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胸部脹痛

更年期胸部脹痛誰人知!你該知道的更年期乳房變化!4症狀要小心!

女性更年期因為體內雌激素與黃體素的波動變化不穩定,所以會有更年期胸部脹痛等乳房疼痛狀況的出現,但其實這在更年期是很常見的症狀之一,
但這種乳房疼痛會包含更年期胸部變大、更年期胸部變化等因素,有些女性會有因更年期胸部脹痛很久而漸漸影響到工作等日常生活。
睫築形象美學了解更年期胸部脹痛就如同女人40後複雜的心事,這篇就來讓你更加了解更年期胸部的變化以及正確護理乳房!

更年期胸部會脹痛嗎?

大多數乳房疼痛與女性荷爾蒙變化相關,通常發生在年輕未停經的女性身上,但有時候也會在停經後發生。這種疼痛通常在懷孕或停經後減少或消失,因為女性荷爾蒙水平降低,但如果停經後使用激素補充,這種疼痛有可能再次出現。
更年期胸部脹痛

更年期會漲奶嗎?

問:更年期是否會導致乳房腫脹? 答:若在更年期仍然發生排卵,確實可能會出現乳房腫脹的情況。

更年期乳頭痛

通常不受月經週期影響,乳痛可能發生在更年期前後的女性。這種乳痛通常局部於乳暈乳頭附近,感覺像灼熱和抽痛,有時伴隨乳腺小管擴張,可能是管旁乳腺炎或乳管擴張症。治療通常需要醫師詳細檢查後針對病情采取措施,有時需要藥物來緩解疼痛。另外,部分非週期性乳痛可能是由胸壁肌肉或骨骼疼痛引起,使用類固醇藥物治療通常有效。

更年期乳房變化

普遍女性從35歲以後,乳腺便會開始萎縮,而到了45-50的接近更年期,女性身體內分泌的雌性激素與黃體素濃度便會發生變化,
尤其雌激素的下降就會讓乳房在更年期時,出現許多變化!

  1. 乳房締結組織失去彈性

    女性乳房最主要作為支撐能力的締結組織會因為女性更年期,而讓補充水分的能力下降,導致乳房失去彈性與維持型態的能力。

  2. 乳腺與乳房脂肪組織

    因為更年期的雌激素波動,讓乳腺無法像以往那般擴張,而乳房內的脂肪組織質量也下降,間接地就會讓乳房實際小了些許!

  3. 乳房組織弱化

    當乳房失去雌激素的刺激會讓裡面的組織弱化,而胸部被撐大的肌膚就會受到壓力等影響,讓乳房下垂,胸部下緣也可能失去支撐力,導致乳頭往下。

更年期胸部脹痛護理更年期胸部脹痛護理

其實女性的胸部脹痛是正常的非疾病,主要都與女性雌激素、黃體素等內分泌有關。
保持這些習慣以及正確護理能夠讓更年期胸部脹痛舒緩

  1. 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可以讓身體補充足夠的營養素,並且讓乳房在經歷更年期的內分泌紊亂後形狀改變幅度下降。

  2. 紓壓

    壓力往往會讓內分泌失調問題加劇,所以女性更該適時的舒壓並且好好休息!

  3. 運動

    規律的運動可以減緩身體肌膚狀態與器官組織的老化,這也能讓更年期的女性提供更多精神與舒適感。

  4. 按摩

    力道適度而有效且正確的乳房按摩,可以舒緩女性乳房脹痛的不適。

更年期胸部脹痛該注意4件事

國內研究發現,女性罹患乳癌的比例在40歲後激增許多,所以定期的健康檢查與乳房攝影追蹤、乳房超音波都很需要,並且有以下4點狀況更該留意喔!

  1. 乳頭出現異常分泌物

    這有可能是乳癌的症狀,尤其分泌物的情況為透明且帶血以及持續發生、並集中於單邊胸部脹痛,就需要提高危機意識了!

  2. 乳房有腫塊

    通常乳癌的腫塊部分都為無痛性的,並且女性正常的非週期性胸部脹痛有時也會發現良性腫塊,但一般女性都無法辨別是否為良性的乳房纖維囊腫、乳房水泡、乳腺發炎、乳房惡性腫瘤等。
    最好的辦法便是無論於何時發現腫塊抑或是腋下發現硬塊,都應立即就醫!
    乳房出現凹陷

  3. 乳房出現凹陷

    當發現「後天的乳房凹陷」,這都需要立即就醫,可能因為腫瘤長在靠近乳頭的位置,讓乳頭向內牽引,從而導致部正常的凹陷。

  4. 乳房肌膚出現異常

    假如乳房惡性腫瘤接近於皮膚表面時,肌膚的表皮會以不同形式表現出症狀!

    1.表皮層受到牽動,導致乳房肌膚出現不自然的凹陷或凸出。

    2.乳房肌膚質地改變,毛孔變大如同橘子皮,或是變得堅硬、不自然緊繃、顏色改變等。

    3.乳頭長期濕疹或潰爛,通常都發生於單側。

其實更年期胸部脹痛也與更年期乳腺增生有關,有時會變成更年期乳腺炎,當體內雌激素與黃體素的濃度產生波動,
便會導致乳房裡的乳腺導管中的上皮肌膚細胞發生纖維組織增生,這會讓乳腺結構紊亂,使得乳腺腺體比正常腺體腫大,不過這種情況會在更年期停經後減緩消失。

發佈留言