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穴道止癢

皮膚突然出現紅點會癢?5招改善皮膚紅點癢,舒適膚質好心情!

有時身上出現紅點會癢、皮膚突然出現紅點會癢是什麼原因呢?其實這可能是肌膚過敏發炎所產生的症狀,同時肌膚搔癢往往帶給人難以好好休息的狀況,今天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為你解析肌膚一顆一顆紅紅的很癢、身體長一顆一顆紅紅的肌膚症狀,以及7招改善肌膚泛紅疹搔癢。

皮膚突然出現紅點會癢

皮膚突然出現紅點會癢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往往會影響情緒與生活品質,尤其到了半夜那種搔癢令人難以入睡,甚至過度的抓摳導致身上出現許多傷口以及細菌入侵發炎,而造成肌膚發癢泛紅的原因很多。

  1. 肌膚過敏

    常見的肌膚過敏症狀包含異位性皮膚炎與蕁麻疹,以及敏感性肌膚,同時蕁麻疹只要接觸到過敏原,比如動物毛屑、粉塵、花粉等,就會出現肌膚、身體長一顆一顆紅紅的並搔癢的過敏狀況,另外異位性皮膚炎屬於慢性肌膚發炎,會具有肌膚長期乾燥,並嚴重泛癢。

  2. 蟲蚊叮咬

    台灣天氣悶熱潮濕,蚊子、跳蚤較容易生長,這些蚊蟲叮咬會讓肌膚細胞釋放組織胺,造成肌膚發癢過敏的狀況。
    皮膚突然出現紅點會癢

  3. 內分泌失衡

    有些內分泌疾病比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都可能出現肌膚發癢的狀況,而高血脂與高血壓也會因血液循環不佳,造成肌膚搔癢的狀況。

  4. 黴菌感染

    台灣氣候悶熱潮濕,容易因衣著透氣不佳與體液、汗液殘留堆積,容易讓黴菌滋生使得肌膚會有異常發癢與泛紅症狀,比如香港腳(足癬)、頭癬、股癬等黴菌感染。

  5. 免疫失調疾病

    有些自體免疫疾病會因免疫功能的失調而將肌膚細胞視為敵人,造成肌膚發癢泛紅等狀況,比如紅斑性狼瘡、乾燥症(修格蘭氏症候群)、硬皮症等。

  6. 賀爾蒙變化

    一般女性於生理週期、懷孕或是更年期時,會因賀爾蒙的波動變化,造成肌膚搔癢泛紅的狀況。

  7. 靜脈曲張

    血液循環不良、心臟瓣膜功能不全,導致血液無法回流至心臟,造成「靜脈曲張」,當未進行完善的治療會演變成「瘀血性皮膚炎」,讓肌膚出現搔癢、乾燥脫屑等症狀發生。

  8. 細菌&病毒感染

    常見的病毒感染,比如病毒疣、帶狀皰疹等也會造成肌膚搔癢與顆粒感,另外細菌造成的毛囊炎、蜂窩性組織炎屬於肌膚皮層內的發炎,也會有肌膚搔癢不適。
    細菌&病毒感染

5招改善皮膚突然出現紅點會癢

除了肌膚的日常保養能夠幫助預防肌膚出現一顆一顆紅紅的很癢,肌膚發癢狀況發生時,應避免利用手部抓摳止癢,這會增加肌膚出現創口的機率,同時細菌感染讓肌膚狀況更加嚴重!

  1. 挑選清潔產品

    皮膚一顆一顆凸起癢冬天時會更加明顯,因此秋冬時肌膚清潔產品與保養品要特別選擇幫助肌膚滋潤鎖水的產品,而夏季肌膚皮脂腺容易出油,但切勿過度清潔,避免肌膚皮脂徹底清除變得乾燥,導致無法鎖住水分,而引起肌膚乾燥搔癢的狀況。

  2. 多攝取水分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幫助肌膚補充水分的流失,同時飲食上可以多攝取蔬果避免刺激性、高脂肪的食物以及酒精、香菸。

  3. 冰敷

    當身體犯癢狀況使得難以入睡,可以透過毛巾包覆冰塊的方式來止癢,冰敷會讓低溫降低血管周遭的神經傳遞速度減緩,幫助身上出現紅點會癢狀況改善。
    但注意不可冰敷過長時間,這會導致血管後續擴張,讓搔癢狀況加劇!

  4. 正確清潔

    在洗澡時應使用攝氏28-35℃的水溫,避免洗澡水溫過熱與洗澡時間過長,導致肌膚皮脂過度清除,以及軟化角質層,讓肌膚變得更乾燥發癢。

  5. 按摩穴道止癢

    當肌膚出現發癢狀況也能夠透過按摩的方式來止癢,以指腹輕柔按壓三陰交、曲池穴等,促進血液循環並放鬆緊繃感。
    按摩穴道止癢

看完以上皮膚突然出現紅點會癢的原因以及改善方法,都能夠幫助舒緩肌膚發癢敏感的狀況,同時肌膚的水分是相當重要的,充足的水分能夠幫助肌膚促進新陳代謝,同時避免乾燥產生細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