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藥膏有用嗎

痔瘡藥膏|8大痔瘡藥膏推薦以及成分解析!幫助舒緩痔瘡不適!

現代人出現痔瘡問題越來越多,每7個人就有一位擁有痔瘡困擾,那麼痔瘡的成因以及症狀是什摩呢?以及如何透過痔瘡藥膏來舒緩痔瘡帶來的身體不適感,今天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帶你了解痔瘡藥膏推薦,痔瘡藥膏哪裡買、痔瘡藥膏副作用與痔瘡藥膏擦多久以及痔瘡藥膏用法!

痔瘡是什麼?

痔瘡能夠分為內痔與外痔,是透過肛門內的細小血管以及締結組織所構成的,一般痔瘡變大以及發炎時才會造成不適感!

  1. 內痔常見症狀

    肛門搔癢

    排便出血或帶血

    當痔瘡受到擠壓時,排便會疼痛

  2. 外痔常見症狀

    肛門出血

    肛門處感到疼痛與異物感

    痔瘡是什麼

7大痔瘡藥膏推薦

  1. 馬應龍麝香痔瘡膏(Bowatanal Cream)

    屬於中國品牌的痔瘡藥膏,卻深得美國歡迎,利用草本成分比如牛黃、麝香、冰片以及琥珀等,幫助血液循環,讓痔瘡腫大消去,同時塗抹後有清涼感,幫助舒緩痔瘡疼痛搔癢。

  2. 安那蘇痔瘡膏(Anusol Ointment)

    含有祕魯香精(Balsam Peru)、鉍鹽(Bismuth salts)以及氧化鋅(Zinc oxide),能夠減緩內痔與外痔的腫脹收縮,並舒緩肛門處搔癢與疼痛,因效果迅速同時這款痔瘡藥膏具備抑菌效果,幫助痔瘡痊癒。

  3. 諾華痔瘡膏(Rowatanal Cream)

    來自英國的痔瘡藥膏,內含有薄荷成分,幫助減緩至床帶來的灼熱感以及癢痛,另外含有次沒食子酸鉍(Bismuth Subgallate)以及氧化鋅(Zinc oxide),著重在幫助痔瘡有效收縮消腫!

  4. 白宮痔瘡膏(Preparation H Ointment)

    相當有名的痔瘡藥膏推薦,特別含有蘆薈成分,幫助舒緩痔瘡發炎腫脹狀況,並且改善痔瘡排便時的疼痛感以及有效止癢。

  5. 澳洲痔瘡膏(Proctosedyl Ointment)

    特別含有辛可卡因(Cinchocaine)具有局部麻醉效果,能夠幫助舒緩痔瘡疼痛以及括約肌放鬆時的痙攣現象,另外成分內含氫羥腎上腺皮質素(Hydrocortisone),屬於輕效類固醇,幫助痔瘡止癢與消炎,亦能夠幫助痔瘡黏液滲漏狀況!

  6. 德國SOS痔瘡藥膏

    全部成分都是透過天然植物萃取!

    蘆薈

    含有大量蘆薈凝膠,具有強效的殺菌消炎功用,幫助痔瘡緩解也能夠避免痔瘡復發!

    微量元素

    含有多量微量元素,能幫助肌膚增強抵抗力以及活化細胞,有效率的幫助痔瘡獲得改善。

    維生素B5

    也被稱為「泛酸」的維生素B5,屬於水溶性維生素B族,能夠幫助肌膚組織修復。

    日本痔瘡藥膏推薦

  7. 武田保能痔(Borraginol A)

    為日本痔瘡藥膏,內含4種幫助改善痔瘡疼痛、搔癢疼痛與出血。

    尿囊素

    幫助傷口癒合,同時修復組織。

    維生素E醋酸鹽

    改善下肢血液循環,幫助減輕痔瘡腫大。

    利多卡因

    緩解痔瘡疼痛以及異常搔癢。

    醋酸潑尼松龍酯(Prednisolone Acetate)

    幫助痔瘡抑制出血、消除腫脹以及止癢!

    並且採用油性基底,不具備刺激性,幫助保護痔瘡患部!

    痔瘡藥膏用法

    僅限使用於肛門,15歲以上取適量塗抹不過多,並且1日1-3次根據症狀嚴重塗抹。
    注意,15歲以下禁止使用!

    痔瘡藥膏副作用

    正接受醫師治療者、孕婦或可能懷孕者、藥物過敏者,都需要諮詢醫師再進行使用。
    另外當使用後出現刺激感、患部化膿、肌膚紅腫搔癢請立即停止使用!

  8. 小林製薬痔瘡外用軟膏(Kobayashi Oshiria)

    幫助舒緩肛裂、痔瘡搔癢腫脹,以及排便或痔瘡出血同時幫助抑菌消毒,透過根源止癢舒緩發炎。

    痔瘡藥膏用法

    僅限於肛門患處使用,取適量塗抹於患部,1天不超過3次。

    痔瘡藥膏副作用

    正接受醫師治療者、孕婦或可能懷孕者、藥物過敏者,都需要諮詢醫師再進行使用。
    另外當使用後出現刺激感、患部化膿、肌膚紅腫搔癢請立即停止使用!

最有效的痔瘡藥膏最有效的痔瘡藥膏

其實市面上的痔瘡藥膏成分都差不多,主要為透過利多卡因以及類固醇等幫助痔瘡止痛止癢以及消腫,不過對於「孕婦」、「藥物敏感」的患者建議使用「德國SOS痔瘡藥膏」,此產品含有天然的成分,較不會對於痔瘡患部產生刺激,造成惡化!

痔瘡藥膏哪裡買?

痔瘡藥膏屈臣氏、痔瘡藥膏康是美具有販售管道,或是一般藥局也能夠諮詢藥師,來選擇適合的痔瘡軟膏!

痔瘡藥膏價格

關於痔瘡藥高多少錢,一般市面上標示有痔瘡藥膏英文(Hemorrhoids Ointment)的痔瘡藥膏價格大約落在200-500TWD區間。

肛門護理是關鍵

人體肛門肌膚最適合溫和的擦拭以及沖洗,當痔瘡受損或是搔癢時盡量使用溫涼清水沖洗,不宜過熱,另外局部肛門肌膚可以透過痔瘡擦凡士林,來簡單保濕護理,而入夜時痔瘡搔癢症狀令人困擾,可以隔著內褲透過冰袋冰敷止癢!
肛門護理是關鍵

痔瘡藥膏擦多久?

一般痔瘡藥膏主要為幫助痔瘡症狀舒緩,額外的調養護理也很重要,比如溫水坐浴、飲食多纖維多補充水分,都能夠幫助痔瘡好好的緩解修復!

痔瘡看什麼科?

建議尋求醫院內設的「直腸外科門診」透過醫師評估與確認!

痔瘡藥膏有用嗎?

其實一般外痔瘡藥膏大多透過痔瘡消炎藥的概念,來緩解痔瘡帶來的搔癢灼熱與腫痛感,針對症狀帶來療效,但想要擺脫痔瘡問題還是需要配合醫師的療法,以及日常生活上的護理來改善!
痔瘡藥膏有用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