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運動瑜珈

生理期運動可以嗎?3種生理期運動幫助舒緩經痛,呵護身心健康!

關於女性生理期來時,到底能不能生理期運動呢?答案是可以的,但需要考量自身經期狀態,且避免高強度以及重量訓練!睫築形象美學根據月經來可以做核心運動嗎、月經來可以做腹部運動嗎、生理期可以跑步嗎、生理期運動好處、生理期有氧運動等關於生理期運動的問題,教你3種生理期運動,舒緩經期不適還能保持身材曲線!
生理期運動

生理期運動禁忌

生理期運動的注意事項:要特別關注低血壓問題
在生理期間,應該避免參加高強度的運動,因為高強度的運動會導致血液傾向於流向四肢,這可能引起頭暈、頭痛等不適症狀。另外,由於生理期時容易出現低血壓的情況,因此這個議題不僅適用於本來就有低血壓問題的女性,對於任何女性來說都值得關注。

不合適的生理期運動

首先雖然生理期是可以運動的,但並不是所有運動都適合,有些生理期運動需要注意!
以下幾個運動就稍微要在經期時避免從事!

  1. 重量訓練

    重量訓練會讓血液快速流到四肢,促進經期開始的子宮收縮,讓經痛加劇!

  2. 劇烈運動

    比如短跑衝刺、跳繩等,會讓子宮收縮受到刺激,並且因月經出血流失較多的血氧與血紅素,使身體更容易發生疲勞與低血壓等狀況。

  3. 水中運動

    生理期應避免游泳等水中運動,這是因為女性生理期時小妹妹屬於敏感狀態,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發炎!

生理期運動好處生理期運動好處

在生理期間運動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解決水腫問題,並改善氣色!許多人認為在生理期可以更快地減重,因此可能會誤以為可以不受節制地暴飲暴食。然而,事實上,生理期期間身體燃燒的熱量較高,直接影響了整日的基礎代謝率增加。如果在生理期間配合規律的運動和健康飲食,這段時間可能是你突破減肥停滯期的好時機!
3種生理期運動

3種生理期運動

搭配適合的生理期運動,可以幫助女性舒緩經期不適,以及放鬆身心另外還能夠搭配生理周期來達到瘦身的效果!

  1. 伸展運動

    伸展運動最適合月經開始的前3天,能夠透過伸展來幫助骨盆肌肉與腹肌放鬆,舒緩經痛以及放鬆身體!

    雙腿伸展

    首先將上半身平躺貼合地面,接著雙腿彎曲後,利用雙臂環抱膝蓋靠近胸口,這時將雙手勾住腳趾頭往天花板伸展,感受腿後側的股二頭肌拉伸,10秒為一組重複2-3次!

  2. 健走

    健走屬於低強度的運動,能夠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同時順帶伸展肌肉!

  3. 瑜珈

    適當的瑜珈動作可以幫助身體瘦身消去月經水腫,同時修正骨盆位置減輕經痛狀況!

    仰臥式

    首先將膝蓋併攏腳掌分開,接著臀部緩緩往後坐下同時讓軀體向後仰臥,將腰部挺直腹部內收,手臂往頭頂上方伸展,搭配規律的呼吸!

    嬰兒式

    將雙退呈現跪姿,雙手緩緩向上舉,接著向前倒臥,注意脊椎部位的延展感受度將額頭貼地!

    蝴蝶式

    呈現坐姿並將腰背挺直,接著腹部出力,將大腿張開腳掌併攏,雙手握住腳掌後將身體前彎使得大腿肌肉舒張,緩慢搭配呼吸重複動作。

    生理期運動瑜珈

關於月經來可以做核心運動嗎、月經來可以做腹部運動嗎、生理期可以跑步嗎?其實都能夠根據自身經期狀況調整生理期運動,也能夠選擇低強度的生理期有想運動來達到生理期運動好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