或柔軟精等,
    或是對內衣及外衣的材質面料過敏,如羊毛、絨毛類的衣著,直接接觸到女性細膩柔嫩的乳房肌膚所導致的胸部皮膚炎。

  3. 胸部毛囊炎

    毛囊炎好發於肌膚上,而往往會因為作息以及飲食上,讓人體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皮脂廢料堵塞於毛囊處,
    間接讓毛囊發炎形成毛囊炎,所以有些女性的胸前紅疹就可能為胸部毛囊炎!

  4. 蕁麻疹

    蕁麻疹是一種具有強烈搔癢感以及皮膚一顆一顆凸起不規則的免疫反應,同時會有紅腫熱痛癢的情況,往往是因為與過敏性肌膚和過敏原有關。

5招改善胸部一粒一粒

當胸部出現皮膚一顆一顆凸起或是胸部出現紅疹,這就需要好好注意日常生活以及乳房的護理囉!

  1. 更換內衣/胸罩

    內衣與胸罩直接貼近於乳房,所沾染到的分泌物與汗水其實是最多的,所以每天清潔很重要之外,胸罩的定期汰舊換新也是要注意的喔!
    當內衣出現以下幾點就應該馬上斷捨離!

    1.味道

    當胸罩清洗後仍然會有些酸臭的味道,這就代表發霉以及髒汙已經讓內衣變得無法繼續穿著下去啦,假如繼續使用該淘汰的內衣,會導致乳房皮膚炎的狀況更加嚴重!

    2.顏色

    當胸罩內衣出現汗漬、且發黃變色,拜託!千萬別再穿了,那都是汙垢以及人體分泌物的累積,這都提供給了細菌很好的溫床可以孳生!

    3.變形

    當胸罩變形了,這都會讓胸衣的支撐能力與包覆性下降,久了不只胸罩變形,女孩們的胸部也會變形!

  2. 穿著寬鬆服裝

    當天氣炎熱潮濕時,可以穿著舒適寬鬆的服裝,讓自己自在就等於讓肌膚自在,並且可以選擇舒適的內衣來減輕乳房肌膚的負擔!

  3. 選擇溫和的清潔方式

    當日常清潔用品具備太多活性因子或是較為刺激,這都會讓胸部皮膚一粒一粒的情況更加嚴重,所以在日常的身體清潔上可以以簡單舒適,並且清潔全面為原則!

  4. 保濕保養品

    在肌膚清潔完成後可以利用塗抹「質地簡單,成分單一」的保養品來對乳房肌膚進行保濕的動作,這能舒緩改善胸部出現紅疹的情況,也能讓女孩們細嫩的胸部肌膚獲得充足的保養喔!

  5. 飲食改善

    其實女性乳房做為女性的第二性徵,在飲食上假如過多攝取高脂肪且刺激性與人工食品都會讓賀爾蒙失調影響到週期性的雌激素分泌(月經),
    這都會間接讓乳房裡的乳腺與乳管呈現不健康的成長,也會間接導致胸部皮膚一粒一粒的乳房肌膚皮膚炎。
    所以在飲食上可以多攝取膳食纖維、Omega-3 脂肪酸等營養!

其實女孩們乳房會皮膚一顆一顆凸起都與胸前紅疹、胸下紅斑、乳房濕疹以及胸部毛囊炎有關,建議改善日常的衛生習慣與每天清洗內衣褲並正確的護理好身體肌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