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

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長痘痘!簡單6招私密處除毛後保養,不痘不痛!

救命!剛剛做了熱蠟除毛,結果除毛的部位長滿了一片痘痘,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其實先別慌!這是私密處除毛毛囊炎!
有些女性在進行完私密處除毛後,發現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或是除毛後紅腫怎麼辦,這是因為使用剃刀刮除或是熱蠟的方式,導致毛囊受到刺激,變成急性短暫發炎情況,所以私密處除毛後的保養很重要!
睫築形象美學整理出私密除毛毛囊炎藥膏、熱蠟除毛內包毛、私密處除毛紅點、私密處除毛分泌物的3招改善方法!

私密處除毛紅點

私密處除毛後產生紅點,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剛剃毛之後或是毛髮開始從皮膚生長的時候,由於毛囊可能會出現輕微的發炎反應,所以皮膚會呈現紅點狀態,這就是俗稱的毛囊炎。建議在這個階段避免皮膚過熱。您可以使用一些舒緩皮膚的產品來迅速緩解皮膚不適。

私密處除毛長痘痘

除毛後肌膚出現「痘痘」,這是因為除毛時刮傷皮膚,或毛髮彎曲而逆向生長導致。其實就是皮膚在除毛過程受到刺激,導致毛囊發炎的狀況。這種除毛毛囊炎看起來像是皮膚長「痘痘」,而醫學術語稱為丘疹,這些內含白色粉刺的丘疹,容易在夏季悶熱而發作,而除毛後的毛囊炎大多都為短暫發炎,因此醫學會認定為假性毛囊炎。大多透過正確的除毛前後保養,1至2週就能自行康復。

私密處除毛毛囊炎怎麼辦?

除毛後毛囊炎怎麼辦?如果進行熱蠟除毛之後出現假性毛囊炎,需要依據當下的肌膚狀況而定,比如出現紅點或搔癢等較輕微的狀況,能夠使用舒緩肌膚的水凝乳,讓紅腫處盡快消退,接著持續清潔、保濕與去角質等保養動作,能夠在短時間內幫助緩解,如果情況一直沒有好轉,則須盡快找醫生諮詢,以避免延誤就醫時間。

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的原因

私密處除毛後發生的毛囊炎,主要原因便是肌膚在刮除毛髮時受到刺激,讓毛囊產生肌膚發炎反應,會呈現出一顆一顆的紅色突起又或是類似痘痘具有白色膿頭的丘疹!
除毛後的毛囊炎大部分都是短暫發炎,而假如反覆發炎建議尋求醫師幫助!
6招教你私密處除毛毛囊炎怎麼辦

6招教你改善毛囊炎

想要避免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的毛囊炎症狀發生,在除毛後的私密處肌膚保養很重要,只要好好利用肌膚保養、生活習慣、飲食來護理好私密處肌膚喔!

  1. 清潔

    女性的私密處肌膚是很脆弱的,所以在私密處除毛後可以利用攝氏28-35℃的溫水來沖洗私密處肌膚,另外私密處的清潔不需要往內部沖洗,這會破壞私密處環境,影響陰道的PH值。

  2. 保濕

    當私密處進行除毛後,少了一層毛髮的保護,容易讓私密處肌膚變得乾燥且容易發生摩擦,所以要做好私密處的保濕工作,能夠有效避免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的毛囊炎出現,另外平時多補充水分,並利用私密處保養品來達到內外補水的效果!
    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保濕

  3. 去角質

    當進行私密處除毛後,可以在3-5天後對私密處肌膚去角質,這可以避免老廢角質堆積於毛囊造成新生毛髮被堵塞,而熱蠟除毛會讓私密處肌膚毛孔呈現凹陷狀,這時就容易發生老廢角質過度堆積,變成熱蠟除毛內包毛,所以利用去角質霜搭配按摩,能夠幫助毛髮生成,且使得毛囊透氣。

  4. 飲食調整

    當肌膚進行私密處除毛後,私密處皮膚會變得敏感脆弱,這時就需要避免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刺激性的飲食容易幫助血液循環,使得人體的汗液分泌物與老廢角質增生。

    刺激性食物

    比如芥末、蒜、蔥、薑、花椒、辣椒等等。

    預防毛囊炎食物

    富含維生素A、B、C的食物,可以抑制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以及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並且緩解發炎情況。
    富含花青素的食物,可以排出人體肌膚的自由基,改善發炎後的色素沉澱以及預防細胞病變!

    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

  5. 穿著舒適

    當私密處除毛後長痘痘可以在穿搭上選擇,寬鬆、透氣、磅數低的衣褲,能夠減輕私密處除毛後的肌膚與衣物的摩擦狀態,可以避免因為摩擦造成的私密處除毛一顆顆的狀況,而緊身衣褲先避免穿著,影響到私密處的透氣會讓毛囊炎問題更嚴重!

  6. 調整生活時段

    其實會讓私密處除毛容易引發毛囊炎的原因,都與熬夜、作息較亂、壓力大、悶熱潮濕等導致毛孔阻塞而引起的,所以想要讓肌膚健康水嫩,好好調整生活作息很重要,讓肌膚的修復能力提升!
    調整生活時段

其實一般進行私密處除毛後的毛囊炎機率都不高,而假如私密處除毛一顆一顆的私密處除毛毛囊炎為大片丘疹建議尋求醫師幫助,千萬不要自行亂擦私密除毛毛囊炎藥膏,可能會在針對除毛後紅腫怎麼辦而導致症狀更加嚴重!
只要好好的從生活作息與日常私密處肌膚護理上細心呵護,就能改善熱蠟除毛內包毛、私密處除毛紅 點、私密處除毛分泌物等狀況問題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