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淡化黑色素沉澱

黑色素沉澱好煩躁!簡單3招輕鬆處理黑色素沉澱,擁有無暇美肌!

是不是常常會於身體某個部位發現黑色素沉澱抑或是肌膚長出黑斑,這對於愛美的水水們來說,皮膚黑色素沉澱絕對會讓自身不滿意外表的困擾。
其實黑色素沉澱原因具有多種因素,當肌膚發炎抓癢黑色素沉澱也會形成,那麼黑色素沉澱怎麼辦?市面上也有許多關於黑色素美白的黑色素沉澱藥膏。
睫築台南胸部保養針對身體各部位的黑色素沉澱,例如指甲 黑色素沉澱、上眼皮 黑色素沉澱、臉 黑色素沉澱、摩擦 黑色素沉澱、手肘 黑色素沉澱等來教你4招輕易黑色素改善喔!黑色素沉澱黑色素沉澱3大種類

當想要進行黑色素沉澱改善以及黑色素沉澱美白就需要好好的了解黑色素沉澱原因!

  1. 表層斑

    表層斑顧名思義就是於肌膚表層出現的黑色素沉澱狀況,例如雀斑、老人斑、曬斑等都屬於表層般的狀況,是一種被稱為「自由基」的人體活性物質引起的。

    雀斑

    雀斑通常都是遺傳性值的,許多人常常會表現於臉上。

    老人斑

    老人斑顧名思義便是與肌膚的老化有關,又稱為「脂漏性角化症」。

    曬斑

    曬斑通常都是經由長期的陽光曝曬,刺激自由基的活化,以及人體肌膚的功能下降所產生的!

  2. 深層斑

    一般的黑色素細胞常見於分布肌膚表層,這就是表層斑的形成。
    而所謂的深層斑就是指黑色素沉澱於肌膚真皮層中,顧名思義就是大家常說的「痣」。通常深層斑(痣)的表現為平面且數量不多!

  3. 混合型黑斑

    通常都是因為「肝斑」以及肌膚發炎後所產生的黑色素沉澱,會稱為混合型便是因為此類黑色素沉澱於肌膚的表皮層、真皮層都有機會產生,通常可以利用具備抗氧化劑的保養品來淡化混合型黑斑的黑色素沉澱。

黑色素沉澱的原因黑色素沉澱的原因

基於上述的3大黑色素沉澱種類,睫築形象美學整理出3個會導致黑色素沉澱原因。

  1. 賀爾蒙變化

    當女性們在經期週期時,卵巢會分泌大量黃體素,這會讓月經週期以及孕期的女性體內黑色素變得相當活化,容易形成黑色素沉澱的黑斑!
    而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藥、即將停經的婦女也同時會經歷賀爾蒙的巨大變化,也會間接影響黑色素沉澱!

  2. 肌膚傷口

    許多人在經歷肌膚創傷以及肌膚發炎後,會發現肌膚表層的發紅發炎變成褐色深色的斑點,這就是一般的黑色素沉澱結果。
    而其實當擠壓青春痘時或是抓傷蚊蟲叮咬所產生的痘印與黑斑就是肌膚創傷造成的黑色素沉澱!

  3. 紫外線

    這是導致黑色素沉澱最頻繁的因素,同時也與「自由基」有關。
    自由基屬於一種留存於體內作為防禦細菌的活化物質,而當人體肌膚因過度曝曬造成的紫外線傷害後,便會讓自由基的反應變得激烈,開始刺激黑色素細胞的生長,進而形成黑色素沉澱,這也是曬太陽變黑的主要原因喔!

3招淡化黑色素沉澱3招淡化黑色素沉澱

要想擁有無暇的肌膚,以及對於黑色素沉澱美白,可以利用以下方式來改善淡化黑色素沉澱!

  1. 防曬

    想要預防並改善黑色素沉澱,就需要開始好好的全面防曬!
    選擇高覆蓋能力並且能夠有效抵抗紫外線的防曬產品很重要!
    選用防曬係數至少30↑的防曬產品。

  2. 飲食改善

    利用飲食攝取養分的方式也能夠幫助淡化黑色素沉澱的問題,多攝取維他命C以及維他命E等抗氧化劑能夠阻斷黑色素細胞的生成,可以有效抑制並改善肌膚黑色素沉澱的狀況!

    維生素C

    具備最有效的抗氧化效果,能夠阻斷黑色素細胞的生成,預防及改善黑斑。
    莓果類、番茄以及柑橘類等都富含較多維生素C。

    維生素E

    能夠幫助抑制皮下脂肪組織的氧化行為進而改善黑色素沉澱,並協助維持肌膚彈性!
    新鮮蔬果、堅果類等都能夠提供優質的維生素E。
    飲食改善黑色素沉澱

  3. 肌膚保養

    其實黑色素沉澱往往與肌膚清潔與保養相關,所以在對肌膚做完清潔後,睫築形象美學建議能夠選擇包含以下成分的保養品來改善黑色素沉澱!

    果酸類

    維生素C

    穀胱甘肽

    A酸

    黑色素沉澱肌膚保養

    黑色素沉澱淡化保養順序

    白天

    肌膚清潔→美白保養品(首推富含維生素C)→防曬

    晚上

    肌膚清潔→A酸類/果酸類保養品→保濕乳/霜

    改善黑色素沉澱保養順序很重要

其實不管是指甲黑色素沉澱、上眼皮黑色素沉澱、臉黑色素沉澱、摩擦黑色素沉澱、手肘黑色素沉澱、抓癢黑色素沉澱等皮膚黑色素沉澱,最大的重點便是防曬!
其次則是飲食與肌膚保養來讓黑色素沉澱美白與黑色素沉澱改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