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泳衣清洗方式

泳衣怎麼洗?正確泳衣清洗4大招式,保持質感提升耐久度!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會選擇在水上活動,但當發現原本購買的泳衣穿沒幾次就鬆掉或褪色,穿沒幾次就要更換好浪費!睫築台南美胸按摩今天就來教各位水水們泳衣怎麼洗以及泳衣清洗、新泳衣清洗、新泳衣要洗嗎、泳衣清潔劑、泳衣可以用肥皂洗嗎、泳衣沙灘清洗、泳衣保養、泳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等問題!讓你對泳衣清洗與泳衣保養做得更加全面!

泳衣清洗保養4大招

為了避免辛辛苦苦買的質感泳衣變形褪色,就需要好好的注重泳衣的清洗與保養!
泳衣怎麼洗

  1. 穿泳衣前先防曬

    防曬乳等防曬產品中的油脂接觸到泳衣,較容易縮短泳衣的耐久度,所以在塗上防曬乳後的13-15分鐘等待防曬產品乾後再進行泳衣的著裝,可以避免泳衣面料因為防曬產品的油脂而老化!

  2. 先沖濕泳衣再下水

    當要下水時都建議先將泳衣淋濕,這是因為如果沒將泳衣淋濕便下水,泳衣的面料容易直接將海水或是泳池水吸收,這會讓海水以及泳池水里的「氯」傷害到泳衣面料,同時能夠再後續的泳衣清洗更加方便!

  3. 離開時簡單沖洗

    當要離開泳池或是海水浴場時,記得一定要先將脫下的泳衣利用清水沖洗,將附著於泳衣上的沙子或氯水沖洗掉,接著用乾毛巾將泳衣吸乾到不會滴水,並放置於收納袋中回家清洗!要注意收納袋千萬不要密封,這會讓泳衣褪色染色!

  4. 正確泳衣清洗方式

    1.清洗

    到家後第一件事,先將泳衣取出接著利用清水沖洗泳衣,搭配手部輕柔的搓洗。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清洗時的水溫不可以太高,建議不得超過攝氏30℃!

    2.吸乾

    當清潔完泳衣後,利用毛巾來讓泳衣吸乾到不會滴水的狀態。

    3.陰乾

    當確定毛巾將泳衣吸至不會滴水後,將泳衣平放在室內通風良好的地方讓泳衣陰乾!
    千萬不可直接將泳衣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容易造成變形與染色!

    4.存放

    當泳衣放置到完全陰乾後,將泳衣放置於收納袋內,接著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也能夠在收納袋內放置乾燥劑避免潮濕,同時也避免泳衣受到重壓。

    正確泳衣清洗方式

泳衣怎麼洗Q&A

  1. 泳衣可以用肥皂洗嗎?

    當泳衣沾染到髒污時,可以利用清水加微量的冷洗劑或中性肥皂來浸泡,接著輕柔的搓洗,再利用溫度適中的清水沖洗掉泡沫即可!

  2. 泳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千萬不要利用洗衣機、脫水機或烘乾機等方式來進行泳衣清洗,因為洗衣機的力度太強,非常容易就讓泳衣失去彈性,導致泳衣變形鬆弛等問題!

  3. 新泳衣要洗嗎?

    新買的泳衣在下水前先輕輕沖洗即可,等待到家後根據髒污狀況利用清水或冷洗劑與中性清潔劑洗滌!
    泳衣怎麼洗Q&A

看完以上的泳衣怎麼洗,是不是更加了解泳衣清洗與保養呢?其實泳衣基本上利用清水搓洗就可以了,這是為了避免泳衣清潔劑等破壞到泳衣面料,而下水結束後可以在泳衣沙灘清洗接著利用乾毛巾完全的吸乾水份,到家時一併進行泳衣保養清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