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位置眉毛

9大痘痘位置看出身體毛病!讓妳健康顧好面子跟著好!

從少年少女時就長出青春痘,但為什麼到了成年還在長痘痘呢?其實人的肌膚與身體狀況脫離不了關係,痘痘也是一樣的,今天就讓睫築形象美學根據痘痘位置,來帶你了解並推測身體哪部位出問題囉!

9大痘痘位置

若某個區域經常長痘痘,可以透過觀察痘痘的位置和樣式來了解身體可能存在的問題,然後調整生活方式以改善情況:

  1. 痘痘位置眉毛

    當眉間或眉毛常出現痘痘,可能代表心肺不好,較為容易心悶、心悸或心律不整等。

    眉毛痘痘怎麼消

    建議不要做太多激烈運動,飲食上盡量清淡,同時避免抽菸、酗酒與刺激性食物。

    痘痘位置眉毛

  2. 痘痘位置人中

    人中長痘痘接近嘴巴,相當容易因飲食而沾到食物飲料殘渣,這些髒汙容易刺激肌膚皮脂腺分泌以及角質代謝,就形成痘痘了。
    而唇周與人中長痘痘對應腸胃,往往代表有便祕或是腹瀉的困擾。

    人中痘痘怎麼消

    可以調整飲食習慣,攝取好消化的食材,同時蔬果類富含的纖維質也能多多攝取,幫助腸道蠕動吸收,促進身體排毒。

  3. 痘痘位置下顎

    當下顎、下巴這些位置反覆出現痘痘,大多代表內分泌失調,尤其是女性較容易出現,大多在月經週期時長出來,這是因為生理週期時的賀爾蒙波動變化大。

    下顎痘痘怎麼消

    平日飲食上盡量少吃冰冷生冷的食物,建議女性生理週期時可以攝取熱茶類,幫助舒緩生理週期不適,同時舒緩肝燥熱,降低下巴出現痘痘。

  4. 臉頰右邊長痘痘

    可能為肺功能、支氣管出現問題,比如氣喘等。

    右臉頰長痘痘怎麼消

    平時注意保養呼吸道,秋冬時注重保暖,另外需避免容易過敏飲食,如海鮮、堅果等。

    痘痘位置臉

  5. 臉頰左邊長痘痘

    臉頰左邊反覆出現痘痘可能為肝功能較不通暢,讓身體出現熱毒。

    左臉頰長痘痘怎麼消

    培養好的規律作息,適度排解壓力餅保持心情暢快,同時不要常待在悶熱空間。

  6. 痘痘位置脖子

    長痘痘的位置常反覆長於脖子,可能是因洗髮精沖洗不乾淨,讓洗髮精殘留加上肌膚皮脂腺分泌就形成細菌容易孳生的環境,導致頸部容易反覆出現痘痘,另外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脖子的痘痘反覆出現!

    脖子痘痘怎麼消

    避免精緻糖飲食,攝取較多的精緻糖會導致體內賀爾蒙波動紊亂,同時讓皮脂腺容易刺激讓皮脂分泌旺盛,讓脖子痘痘容易長出來。

    痘痘位置脖子

  7. 痘痘位置太陽穴

    長痘痘的位置為太陽穴時,或是太陽穴長出很多顆粒粉刺,這代表日常的飲食上攝取過多加工食品,讓太陽穴痘痘位置對應的器官膽,出現膽囊堵塞的狀況。

    太陽穴痘痘怎麼消

    平時多補充水分,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改善太陽穴粉刺痘痘的形成。

  8. 痘痘位置鼻翼

    鼻翼鼻子常出現痘痘,可能對應為痘痘位置男的生殖系統,或是女性的卵巢機能出現問題。

    鼻子痘痘怎麼消

    平時能夠多多運動,讓身體能夠獲得充分鍛鍊,同時獲取足夠的睡眠時數。

    痘痘位置鼻翼

  9. 痘痘位置額頭

    這是因為情緒不穩、壓力過大以及勞心勞累導致的,造成心火旺、肝臟排毒不順與血液循環問題,讓額頭痘痘容易長出來。

    額頭痘痘怎麼消

    調整作息規律,並多多攝取充足的水分,幫助身體排毒,減輕額頭痘痘的生成機率。

    痘痘位置額頭

一般當身體長痘痘位置,且反覆的長出痘痘,就需要特別注意是否為身體器官的耗弱,同時保持作息規律、睡眠充足,同時培養運動習慣幫助舒緩壓力讓心情穩定,都能夠改善痘痘!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