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是什麼

橘皮是什麼?妳是否常常有大腿、屁股肌膚皺皺的困擾!

女生是不是常常發現大腿或臀部肌膚不平整、隆起,如同橘子皮一樣?而橘皮是什麼以及為什麼會有橘皮呢?
甚至有時候還會在臉部肌膚變成臉橘皮,那麼要怎麼消除橘皮陳皮呢?
睫築台南美胸按摩來帶你深入了解橘皮意思以及利用消滅橘皮按摩梳、消橘皮乳液來改善橘皮。

橘皮是什麼?

橘皮又能夠稱為「陳皮」,那麼橘皮意思是什麼呢?
其實橘皮是指一種多層次、多因素的肌膚狀況,並不像皮膚發炎疹子之類的有單一解決辦法,而橘皮陳皮也不算病症,主要是「橘皮組織(cellulite)」增生所導致。

橘皮組織(cellulite)

橘皮意思就是皮下脂肪突出至肌膚的真皮層外,而因為身體的局部脂肪分布不同,自然的讓人體各部位的脂肪與厚度有差異,再因為女性的肌膚纖維組織的帶狀結構較為鬆散,便會在真皮層上形成凹凸不平的脂肪堆積,如同橘子皮一般。

橘皮是什麼

橘皮的4種狀態

橘皮的生成可以分成3種橘皮階段,而橘皮也有分4種狀態,利用嚴重與增生多寡來分類。

橘皮生成的3階段

1.皮膚皮下微血管的通透改變,影響到血液循環,造成水腫。

2.水腫造成肌膚帶有水泡,而人體的修復關係,使得肌膚皮下纖維化。

3.皮下纖維化組織包覆脂肪細胞,讓肌膚變得凹凸不平,就成為橘皮組織!

  1. 水腫

    這是屬於第一級的無症狀橘皮組織,通常只會發現肌膚彈性下降,但這時肌膚組織的細部構造可能已經慢慢改變了。

  2. 僵硬化

    慢慢進入至在壓迫後以及肌膚較白的女性,開始能夠觀察到肌膚彈性變差或是僵硬化
    這是因為一般脂肪細胞會呈現綿軟的狀態,但脂肪部位的堆積則會造成身體局部肌膚不正常僵化,這時需要在特定情況才能發現肌膚為小變化,比如強烈白光。

  3. 纖維化

    脂肪與纖維組織的纖維化就代表橘皮組織增生已經能用肉眼觀察到了,這時想要改善橘皮或是橘皮消除都要花較久的時間!

  4. 組織損傷

    當局皮組織因為人體脂肪堆積過多,比如肥胖等,堆積至一定程度可能會造成組織損傷!皮膚變得很不正常,包含鬆垮、暗沉、粗糙,這是橘皮最後的階段,也是最為嚴重的情況喔!

如何改善橘皮

那麼要如何改善橘皮呢?

其實要想改善或利用市面上的消滅橘皮按摩梳或些橘皮乳液來按摩肌膚消除橘皮,但橘皮組織增生是沒有單一解決辦法的,都要從根本上且全面的預防橘皮與消除橘皮!
想要橘皮陳皮獲得改善,不妨試試這3種方式!

  1. 標準體重

    如上面解說的橘皮組織會因為脂肪囤積而產生,因此將體脂保持於正常的範圍,便能預防以及改善橘皮組織生成。

  2. 肌膚保養

    人的肌膚隨著年齡或是外在因素,都會因老化而讓肌膚真皮層流失過多膠原蛋白,所以好好保養肌膚,並且注重防曬與皮膚保溼能夠延緩肌膚老化,增強肌膚彈性!

  3. 鍛鍊較少活動部位

    例如女性的下肢又或是臀部都需要適度的鍛鍊,來避免脂肪囤積於特定部位!

其實為什麼會有橘皮皮膚,都可能與日常生活作息相關等,所以要改善橘皮陳皮,盡量從習慣以及運動還有日常保養下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