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痛原因

8種胸部痛原因|有時不是經期期間也胸部痛!千萬不要忽視它!

許多女孩子在經期時或經期前會明顯感覺到胸部按壓痛,又或是胸部外側按壓痛。
有的時候在經期期間還會發現胸部痛硬塊,那麼到底是什麼回事呢?
會不會是胸部按壓痛懷孕了?
其實月經時候的胸部側邊痛與胸部下緣按壓會痛都屬於正常現象,其實就是月經前身體分泌雌激素,讓乳房組織的乳腺增生,
並導致乳腺乳管的閉塞,讓乳房神經拉扯導致疼痛!而胸部按壓痛發育的女孩也會出現!
但假如胸部按下去會痛的時候並不是於經期期間或懷孕期間,就需要注意可能身體發生了一些變化喔!
睫築形象美學來告訴你以下8種胸部痛原因!
胸部痛原因

8種胸部痛原因

其實女性的乳房是相對脆弱的,所以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以及身體的變化!

  1. 運動時內衣選擇錯誤

    其實女孩們運動時以穿著運動內衣,提供胸部好的支撐力與保護力為佳,因為胸罩的支撐力如果不夠,這都會間接導致乳房因為運動量太大而乳房漲痛,並且長久習慣下來還會導致胸部變形喔!

  2. 攝取過多咖啡因

    許多研究都顯示,咖啡因會導致女性的胸部血管擴張,讓乳房出現腫漲變重的情況,假如月經來的水水們可以先暫停喝咖啡,免得讓自身胸部痛原因更嚴重!

  3. 身體缺乏「鐵」

    女孩子的身體缺乏攝取鐵,會影響到甲狀腺功能,讓身體新陳代謝以及內分泌受到影響,而內分泌的失調往往會合併許多問題,所以補鐵對女生來說很重要,且能夠舒緩經期期間的不適喔!
    8種胸部痛原因

  4. 懷孕

    胸部按壓痛懷孕是在孕期最明顯的症狀,而且容易在懷孕第一個月就能明顯感受到胸部按壓痛,這是因為懷孕導致雌激素分泌讓乳房乳腺增生與擴張,然後胸部變會漲痛,這是為了準備哺乳!

  5. 乳腺炎

    乳腺癌的特點為乳房發起的疼痛,並且會發現胸部痛硬塊,碰觸時會感覺到疼痛,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女性胸部按下去會痛的原因,就需要特別注意了!
    乳腺癌嚴重時還會出現發燒畏寒等症狀。

  6. 經前症候群

    經前症候群泛指每個月的經期來臨時都會併發有,胸部按壓痛、四肢痠痛、容易疲倦、易怒等,假如沒有好好調適,影響到工作以及心理上就需要尋求醫師的幫助!
    經前症候群

  7. 脂肪酸攝取不足

    有些女孩子會因為低油脂的飲食,讓體內脂肪酸不平衡,導致乳房組織對於雌激素刺激乳腺更加敏感,從而容易造成胸部痛原因!

  8. 肌肉痠痛

    其實這是很容易發生的胸部痛原因,女性的上胸肌肉與下胸肌肉連動到的是乳房,而劇烈運動抑或是重訓所造成的胸部痛就是肌肉痠痛啦!
    通常會像是胸部下緣按壓會痛以及胸部外側按壓痛。
    肌肉痠痛

其實會造成胸部痛原因百百種,這都是因為女性胸部的組成為脂肪以及乳腺組織還有締結組織,而其中的神經比例較男性的身體多。
所以就容易會因為經期以及內分泌的原因讓胸部按下去會痛、胸部按壓痛、胸部外側按壓痛等等。
其中胸部按壓痛懷孕以及胸部按壓痛發育都是因為乳腺受到刺激擴張與閉塞導致胸部下緣按壓會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