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化點會消失嗎

鈣化點會消失嗎?胸部鈣化7大原因+4招預防,乳房鈣化全解析!

隨著女性胸部的自發性乳房攝影篩檢普及,常常會在檢查後發現乳房有鈣化點的案例,
那麼甚麼是乳房鈣化點呢?以及胸部鈣化原因、鈣化點的治療,以及乳房為什麼會鈣化?難道鈣化點會變成鈣化腫瘤嗎?
其實許多胸部鈣化都與多發性纖維囊腫與纖維囊腫鈣化有關。
睫築形象美學整理出關於鈣化點手術、纖維囊腫按摩預防鈣化等。
分享給各位愛護身體的女性們,讓你更加注重乳房健康喔!

鈣化點會消失嗎?

良性的鈣化點主要是乳房的分泌物沉積,不會自動消失,但能夠在半年到一年後再檢查,觀察是否有變化,沒有變化也可放心。鈣化點會消失嗎

胸部鈣化原因

乳管擴張的分泌物鈣化:由於乳管擴張後,乳管內沈積的分泌物久而久之導致鈣鹽沈澱,常發生於乳房中較大乳管,容易於雙側乳頭下發現鈣化現象。脂肪壞死造成鈣化:乳房受傷後,使得脂肪壞死,造成鈣化現象。沈積於囊腫太久造成鈣化:乳房的乳汁或囊液沈積於囊腫太久,造成鈣化,有如剩餘茶水沈積於杯底。
哺乳期乳汁

乳房鈣化的診斷

大部分的胸部鈣化點都是藉由乳房X光攝影或超音波時發現到的。
而乳房攝影所捕捉到的鈣化斑,通常會呈現出高密度、不透光點狀物,基本上大部分都屬於良性鈣化,極少數為癌症相關的疑似鈣化腫瘤,但其通常會有一定的型態與分佈方式!
乳房鈣化的診斷

4招預防乳房鈣化點

乳房的鈣化點需要定期檢查,即便他是良性的!

  1. 每月定時乳房自我檢查

    這是非常重要的,許多關於乳房內部的變化都要透過定時檢查才會發現,假如遇上乳癌及早發現能夠讓治療率提升到95%!
    每月定時乳房自我檢查

  2. 哺乳期女性該注意

    相較於良性的乳房纖維囊腫,處於哺乳期或泌乳期的女性該注意是否有乳汁沉澱引發鈣化的現象喔!

  3. 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雖然研究並沒有表明運動可以有效改善乳房鈣化點的問題,但是良好的運動習慣可以讓乳房組織更加健康,對於胸部的代謝與營養攝取效率也更好!
    並且在日常的乳房照護上可以多加細緻,例如纖維囊腫按摩或是胸部的保養!

  4. 規律作息

    現代社會講求快速節奏,這相對的會讓人於日常生活中充滿緊張感,而壓力同時會影響女性的內分泌,間接讓乳房乳腺的擴張且阻塞,
    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並早睡早起能夠預防乳房鈣化點與纖維囊腫的形成!

其實需要注意的是定期追蹤乳房鈣化點,並且耐心地聽從醫師判斷,而胸部鈣化點大部分為良性的,就如同多發性纖維囊腫所造成的乳房腫塊現象,
而其實鈣化點的治療都是以定期追蹤並規律作息配上均衡營養攝取為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