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疣不治療會怎樣

病毒疣不治療會怎樣?6種病毒疣治療方式+5招預防病毒疣,不再困擾!

肌膚問題百百款,有雞眼、繭、病毒疣等,而病毒疣最容易與雞眼搞混,關於病毒疣的問題,比如病毒疣不治療會怎樣、病毒疣手指,就讓睫築台南美胸按摩解說病毒疣與雞眼的差別,透過病毒疣照片來詳解病毒疣怎麼辦以及如何讓病毒疣自然好。

針對手上的病毒疣,儘管病毒疣大多屬於良性且對人體無害,但若不加以處理,它們有可能越長越大,或者傳染到更多的部位,因此仍然建議進行治療。最常見的治療方式是使用液態氮進行冷凍治療(可以搭配表面刮除)。然而,需要提醒的是,治療的效果不是立竿見影的,特別是對於長在手腳上的病毒疣,它們通常比較厚且深入。進行冷凍治療至少需要進行6到10次,或者更多次,每次治療之間需要間隔1至2周。

病毒疣一直長

如果未經全面治療,病毒疣容易復發。 治療目標是使病灶完全消失,可透過皮膚檢查是否還有微小病灶,以防有遺漏。 但有時可能會有顯微病灶,連皮膚檢查也難以發現,因此建議在完成治療後繼續定期追蹤1~2個月,以預防病毒再次出現。

病毒疣不治療會怎樣?

如果不治療會怎樣?如果不接受治療,疣通常會在數年後因免疫系統的作用而自然痊癒。然而,在這段時間內,它可能會傳染給家人、同學、朋友,或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因此早期治療是至關重要的。
病毒疣不治療會怎樣

病毒疣治療多久

病毒疣要治療多久?疣的治療主要目標是去除或摧毀傳染性病毒,目前沒有口服特效藥可用。 單一疣通常使用液態氮冷凍或電燒治療,通常需要4至6次療程。其他方法如貼雞眼藥布、剪去硬皮或使用香煙頭燙燒無法有效消除病毒。

病毒疣冷凍治療多久會好?

病毒疣治療多久會好?病毒疣的治療時間和效果因個人而異。 有些人免疫力強,治療速度較快。然而,對於使用冷凍治療的情況,由於手掌和腳掌的皮膚角質較厚,感染的皮膚組織也較厚,因此治療需要較長的時間,通常需1至2個月,每1至2週前往醫院接受一次冷凍治療。

什麼是病毒疣

病毒疣原因為肌膚表皮感染到「人類乳突病毒(HPV)」形成的肌膚病症,身體肌膚全身都可能感染病毒疣,同時因HPV有100多種,因此也會有不同的病毒疣種類。

疣的傳染是由接觸傳染所引起的。通常情況下,人們接觸到已被感染疣的病患皮膚並且自身有傷口時,才會被感染;例如在數個月後,去游泳池遊玩後。另外,也有少部分感染是通過接觸帶有病毒的物品引起的,例如公共場所的毛巾(如餐廳、理髮廳、美容院等),或者共用的拖鞋(例如旅館)。對於多發性疣來說,特別是在幼童身上,由於搔抓或摳,疣可以經由指甲傳播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1. 病毒疣症狀

    病毒疣會根據種類在外觀上呈現不同,但一般都會有癢、痛的情況發生,並且足部的病毒疣疼痛感最明顯!

  2. 病毒疣種類

    尋常性病毒疣

    一般長於身體以及手部,外觀上呈現粗糙角質化的顆粒感或是斑塊狀的病灶。

    手掌&腳掌疣

    長在手掌或是腳掌,看起來如同雞眼,但外觀上較厚且顆粒狀明顯,有時會呈現塊狀,並且於表面上可以看到小黑點。

    扁平疣

    通常長在臉上外觀上呈現扁平膚色丘疹,如同粉刺般。

    生殖器疣

    長在生殖器或是肛門周遭區域的疣,俗稱「菜花」,外觀看起來像是棕色或膚色的塊狀病灶以及顆粒化,嚴重時如名字會像是花椰菜!

病毒疣照片

病毒疣照片
病毒疣 · 尋常疣:在任何年齡或任何部位都能出現。

病毒疣初期照片

病毒疣初期照片
病毒疣的特徵 · 尋常性病毒疣(Verruca vulgaris):外觀為膚色或深咖啡色粗糙的硬丘疹,通常長在手掌、手背或是手指,數量從1粒到多粒都有可能。

病毒疣自然好

病毒疣能夠自然痊癒嗎?該如何治療?兒童患上的病毒疣通常會在數年內自行消失,但有些情況下它們不僅不會自行消失,還可能傳播到其他部位。因此,建議一旦在身體的任何部位發現疣,應盡早接受治療,以防止傳染。請遵循皮膚科醫師的建議使用治療方法,切勿自行購買外用藥物塗抹,以免增加感染風險。

病毒疣治療多久會好?

治療病毒疣的時間和效果因人而異。免疫力較強的人可能會治療得比較快,但對於常見的冷凍治療方法而言,因為手掌和腳掌的皮膚厚度以及受感染的皮膚組織較厚,療程需要更長的時間。通常至少需要1至2個月的時間,每1至2週需前往醫院接受1次冷凍治療。
病毒疣治療多久會好

6種病毒疣治療法

基本上病毒疣有機會於數月或半年左右病毒疣自然好,但當發現持續不退且引起嚴重病症便需要接受治療,減低病毒疣的擴散範圍以及傳染風險。

  1. 外用藥膏

    外用免疫調節劑

    較常見於生殖器疣的治療上,透過刺激人體免疫系統,來加速消滅病毒,並修復被病毒感染的肌膚組織,治療的療程較長,大部分需要數星期才能夠復原,副作用有肌膚黑色素沉澱、皮膚紅腫。

    外用酸類藥物

    比如水楊酸藥水、外用A酸,來軟化並破壞病毒疣上的組織,但一般都是用於初期較細小的疣,比如手部疣、腳部疣,治療的療程較長,有侵蝕周邊正常肌膚的疑慮,另外外用的水楊酸藥水較不適合面部、頸部肌膚等脆弱部位!

  2. 冷凍治療

    透過-196℃的液態氮來破壞病毒感染的組織,直接消滅裡頭病毒,為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常使用於手掌腳掌病毒疣、尋常性病毒疣與生殖器疣!
    不過治療時會伴隨有刺痛感,且可能出現水泡紅腫,色素沉澱與留疤。

  3. 電燒治療

    透過先注射局部麻醉藥後,使用電燒的方式將病毒疣組織破壞,並利用儀器刮除組織,通常用於體積較大的病毒疣或是反覆發作且持續不退的病毒疣,但因為電流容易使周邊的正常肌膚受損,傷口較不美觀,且疼痛感較大,恢復期長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

  4. 手術切除

    採取外科手術切除病毒疣肌膚組織,手術前採取局部麻醉,通常用於單一、體積較大且深層的病毒疣,手術後需要特別注意傷口的護理,避免細菌感染發炎!
    手術切除

4招預防病毒疣

病毒疣的HPV病毒都是透過接觸傳染,因此於生活上盡量避免接觸感染源是預防的主要方式!

  1. 避免直接碰觸患部

    當接觸病毒疣患者時,必須避免直接的肌膚觸碰,做好消毒以及使用手套,並且用完即丟!

  2. 避免共用私密物品

    比如刮鬍刀、毛巾浴巾、床單、鞋子等,都應該避免共同使用!

  3. 游泳池、更衣室與健身房避免赤腳行走

    游泳池、健身房與更衣室的地板普遍都會使用清潔產品清洗地面,而病毒疣患部於腳板容易殘留病毒,清潔產品能夠侵蝕腳底肌膚,使得病毒疣傳染機率增加。

  4. 提升免疫力

    保持飲食均衡、適度運動以及作息規律不熬夜,是最容易預防病毒疣的方式,透過這些方式提升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提升免疫力

當感染病毒疣千萬不要透過病毒疣手指去摳抓,這容易將病毒帶到沒受感染的肌膚區域,讓病情擴散,而初期病毒疣會感覺像是雞眼,把握初期的治療能夠避免病毒疣復發,同時隨著1-2年病毒疣確實是可以不透過治療病毒疣自行消失的,但是為了避免傳染風險以及症狀惡化,建議還是透過治療方式來消滅病毒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